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TV全面进军硬件领域 开放平台共探生态战略

8月8日,芒果TV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主题为“作乐多端”发布会,会上发布了芒果TV自主智能电视系统:MUI,亮点颇多,吸引人眼球,而且会上也透露,日后将会出现众多搭载MUI智能电视系统的硬件产品问世,包括芒果盒子、芒果电视等,此举也正式宣布芒果TV进军智能硬件产业。

那么,此举究竟是芒果TV的贸然之举还是早已布局好的举动,各位不妨随我透过此次发布会一起来分析下。

20160808012

智能系统亮点多,直击用户需求

目前,智能电视产品颇多,智能电视搭载的系统同样众多,比如小米、乐视等,但是这些系统对于普通电视用户来说,使用起来时往往都会有一定的困难,那就是繁复的操作。

MUI的特色之一就是解决这个问

题,降低用户学习成本,使之能够打开电视就是就进入观看页面,无需像其他智能电视系统,需要用户付出一定的学习成本,去熟悉整个系统的操作逻辑。20160808013

而且,MUI整个系统还会根据用户的观看习惯,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在首页智能为用户推送经常观看的相关内容,大大免去了大量的搜索时间,让用户打开电视就能看节目,看到节目就是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这一点可以说是目前众多智能电视用户们最为迫切的需求之一,MUI通过最为合理的解决办法做出有效的针对性优化,从用户需求出发,解决了这一问题。

开放型平台,内容终将百花齐放

一个平台究竟是开放还是封闭,这是一个让许多科技行业内的人争论破旧的观点,但是对于芒果TV偏向于内容资源类的平台,开放的利大于弊,芒果TV在会上宣布,MUI将不仅仅局限于自家的硬件产品,日后还会与众多硬件厂商们进行合作,推出更多的智能硬件产品,会上明确表示,芒果TV正与百立丰合作首款搭载芒果智能电视系统MUI的电视盒子,此举也显示出了芒果TV的开放与包容的心态。

20160808014

这是硬件层面,也是其一,内容以及软件是第二方面,芒果TV也表明,其内容上也不仅仅局限于湖南卫视和芒果TV的视频资源,而是欢迎各大合法视频网站以及视频软件的入驻,由此也可以想象,日后MUI平台上的视频资源将会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让用户可以最大程度的观看到自己喜欢的视频节目。

布局生态,未来发展形势大好

如今各种标榜智能属性的硬件产品多如牛毛,但是究竟怎么样才会让硬件产品用起来十分的智能,成为许多人讨论的重点。

如今我们的手机可以控制空调、电视,手环可以监测我们的健康状况,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那么这些是如何做到的?两个字:生态。

20160808015

我们生活的环境有生态,当然在智能时代,互联网上也有生态,而且生态也是增强用户与硬件产品之间粘性的一个十分有效的途径。现今的互联网电视通过新技术、新应用开辟家庭娱乐新入口。渠道和内容变得尤为重要。然而,由于硬件厂商和内容平台的割裂,目前市场上鲜有将内容与智能终端做到完美融合的产品。

及时布局软硬两个市场,是布局生态系统,吸引用户并且使之保持黏性的一个重要性举动。

进军硬件市场,大势所趋

事实上,看到芒果TV此次进军智能硬件领域的发布会,并不是让人意想不到,反而这是一个顺其自然的过程,首先,软件商或者内容商在平台上拥有大量的资源储备,然而如今面临互联网转型期,资源储备方需要的是如何将自己的内容更大限度的传播出去。

传统智能硬件产业告诉我们,依靠第三方硬件制造商始终都会受制于人,所以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做自己的智能硬件产品。

20160808016

其次,资源方或者软件商进军智能硬件产业是大势所趋,典型的例子比如谷歌的安卓系统,一个开源的系统能够让众多硬件商去使用,但是真正想能应用和硬件产品本身完美结合起来,还得靠谷歌自己,于是我们看到了Nexus系列手机风靡全球市场,也正因为如此我们也看到了微软推出了Surface笔记本,推出Lumia智能手机。

而芒果TV此时通过制造自己的智能硬件产品,就会在智能电视、机顶盒这些产品领域起到标杆性作用,通过软硬一体外加内容结合的优势,做出深度结合的产品,而这也终将引爆市场。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6/08/08/433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TFBOYS成军三周年 弹琴吧曲谱限免活动开启

下一篇

又是影创科技?微软加速器唯一入选AR眼镜项目大起底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