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的新宠 魅蓝5体验报告

要说六七百块的手机可以说是一篇红海,各种品牌各种配置可以说是参差不齐,使用体验上也是错落有致,魅族在近期的一场演唱会上发布了一款主打年轻人的魅蓝5手机,拥有多彩的机身、大电池以及前置指纹识别,下面我们一起就来看看这款在演唱会上发布的魅蓝5。

IMG_7958

外观设计

IMG_7966
魅蓝5第一眼看上去就是富有活力的感觉,不错的颜值外表注定了它只属于活泼的年轻范,在机身配色上也有了诸多的选择。正面采用了一块5.2英寸720P分辨率的IPS显示显示屏,2.5D全贴合玻璃,机身上部的听筒左右隐藏着前置500万像素的摄像头以及感应器,屏幕下方为魅族家的mBack,正面依然很“魅族范”。

IMG_7974
左侧为SIM卡卡槽,支持6模18频的全网双卡双待,并且支持与或卡槽,最大支持128G的扩展。

IMG_7971

右侧为音量以及电源键,按键回弹力一般,按下去不生硬,较为舒适。

IMG_7968

耳机孔放置在了机身的下侧,旁边为送话器,MicroUSB接口以及扬声器。

IMG_7961机身整体由聚碳酸酯包裹,圆滑过渡,这也让笔者想起了德芙的广告,很丝滑和手,但是比较担心和钥匙放在一起会不会导致背面会有细小的划痕。背面上方为13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支持PDAF相位对焦,下面为双色温闪光灯。

小结:魅蓝5在外观上秉承魅族设计的一贯简洁的风格,机身大小较为和手,正面的指纹识别在699这个价位上也算是独领风骚,不过720P的分辨率稍有遗憾。

日常使用

对于这一价位的手机,我们对于性能属于一笔带过,毕竟它并不属于性能很强势的那种,主要还是看看它应付我们日常的使用情况。

IMG_7979

魅蓝5采用了MTK的八核64位的6750处理器,这块CPU也是在这个价位上常用的,2G+16G或3G+32G的内存组合,我们本次体验报告的机器为3+32G的版本。使用安兔兔测试了一下性能,得到了40700分的成绩,也属于这个配置应该有的分数。我们在魅蓝5上尝试跑一个王者荣耀,发现出现掉帧情况,背面的摄像头附近有稍微温热的现象。

S61102-235511_副本

了解魅族手机的朋友们可能更知道它的Flyme系统,魅蓝5搭载的基于YunOS的5.1.1的Flyme5.2操作系统,下面我们就一起聊聊体验。

IMG_7981

S61102-223302

Flyme语音助手

首先就是指纹解锁,对于这样的价位我们寻找了一圈,发现只有魅族在这个价位拥有前置指纹识别,笔者还是比较青睐前置指纹识别解锁的。解锁速度还算不错,长按mBack可呼出Flyme语音助手,类似于苹果的Siri,不过这个功能也就是偶尔戏耍一下,或者在家里或者驾驶汽车的时候,可以偶尔使用,能协助用户完成一些操作,但是在一个咖啡馆或者在公交上对着手机还是有点怪怪的。

S61102-223917_副本

魅蓝5系统整体的UI很小清新,我们在屏幕的任意位置滑动就可以将任务栏呼出,来关闭开启一些常用的功能。非常适合单手操作。

S61102-223721_副本

拨号键盘也带有拨号查找联系人以及黄页,电话里支持魅族的Flyme网络电话,如果两个魅族手机在有wifi的情况下,可以直接通过wifi进行通话。

S61102-223721_副本2

短信里面将个人类型短信和通知类的短信进行了分类,便于我们对短信内容的查找和翻阅。短信也支持了常用功能的底栏,类似于微信公众号上的功能条。

S61102-224351_副本

音乐播放器采用的卡片推荐式的页面,支持在线以及本地音乐的播放,并且也有推荐的歌单以及电台。魅蓝5的外放声音较小,所以在较吵的场所里建议打开铃声+震动。

S61102-224802_副本

第一页里搜索栏里可以进行本地以及网页的搜索,会有热度新闻推荐和近期使用的软件,不过感觉用到的机会不是很多。
S61102-225256_副本魅蓝5自带的魅族便签在几次升级,功能上和易用上得到很好的延续。支持了字体、主题的风格切换,但是需要有wifi的时候下载,不过土豪随意,并且也支持了图文混排以及插入语音等,也支持了分享,功能还是比较实用的。

S61102-234643_副本

手机自带的工具箱里也自带了众多使用的小工具比如手电筒、指南针、测量 尺等。

S61102-234837

Flyme的后台切换,直接可以从屏幕最下方往屏幕上滑动就可以后台管理, 左右滑动关闭后台应用,使用起来非常顺滑。但是玩地铁跑酷游戏时候,有时候会误触导致呼出后台切换,建议能在游戏中进行锁定,提升使用感受。

IMG_7977

魅蓝5在使用日常的微博、微信、淘宝、浏览网页还算顺畅,玩一些小型游戏也足够。内置了3070Amh电池,日常一天多使用完全够,充电器为5V 1.5A充电头。

小结:魅蓝5在日常使用的功能上较为完善,系统体验上Flyme给魅蓝5加了 不少分,内置功能足够,屏幕滑动比较跟手,正面指纹识别也是较为快速,足够我们日常使用常用的软件和小型游戏。

拍照

IMG_7984

魅蓝5搭载了一颗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相位对焦,拍照速度很快,但 是个别时候会出现白平衡不准确的情况,普通拍照足够。

IMG_20151024_170842

IMG_20151024_170903

总结

IMG_7983

对于目前699这个价位,魅族给我们带来一款外观很青春,并且手感还挺错的手机。并且正面指纹识别,这点在这个价位确实魅族是第一个。配置上比较一般,但是小清新的Flyme,使用体验上带来了轻巧的体验,也为这款手机加了不少分。1300万像素摄像头白平衡略不准,期待后期的调教。整体来说,魅蓝5属于没有辜负这个价位的产品。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6/11/02/1146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第三方购买的iPhone无法在直营店保修?假消息

下一篇

专访恩兔科技王刚:打造简单好用的家庭云盘生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