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机也能走上超神之路!开黑神器红辣椒4A体验

提起小辣椒,大家可能没有了太多的印象,近几年国内厂商手机厮杀,小品牌相继破产倒下,但前不久小辣椒顺利融资4500万声名大噪,紧接着小辣椒扎江西南昌,建立起自己的云智能生态产业园,辐射全国,为今后的发展蓝图奠定了基础。

眼下,这款与京东深度合作的红辣椒4A在北京5月31日也已发布,并与京东联合定制,共有神秘黑、优雅金两种颜色。

根据赛诺数据:2016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品牌销量Top20,小辣椒位居第13位。

红辣椒4A配备5寸720p屏幕,搭载高通骁龙425四核处理器,内置2GB内存+16GB机身存储,支持128GBMicro SD卡扩展,搭载基于Android系统深度定制、优化、开发的智能操作系统FreeMe OS,前置800万+后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主摄像头采用了5p镜头,拥有F2.2光圈,支持PDAF相位对焦,并配备了一块4000mAh的大电池。

习惯了大屏幕的机器,拿到红辣椒4A的第一感觉就是很轻,8.9毫米的厚度,手感不错;5寸1280×720(720p)像素分辨率IPS屏幕,像素密度294PPI,电容屏(多点触控),屏幕显示效果不错,强光下也可以看清显示内容;机身正面,白色面板,手机两侧的黑边变窄,应用黑色主题可以完美忽略,面板上下还是经典的大白,屏幕顶部,从左至右依次是前800万摄像头、听筒和距离传感器。

底部三大元老:菜单键,home 键,返回键;机身背面磨砂塑料材质,很抓手,顶部和底部印有天线条,左下角扬声器,让小编不禁担心放裤兜里、床上、手里会不会影响外放,机身左侧中框是一个支持三大运营商的Nano sim卡的卡槽,可以同时放两张Nano sim卡或一张Nano sim卡、一张TF卡,想三卡同时装的老哥,需要自己动手了;机身右侧中框从上而下分别为音量+键,音量-键和电源键,单手可以操作,且音量-键和锁屏键不会弄混,但按键略软。

在机身的底部简单的Micro USB接口和麦克风开口,3.5mm耳机接口设置在机身的上方;中框圆润,不硌手,如果机身正面和机身背面颜色相同,颜值肯定加分不少,当然也可以考虑买黑色版。

百元机系统用着一定卡?

百元机系统一直以来在人们心中印象一直是粗制滥造,系统原生,优化差劲,系统卡顿,然而现在你需要改改观念了,红辣椒4A搭载基于Android7.1.1的Freeme OS,配合骁龙425处理器,虽然是2GB运存,但后台运行五个常用应用程序,剩余运存空间200多MB,系统依旧流畅,值得推崇。

Freeme系统图标扁平化设计,长按桌面可进行系统、桌面壁纸设置,负一屏则有着丰富的应用推荐和信息展示,DIY功能很好玩,可改变应用的字体、大小、颜色和滑屏效果。

桌面设置可设置首屏,在桌面下拉图标就就可以更换自己喜欢的主题,很好玩。

续航给力-我是奔着农药来的

小辣椒4A主打农药开黑,性能跑分26257,骁龙425本该的水平,农药开黑FPS稳定26-30,团战偶尔会掉到24帧,夹持4000毫安大电池,不为时间发愁,为你翻盘创造机会。

4000毫安大电池玩王者荣耀排位加匹配各一把,每把20多分钟,耗电8%。观看一部120分钟的电影耗电28%,今日头条新闻半小时,视频文章通看,耗电6%,微博半小时视频图片通刷耗电4%。

4000毫安的大电池被容纳于5寸,8.9毫米厚的圆润小盒子之中,在有限的测试中,红辣椒4A的表现令人惊喜,对于一般用户来说足以支撑至少两天,小编也已经用了两天了,打农药,刷微博,看电影,电量真心耐用,点个赞。

拍照方面 

搭载千元手机搭配的后置1600万+前置800万摄像头,F2.2的光圈,比同级别机型参数要高,让人惊喜。

下面来看下红辣椒4A的样张表现:

从样张来看,采用PDAF相位对焦的红辣椒4A成像表现还是不错的,拍照快速无延迟感,细节保留也不错,相机无专业模式可选,但设置里Iso,曝光,白平衡可调,有匹配的场景模式可选,自带滤镜,美颜功能加持前后摄像头拍出美美的你,支持8倍数码变焦,1080p视频拍摄,照片略微发黄,不知道是不是个例,希望后期更新能够修正一下算法,可惜的是没有配备双色温闪光灯,毕竟599的价格也是能理解的。

虽然只有16GB的存储空间,但支持128GB扩展,但安装日常所需的QQ,微信,新闻类,天气类应用剩余空间也是够大的,还有5GB可用空间,不过内置的软件不可卸载,存储空间实在不够用的话适当清除一下数据,不知后续有没有rom大神能合并分区,让存储卡与手机内存合二为一。

神奇的是红辣椒4A竟然自带FM收音机,接上耳机就能收听本地频率的广播,不用下载FM类在线收听软件,不用担心移动信号的强弱,为你节省了一大笔流量的开支。

堪称平民机皇的小辣椒4A,售价599真的有横扫低端机市场的欲望,可能也剑指千元机,且红辣椒4A有了京东的支持,后期的销量和售后也是有保障的,此前也有数据称,小辣椒手机目前在中国拥有8000家实体门店,维修售后也是很方便的,小辣椒线上、线下两把抓,真的要洗劫低端机市场成为扛把子?让我们拭目以待。

UD数码网原创,作者:wenjun007,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7/07/10/2936

1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属于你的荣耀 小米众筹两周年发布全球限量纪念立方

下一篇

35KM续航/智能跟随 3499元九号平衡车Plus明日开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