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手机业务乏力 想改变机会渺茫

今天早上传出最新消息,LG电子公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其手机业务已经连续9个季度经营亏损,不过面对这样的情况LG表示移动部门糟糕的营收归咎于LG G6的销量低于预期以及手机组件的成本增长。希望最新发布的Q系列和Q8手机,以及V30手机能够提振2017年下半年的表现。

1

在过去的几年中LG也发布了不少新机,但是市场反应却很平淡,其中中国市场尤为明显。其实LG手机业务的低迷也是有迹可循的,虽然它在电子产品行业是国际知名品牌,但是LG手机已沦为边缘化的小众品牌。

手机面临极大困难

我们先来看看那LG的今年发布的LG G6,骁龙821处理器,4GB+64GB/4GB+128GB的存储组合,后置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配置与市面顶级旗舰有一定差距,而售价方面则是达到了3888元/5388元,这样的定价使其当下的手机市场中竞争力变得微乎其微,对于此定价不少人也认为这是LG想要手机达到营利的迫不得已。

2

LG公司手机业务自2010年第二季度便出现了亏损现象,LG前CEO南镛引咎辞职后,LG的手机业务一直都未彻底走出困境,不断在亏损和盈利之间反复。如今连续九个季度亏损,对于它们来说止损已经迫在眉睫。

中国市场缺乏足够重视

如果有LG手机粉丝便知道买到一部国行版新机的艰辛,LG G6今年二月份上市,目前国内依然无法购买到该款产品,在京东购买上则需要海外代购,这样延长了不必要的配送时间。

3

而在其官网上,依然没有出现G6的身影,最新的手机产品仍是去年的LG G5。小编却未发现购买产品的链接,图中的线上购买点击后并未有跳转链接,而选择销售地点后,整个北京市也没有一家官方的手机店在销售该产品。

4

由此可以看出LG在中国手机业务上所做的事情,远远没有自己在电视、冰箱等方面做的用心,其销售渠道的缺失,明显看出该公司对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不够重视、缺乏诚意。

翻盘可能性微乎其微

而LG手机不景气的原因还有一点,其产品很难有什么亮眼的特点让用户记住,去年发布的G5,价格上与三星S7 edge、华为P9差不多,就被很多人拿去比较,但是相比之下,三星拥有曲面屏、华为拥有徕卡双摄像头,而G5单单一个可更换电池的模块设计,很难讨喜到用户,更何况这是一个随着手机业务发展被淘汰了的技术。

5

如今的手机市场LG面临的不仅仅是,三星、苹果、华为等大厂的压力。如今国产手机厂商OV、小米、魅族,也不断向中高端手机进军,它们相比LG都拥有了一部分用户群,同时还有着遍布全国的线下线上渠道,这些都将进一步挤压LG手机的生产空间。

而在今天LG高管发出的言论中,我们也看出其并没有剥离手机业务的想法,并预想在未来推出的,Q系列和Q8手机以及V30手机将一扫LG手机的颓势,但就目前状态来看,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自微纵科技)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7/08/08/3411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魅族P25的惊喜 远不如小米X5价格来的突然

下一篇

国产手机争夺战接近尾声 魅族Pro 7能带它冲出来吗?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