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K智能钢琴初体验:不会五线谱也要弹钢琴?

相信很多人都曾经拥有过一颗美好的音乐梦,梦想着自己弹奏乐曲如行云流水。虽然大家都热爱音乐,但不知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实现梦想?因为学习与工作的忙碌,很多人不得不放弃这个音乐梦想;而又因为不识五线谱,不少人坐在钢琴前一筹莫展。

然而,科技的进步,给了大家更多想象的空间,也因为技术的成型使得儿时这些梦想如今变得如此切近。笔者曾在几年前用Synthesia软件录制了一些钢琴演奏视频,也因此结交了不少热爱音乐的朋友。当时看着像劲乐团游戏一般的音符坠落的瀑布流,“不会五线谱,也要弹钢琴”就成为我鼓励大家,并一直追求的梦想。现在,GEEK智能钢琴的出现,让不会五线谱也想弹钢琴的人有了圆梦的机会。今天,笔者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GEEK智能钢琴到底有何独特之处?

一、 外观感受:

一提到钢琴不少人想到的都是笨拙的大家伙,然而GEEK智能钢琴就装在这样一个包装箱中,与传统钢琴相比,体积减少了不少。方便携带或许是智能乐器又一大突出的亮点。

打开包装可以看到,GEEK智能钢琴的各部分现在处于分散状态,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将他们组装起来,让分散的各个零部件早日团聚。

按照GEEK智能钢琴的说明书,很轻松的就完成了安装。螺丝刀、螺母,各部零件一应俱全。当然,图中的iPad是需要自己购买的:)

在包装袋中,我们还找到了这三个小玩意。记得GEEK智能吉他里就附送了许多与吉他相关的小配件。这次,GEEK智能钢琴则配备了USB连接线与转换头,同时为了让钢琴达到最佳的功放效果和不影响他人休息。还附送了上图中这个黑色的插孔转换头。这样一来,用户既可以通过耳机聆听自己的演奏,也可以通过外放设备将钢琴演奏的乐曲放给更多人欣赏。

当然了,琴凳也是不可或缺的,要知道只有坐的舒服了,才能弹奏出真正美妙的乐曲。琴凳的盖子可以掀起,里面可以用来储物。

下面要说的是GEEK智能钢琴的细节不同之处。首先,如上图最上面的是大家熟悉的USB插孔,就是通过这个插孔,GEEK智能钢琴可以与iPad进行连接;而第二张则是刚才提到的耳机和功放设备的转换插头;第三张是钢琴踏板的细节图,包裹的袋子保证了踏板的稳定性。

这一组图则来到了钢琴主体,在琴板的左边是各功能按键,主要用于调节音色、节奏、速度等;而右边则是主音量和电源键;此外,GEEK智能钢琴还能实现混音调节与效果混合的功能。比如,如果你是拥有一双芊芊细手的萌妹子,按键力度不够时,可以选择将琴键出音效果变为“重型”,这样即使轻轻敲击琴键,也能听到响亮的声音。

二、 使用体验:

看过外观细节,是时候接通电源了。开机后,LED指示灯区域点亮。值得一提的是,不像其他应用与智能乐器连接那么费劲,下载GEEK智能钢琴的APP后,插上iPad就完成了与GEEK智能钢琴的连接。这是,琴板上方的LED显示灯会亮起,左手为伴奏音,显示为红色,而右手为主旋律,显示为蓝色。

同时,琴板左边就会像上图显示出当前钢琴的节奏速度,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来进行调节。同时,GEEK智能钢琴有个笔者最喜欢的功能——音色调节。试想,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可以用钢琴、小号、口琴、手风琴、甚至是弦乐和弦的音色演奏出来,这种感觉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除了支持钢琴调节音色外,用户还可以在APP中进行同步实时调节。

如图,打开“弹琴吧”应用,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曲子,这首曲子的五线谱就会出现在屏幕上,会识谱懂旋律的朋友可以自行H起来了。同时,该应用囊括了众多分类下的上万首曲谱,无论是经典名曲,还是最新的电影流行乐曲,几乎都可以找到并演奏。

然而上文也提到了,还有不少朋友喜欢音乐热爱钢琴却不会识谱,如果是以前可能就没办法了。不过,GEEK智能钢琴的APP还有第二种显示模式,就是上面第二张图,看到这个熟悉的画面了吗?这不就是以前的音乐按键游戏“劲乐团”吗!没错,除了瀑布流能显示该弹奏的音符外,GEEK智能钢琴还在LED区同步显示,同时支持独家首创的“伴弹”与“跟弹”双模式学习法,可谓真正做到了不会五线谱也能弹钢琴。

三、 综合总结:

在此之前,城宇团队已经对科技感十足的GEEK智能电吉他和古色古香的“平凡之作”GEEK智能木吉他分别进行了体验,如果说吉他产品体现更多的是华丽炫酷,低调平凡。那么,GEEK智能钢琴就应该算是“伟大”的产品了。当然,笔者也将这次产品体验的心得汇总于此,供大家参考:

1、从外观上来讲,GEEK智能钢琴(白色版)清新典雅,颇有白马王子之风范。无论是88个琴键,还是88颗LED指示灯,双排3D彩色指示灯可以帮助初学者轻松分辨左右手及黑白键,对于养成良好手型至关重要。踏板和喇叭也体现出较高的制琴工艺,可以说虽然名为智能钢琴,却不亚于很多真钢琴。

2、GEEK智能钢琴的APP曲库较为强大,社区弹琴吧中的资源丰富,同时也有不少喜爱音乐的同仁在其中交流。而支持五线谱与瀑布流同屏同步的演奏,可谓给了不会五线谱,却想弹钢琴的朋友们重燃音乐梦想的希望。不过,APP在演奏时,偶尔出现顿卡情况,相信这和APP与系统的适配有关,希望后续版本更新中可以得到加强。

3、除了城宇团队的体验外,笔者特别邀请中央音乐学院的朋友也来体验GEEK智能钢琴,作为每天接触真钢琴的专业音乐人士,她们普遍认为GEEK智能钢琴与传统的真钢琴虽然手感类似,但仍有区别,她们也指出:“学琴绝非一朝一夕,只有勤奋刻苦才能收获成功。”

的确,乐器只是辅助我们学习与完成梦想的工具。无论是真钢琴还是像GEEK智能钢琴一样的智能乐器,只有掌握方法,付出辛劳,才有可能得到收获。对于已经走过童年,跨国青春的人们来说,如今能有GEEK智能钢琴这样一款简单轻松,易于弹奏的乐器出现在生活中,也许这本身就意味着科技正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摘自:12新闻网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6/08/15/559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基本确定了,iPhone7就长这样

下一篇

魅蓝E 石家庄线下首发,雨天魅友热度不减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