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X 2领衔国产全面屏手机 意在围剿iPhone 8?

三星作为手机厂商中最特别的一家,得益于自己超强的屏幕打磨技术,早早就带火了曲面屏。可相比曲面屏全面屏更具有视觉冲击力,不同的是在全面屏还没有普及,仅通过几张概念图就完全将曲面屏的风头压了下去,所以在手机圈全面屏的设计开始受到追捧。

1

去年小米MIX的横空出世,彻底让人们见识到了全面屏的威力。所以今年开始,各大厂商都开始在自家旗舰机上用上全面屏。从三星S8到夏普S2,再来到三星Note 8和马上到来的小米MIX2、iPhone 8和vivo X20等。

2

但是意外的是小米与vivo竟在iPhone发布前先后发言,准备发布自己全面屏手机,小米更是开始“另类”做起广告来。作为国产手机厂商中的前五,两大势力几乎同时发话,其意是想联手围剿iPhone,还是互相喊话准备进行新一轮的PK?又或者是?

3

其实在国产机中,不仅小米、vivo就连老大华为,在高端产品上都比较乏力。小米更是一度被网友戏称为“屌丝机”,vivo与OPPO也有“厂妹机”的名字。但是无论是在未来发展的角度来看,还是占据更广阔的市场,它们都需要向高端机方向发力。因为日前传出华为出货量以超越苹果,国产手机在全球出货量上成绩也是尤为突出,但在利润方面苹果自己就包揽了整个手机行业的将近80%,剩下的20%其他厂商瓜分。国产厂商唯有发力高端机,才能更大的获利,也能最大程度扩展自己的市场占比。
突出全面屏外的特点
国产手机做高端机还有一个问题,单纯的品牌溢价很难得到大众接受,一不小心很可能将自己陷入危险的境地。但是今年全面屏的出现就不同了,对于大众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概念,除了与三星的屏幕对比外,其他厂商基本上处于同一起跑线。所以做出全面屏的同时有着自己的亮点非常重要。
据悉,小米MIX2将采用 6.4 英寸18:9 AMOLED 显示屏,屏占比将提升至 93%,比第一代小米 MIX 看上去更加炫酷。手机将搭载高通骁龙 835 处理器,内置 6GB RAM 和 128GB/256GB ROM,运行最新的 MIUI 9 操作系统,可能还会加入面部识别功能。

4

而vivo传闻中它采用了AMOLED材质的屏幕,屏幕的比例同样为18:9。传闻,vivox20搭载骁龙660处理器,配6GB RAM,在功能上,vivox20主打逆光自拍功能。
对此可以看出,两款手机在全面屏上依然是最大程度提高屏占比,同时小米依然保持自己高性能的特点,而vivo则是主打逆光自拍。这也让自己在全面屏市场中有另一个亮点。
抢风光,怕苹果继续一家独大。
最后就是为什么两者都抢先在苹果发布会之前发声,随后更多国产厂商也相继发声。原因无非一点,苹果机受欢迎的程度,国产机很难比拟。又恰逢苹果十周年,推出的也是全面屏手机,国产手机心里怎么能不打颤。此时如不抢先发声,很可能全面屏的风光全被苹果带走了。但是单单在时间点上抢先,很难对苹果造成威胁,自己产品实力不够更容易被iPhone的新闻压过去。
如今国产手机大部分都准备推出全面屏手机,如果自己机型除了全面屏外,没有另外突出的特点,可能走进高端市场的路还是不太好走。(自微纵科技)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7/09/12/3915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这样的iPhone 8在我肾切除的伤口上再次撒了把盐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 on line 293
下一篇

300万米粉好评!小米MIX2喜迎MIUI9开发版升级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