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6、红米Note4X双雄并立,京东、天猫、苏宁三平台手机销量蝉联第一

一年一度的618在几家欢喜几家愁中圆满落幕,不出意外的是小米在本次618的电商节期间再度在京东、天猫、苏宁三大平台手机销量蝉联第一,成功囊括了大满贯,上演了一场王者归来战无不胜的经典案例。此外在京东天猫苏宁三大平台还拿下了智能硬件销量冠军,小米电视也在京东天猫平台各斩获三尺寸段销量冠军。

具体到产品层面,红米Note4X成为三大电商平台销售冠军,而变焦双摄拍人更美的旗舰新品小米6毫无争议的进入京东天猫两大平台新品销量冠军,最新发布的大屏超长续航小米Max2也成功获得三大电商平台大屏手机销量冠军;小米电视4A 43”获得京东43”电视销量冠军、小米电视4A 49”获得京东天猫两大平台49”电视销量冠军、小米电视4A 55”成功拿下京东天猫双平台55”段销量冠军、小米电视4A 65”拿下天猫65”电视销量冠军;小米空气净化器2成为京东、天猫、苏宁在健康监测类目和空气净化器类目销量、销售额三平台第一,米家扫地机器人在京东智能家居类目和苏宁的扫地机类目夺得销售额双平台第一,九号平衡车在京东、苏宁体感车类目以及天猫智能出行类都获得了销量、销售额三平台第一的殊荣,小米手环2荣获三大电商平台只能手环类目销量、销售额第一,小米移动电源斩获京东、苏宁移动电源类目销量、销售额第一,荣获红点设计金奖的米家LED智能台灯荣获天猫智能灯光类目销量第一。

小米20170619001

双雄并立 稳拿三大平台手机销量第一

在本次618为小米夺下三大平台销售冠军的红米Note4X成为本次电商节的明星产品,从6月1日拉开本次618电商节的帷幕起就一骑绝尘,始终占据了单品销售第一的位置。红米Note 4X是小米官网在2017年2月13日公布的配置和售价信息,采用骁龙625处理器,搭配4100mAh超大容量电池,1300万像素+500万像素镜头组合,配合多彩金属外壳,成为当之无愧的超长续航王。一经发布就获得诸多媒体的赞美,其清醒脱俗的外观设计赢得广大用户的好评,难怪一经上市就畅销不衰,在本次618电商节上更是成为众多消费者首选的手机产品。

另一款王者旗舰当属最新上市的变焦双摄拍人更美的小米6,是小米公司在2017年4月19日正式发布旗舰机,作为国内首款搭载高通骁龙835平台的旗舰手机,一经上市就获得众多消费者的追捧。在外观上,小米6采用了四曲面3D玻璃,配备了高光不锈钢中框,外观看上去更圆润。正面采用了无孔式指纹识别,该指纹识别技术采用指纹识别模组能够直接贴合在触控屏玻璃面板下方,无需在手机正面或背面挖通孔;背部双摄像头完全做平。更重要的是小米还在小米6这款旗舰手机上采用了防泼溅的工艺技术。在拍照上,小米6采用了双摄像头,与苹果iPhone7Plus的双摄方案相同,采用12MP广角镜头+12MP长焦镜头。与苹果手机不同的是,小米6的摄像头做平了。小米6采用了2倍光学无损变焦和四轴光学防抖。

两款手机一款定位旗舰,一款定位多彩长续航,一款标榜高端领域,一款主打万众普及,可谓双雄并立相辅相成。两款手机为小米今年斩获618三大平台手机销量第一立下汗马功劳,成为成功覆盖不同消费群体的热门机型。尤其是小米6在整个618过程中为小米手机销售额排名方面加分不少,对于小米的整体旗舰领域手机的形象极大提升,也使得用户体验到旗舰手机应有的性能体验与高端的工艺材质设计。

全面开花 电视、生态链斩获颇丰

当然手机斩获京东、天猫、苏宁三大电商平台销售第一的成绩并非本次618小米战绩的全部,在本次618电商节上,小米电视和生态链产品和斩获颇丰。得益于小米的全品类布局战略思维,小米在电视领域一直坚持出精品的策略,稳扎稳打几年来从小米电视1到小米电视4,每一代都有技术革新和设计方面独特的追求。尤其是在小米电视4和小米电视4A方面,一方面通过小米4追求至美至薄的境界,一方面通过小米电视4A在行业整体涨价的背景下进一步拉低了小米电视的入手价格。本次大放异彩的小米电视4A 还具备了人工智能的独特卖点,与之一同出现的语音功能智能化程度更高,相比之前体验过的其它电视的语音功能更强。精准搜索是任何一台有语音功能的电视可以轻松实现的,而小米电视4A 的语音功能远不止如此,它还可以根据关键词提供你感兴趣的内容,甚至能进行一些热度排名,比如评分高的电影,在此基础上还能可以进一步进行筛选,比如获得奥斯卡奖的、免费的、付费的等等。如此优异的表现当然赢得了京东天猫各尺寸段销售冠军的成绩也就不在话下了。

说到生态链产品,这无疑是小米的互联网智能家居布局的一大优势,经过三年时间的铺垫,小米公司已经成功投资了上百个生态链企业,其中不乏已经成为独角兽之类的企业。而在本次618的电商节上小米智能硬件毫无悬念的拿下了京东智能家居类目销量第一、天猫智能设备类目销量第一、苏宁智能数码类目销量第一的三平台销量冠军。尽管三大平台在智能硬件方面的类目有所区分,但是总体而言小米智能硬件可以说赢得盆满钵满。小米空气净化器2、米家扫地机器人、九号平衡车、小米手环2、小米移动电源、米家LED智能台灯都已经是去年发布的产品,但是其都具备美观优雅的外观设计、方便易学的操控、以及市场上同类产品所不能媲美的性价比,依然获得众多消费者的赞誉。这不,在本次618电商节上六款产品分别斩获销量第一和销售额第一的殊荣,这或许是消费者对小米智能硬件最大的认可。

王者归来 618奠定二季度小米业绩暴涨

事实上进入6月份以来,不管是从供应链传来的各种消息,还是各种市场调研机构的反馈看来,小米在进入二季度以来整体市场份额开始逆势上扬。在国内智能手机环境整体不佳的情况下,已经有相关人士透露二季度小米手机销量暴涨50%,甚至已经有媒体曝出小米二季度手机销量将超过2000万台。

尽管二季度还没有完全过去,相关二季度的销售数据也并未完全汇总,各数据调研机构二季度的报表也还并未出炉。但是整体销售市场对于小米手机的看好已经溢于言表,尤其是在电商领域依然强势的小米在今年开始大举进攻线下,已经在全国布局超过108家小米线下零售网点,对于小米的零售业态有了一定的补充。加之小米在供应链方面经过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先生亲自狠抓,已经可以从今年小米发布的一系列产品上可见端倪,小米对供应链的把控能力正在增强。尤其是小米6首先在国内市场采用高通骁龙835平台的成功上市,已经可以预见到小米整个产品格局将有大幅度提升。更让人振奋的是,小米今年大力拓展海外渠道,除了已经收获成绩的印度市场以外,更是先后成功进军印尼、越南、迪拜、俄罗斯等海外市场,这无疑也对于小米在今年的出货量方面有重重的加分。

刚刚结束的618电商节,小米手机以绝对优势成为三大电商平台销量第一的战绩,或许将直接影响二季度手机市场格局,众所周知在经历了电商节的集体放量以后,消费者的购买力已经被集中释放,此战绩或将成功奠定二季度小米业绩暴涨,二季度小米必然迎来出货量排名上升的态势。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7/06/19/2834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京东618,旗舰机皇荣耀V9摘得销量冠军

下一篇

【UD街访】荣耀9发布会后 随机采访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