让音乐更有意思 GEEK智能木吉他 轻体验报告(上)

作为一个曾经自学过吉他多笔者来说,第一次听说这把吉他,真希望这样的产品出现在十年前,也许自学的过程也不会走这么多的弯路和停滞。当然我们选择这样的吉他,首先自律性要强,加上持之以恒的信心,那么一个月,基本是你就可以成为你朋友圈的吉他手了!在上篇,我们聊聊GEEK智能木吉他的,我们会在下篇对吉他的细节方面做一些测评。

其实从吉他角度来说,吉他的选材决定了吉他的音色以及吉他的手感,基本上吉他的材料定了,音色也定了,我们这里也普及一下所谓的合板吉吉他的区别。合板琴就是三合板,将同类型的木头压制而成的琴的面板,这样的吉他市面上多用于初学者的学习练习之用,单板顾名思义,就是块木头板,多用于中高档的吉他,单板有面单和全单,面单就说吉他的正面面板使用的单板,吉他的其它还是三合板,全单就是吉他的整个琴箱采用的单板。对于音色,肯定是面单的音色更好。当然不是说合板琴不好,相对于成本合板价格比单板琴便宜,而且合板琴如果选材得当的音色也相当不错,所依大家选择吉他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购。

GEEK智能木吉他目前有合板琴和单板琴,所依我们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购,当然作为曾经的吉他弹奏者,我更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购买稍微好些的,利于练习和学习!

我们收到的GEEK智能木吉他是一把单板吉他的ios苹果版(另有安卓版),云杉木的面单的吉他。我们看到吉他的琴颈经过了一个调节,琴弦和指板距离刚刚好,因为琴弦和指板之间距离过高,摁弦久后手会疼,会破坏我们初学吉他的兴趣。

GEEK智能木吉他的整体和普通的木吉他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指板暗藏玄机,126颗LED教学灯镶在琴颈中,在我们链接手机后指板会根据学习的内容发光而指点我们练习和学习。共鸣箱的下方有一个摁钮,也就是GEEK智能木吉他的开关,打开后吉他的指板发光后,可以与我们的手机进行蓝牙连接。琴箱的底部为电池仓,电池是专门大容量锂电池,吉他的配件中配套充电器。吉他的整体做工非常不错,属于中上等的水准。吉他整体的音色低音浑厚,高音嘹亮。

我们在app store中搜索“弹琴吧”app,打开手机蓝牙,摁下吉他的开关,在app中连接搜索连接吉他,到此吉他和手机之间的连接成功,我们就可以根据弹琴吧app来练习和学习吉他了。

弹琴吧app中有社区、曲库、课堂等,我们会在后期视频为大家带来详细的体验测评。本篇文章主要针对大家关心的学习方面测评。我们学习吉他的最初还是左右手的配合练习,弹琴吧app的课程根据入门、中级、高级的分类,可以根据每一个课程进行学习和练习。弹琴吧的课程都是以视频和配套的谱子进行学习和练习。

我们也根据课程的内容做了相关的练习和学习,每一集的内容比较口语化和直白化,每一个不光是练习曲还是歌曲都会有左右手的详细视频内容,非常利于从来没有接触过吉他的朋友学习。

除了常规的视频教学内容,我们可以根据GEEK智能木吉他的相配套的曲谱,通过指板的发光,告诉我们应该左手摁的弦,曲谱标注右手的拨弦或者扫弦的内容进行练习。我们在练习后可以上传我们所练习的内容和老师、弹琴吧的其它同学一起在线分享学习后的成果,便于我们的进步。

弹琴吧不仅是一个初学者学习练习吉他的app,更是结交吉他朋友的平台,在社区中我们可以发帖分享学习吉他的感受,社区中还会有很多的同学可以解答你所疑惑的问题,形成一个线上共同学习的新模式。也可以在社区中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你所扒下的曲谱或求谱,还可以获得更多 的音乐方面的内容。

做一个上篇的小结,GEEK智能木吉他是一个能发光带你学习的智能乐器,结合线上的强大内容和在线人数,带给我了我们一个学习吉他的兴趣。我想GEEK智能木吉他不仅仅是初学者的自学设备,更适合于那些在琴行和老师学习吉他后,回家自己练习复习的好帮手。GEEK对于传统的自学和教学带来了新的方向,让复杂的学习变得简单,我甚至可以想象到未来会有更多的智能乐器带给我们很多新的学习新思路,让枯燥的学习一技之长变的越来越有意思。(未完待续)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6/07/18/46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金属指纹新加持—浅谈魅蓝3s

下一篇

颜值与实力并存,360N4使用报告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