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打磨不只一个“S” 魅族PRO6s拍照体验

在去年的11月3日,魅族在秦皇岛的三联海边公益图书馆举行媒体沟通会,正式发布了PRO 6的升级版PRO 6s,在外观方面,PRO 6s并没有直接的大改观,但是PRO6s的后置相机从PRO 6的2300万像素的索尼IMX230升级到了跟MX6一样的1200万像素的索尼IMX386,虽然像素降低了但成像质量却得到大幅提升。那么这台手机的拍照功力究竟是大提升还是开倒车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外观延续经典

外观方面,魅族PRO6s相对于前代作品并没有大改变,正面依然是魅族如今的家族“大白脸”式风格,对称的额头加上窄边框颜值十分不错。

底部一颗可按压式的Home依然支持指纹识别和mBack交互方式。

背部和前代作品PRO6一样采用了“一刀切”的天线带设计,相比较其他手机三段式、大白条的后背,PRO6s这种设计显然在颜值上要更胜一筹,在手机整体采用了金属材质,表面做出了磨砂质感的处理,看起来质感十分强烈,而且和PRO6一样,PRO6s的设计语言也多以圆弧为主,所以仍然保持了良好的握持感,在手中不会有生硬的感觉,十分贴合手掌。

简单看下外观,我们直接奔向主题,看PRO6s的拍照水平究竟如何。上面提到了魅族PRO 6s搭载了1200万IMX386传感器,并且支持OSI+PDAF+激光对焦。所谓“底大一级压死人”,魅族PRO 6s就从PRO 6的1.12um提升至1.25um,同时光圈大小也从PRO 6的f/2.2提升至f/2.0。

虽然像素降低了不过PRO 6s的摄像头依旧是凸起的,凸起幅度比PRO 6还要稍微大一些,这是由于PRO 6s的单位像素尺寸更大而且还有OIS光学防抖模块,不过日常使用不太会注意到这个细节,在可接受范围内,下面看实拍样张。

室外表现

室外样张上,PRO6s由于CMOS只有1200万像素的原因,在解析力上表现上却是比较一般,在图像信息比较复杂的样张中,PRO6s的解析力已经比较吃力了,许多细节已经丢失和模糊,解析力表示一般,但是白平衡比较稳定,没有跑偏的现象出现,因此在色彩表现上,PRO 6s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颜色非常自然,色彩也更加饱满,在不同颜色的表现上,PRO6s发挥稳定,没有出现色彩漂移或者色彩溢出、过饱和的情况,从这一点来看,可以见得,魅族的ISP调教能力可见一斑。

微距表现

微距方面,PRO6s对焦速度非常快,样张表现上也非常出色,主体和背景的景深效果表现的十分优秀,而且主题和背景之间的过渡也显得非常自然,没有后期算法造成的僵硬涂抹感。

而且在拍摄过程中,得益于更少的像素数以及魅族Flyme相机团队开发的“零延时”相机功能,PRO 6s在成像速度上也非常快。此外,由于增加了OIS光学防抖,糊片的现象几乎没有出现,对焦速度精准迅速,指哪儿打哪儿,打开相机随时随手就拍,精彩瞬间一个不会错过,而且还能保持高质量的样张输出。

室内表现

室内样张中,PRO 6s色温略偏暖,属于比较讨好眼球的色调,暗部细节保留的也都比较突出,另外得益与大光圈的大进光量的优势,样张整体亮度比较高,而且噪点控制的也非常好,没有特别明显的噪点出现,暗部细节也没有明显的涂抹感,整体样张观感十分通透。

暗光表现

在暗光环境下,魅族PRO 6s相机所搭载的四轴光学防抖、N选1算法、多帧降噪技术就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实际拍摄体验下来,即便来到光线非常差的地方,PRO6s也能将照片的亮度维持在合理状态,同时照片中的细节部分的锐化都可圈可点。

PRO 6s加入了暗部降噪功能,在暗光或夜间拍照时,利用多帧合成技术处理,可以有效降低成片的噪点,拍出更加清晰的照片。并且还加入了自动夜景识别拍照,针对夜景,弱光环境智能调节拍摄模式和降噪能力,让夜景画面更纯。

不过PRO 6s更高的画面亮度牺牲了部分纯净度, 所以在画面纯净度上,PRO6s稍微有些瑕疵。

实际表现来看,魅族PRO 6s的暗光拍照更加注重画面的纯净度,故意将整体画面调暗一些,有效抑制了噪点,这也是苹果惯用的调教。抛开像素改变、防抖、降噪算法等等不谈,很容易可见魅族PRO 6s相比之前在调校上都有对比度和饱和度略高的趋势,采用一种略偏暖的方式让画面色彩更讨喜,而不是对比之下PRO 6的那种冷淡风。反差使得画面通透感比以前更强,而前面提到的多帧降噪等技术也明显让暗部黑的更加纯净,在我们拍摄的基本全部以暗光环境为主的样张当中并未出现噪点严重的例子。

总结

如果单纯从外观来看,因为有了前代作品PRO6的存在,PRO6s可能没有做到让人惊艳的地步,但是PRO 6s的确做到了精专细腻,而且在拍照表现和体验上,PRO6s的要求显然更加的苛刻,不得不说在PRO6s的倔强中透露出魅族的匠心独具。

而且魅族PRO 6s的暗光拍照更加注重画面的纯净度,将整体画面调暗一些,有效抑制了噪点,属于非常讨好消费者眼球的调教方式。抛开像素改变、防抖、降噪算法等等不谈,很容易可见魅族PRO 6s相比之前在调校上都有对比度和饱和度略高的趋势,采用一种略偏暖的方式让画面色彩更讨喜,而不是对比之下PRO 6的那种冷淡风。反差使得画面通透感比以前更强,而多帧降噪等技术也明显让暗部黑的更加纯净,在如今看来,最能打动消费者的手机应该除了外观以外就是拍照了,PRO 6s的金属机身工艺可以说是国产机中的佼佼者,铝合金机身确实打磨的非常用心,再加上出色的拍照表现,对于不玩太多游戏而又注重手机外观以及拍照的消费者来说,PRO 6s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UD数码网原创,作者:wenjun007,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7/01/09/1816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 on line 293
上一篇

充电专家罗马仕 商务快充的新选择

下一篇

晒单赢无人机 一加手机3T京东年货节热销中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