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网上博物馆上线,快来体验炫酷VR!

20161111006_副本

11月9日,中国首家网上博物馆—中国石化网上博物馆正式上线,并面向社会开放,该博物馆运用虚拟现实技术、3D互联网技术、数字多媒体技术融科普性、互动性、博览性于一体,是石化博物馆系统的创新,也是企业网上博物馆的一种全新的尝试。网友可以登录museum.sinopec.com  进行浏览和体验。

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表示,中国石化网上博物馆用最热门、最前沿的技术展现中国石化三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细数石化人创下的丰功伟绩,畅想石化的美好未来。同时也进一步科普石油石化知识,展示负责任、有作为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形象。中国石化网上博物馆分为8个部分,共6个展厅。博物馆分为首页、序厅、发展的足迹、历史的回眸、主体业务馆、石化生活馆、石化搜搜看、石化趣味馆等8个部分,共6个展厅。通过三维展品、动画课件、多媒体交互、虚拟现实等展示方式,从采油、炼化、销售企业三个区块,清晰的展现了中国石化的发展历史,介绍了现状,展望了未来。

20161111007_副本

这次网上博物馆中有一座炫酷的“今日石化馆”,是利用VR技术打造的三维立体场馆,以宇宙中繁多的星系代表着中国石化遍布广泛的组织结构,网友戴上VR头盔,可以身临其境的沉浸在中国石化的“星系”中了解其国内业务、海外布局、爱心公益等主题内容。下一步,中国石化将根据网上博物馆运行情况,进一步补充完善博物馆功能,择机推出更多用户体验方式,增加体验途径,以VR体验为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以网上博物馆为平台,吸引更多社会公众关注中国石化的企业文化,企业历史和企业现状,加强社会公众对企业的了解。

20161111008_副本

据项目建设方北京蓝科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介绍,这次中国石化网上博物馆是虚拟现实+互联网+企业文化展馆的一次创新应用,技术新颖,交互性强,将企业文化的方方面面整体打包一起,通过生动有趣的交互设计,运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推送到公众面前,让公众了解企业,走近企业。这次与中石化的合作我们运用了前沿的虚拟现实技术,提升了体验沉浸感,虚拟现实技术特别适合运用到各行业的机械操作技能培训,熟悉工作流程,提高操作熟练程度,以及相关知识的科普工作,使虚拟现实技术不再停留在锦上添花的层面,具有很强的落地性,是最佳的技术运用手段!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6/11/11/1195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城会玩儿!网友用锤子 Big Bang 炸出神转折

下一篇

199要什么手表?浅谈智芯智能手表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