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X 2体现了小米的妥协、坚持与尝试

去年小米MIX的横空出世收获了不错的评价,无疑在小米最危急的时刻给了他们一剂强心剂。也因为MIX去年的成功,小米为MIX 2发布做足了预热,9座城市电子显示屏广告,各种APP启动页,与24家合作伙伴联合宣传。更是选择了在iPhone X前一天发布,虽然不少人解读11号小米发新机,颇有一番与苹果较劲的味道。但是雷军表示定在11日发布,因为iPhone是全球最大的明星,出于对它的尊重。

1

这场发布会,虽然没有去年MIX出现时那么惊艳,但是让我们看到了小米的改变。
MIX 2向实用和量产妥协
MIX一代作为一款概念机,在使用后或多或少都抱怨有点小问题,不过在MIX 2上,基本都做出了变动。MIX的屏幕略大,有点重,不便于单手持握。在MIX 2身上我们能清楚看到机身由原来的6.4英寸变为5.99寸,厚度也减小了0.2mm,重量足足轻了24克,屏占比提升至了18:9。而且采用了四曲面陶瓷机身和金属边框,握感上也有不小的提升。

2

MIX的通话质量差和拍照成像差的不足也进行了改进,MIX 2没有了第一代取消听筒那么激进的设计,而是采用了传统的听筒并做到了很窄,在摄像头上也是进行了妥协,采用了小米6同款的摄像头,所以镜头是突出的。

3

这次的MIX2相比第一代,额头宽了点,镜头突出了左右边框对比上一代也略显宽了一点。没有了第一代那么惊艳的感觉,但是这次的MIX 2不再是概念机,而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水桶机”,保持了全面屏设计又提升了用户实际体验,可能会成为一款走量的手机,只要不印证这句话。

4

小米依然在坚持性价比

其实小米一直也没有类似华为“爵士”一样的宣传语,而是一直采用为发烧而生、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让每个人都能感受科技的乐趣等听起来不是很高端的话。这可能就是雷军一直主张的小米价值观吧,在现如今曾经和小米一样对标性价比的厂家,要么如魅族已经变路了,不然就像ZUK莫名消失了。

之前有很多媒体传言专家预测,都预计小米会借着MIX的口碑,将MIX2打造成一款高端机,定价在4000元起是保守估计。

5

但是雷军却在发布会上一直强调,高定价与小米的价值观不符,我们不会做。所以MIX 2的6GB+64GB版本价格公布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吓了一跳,3299元相比第一代竟然便宜了。或许这就是小米在米粉心中,是最酷的公司的原因吧。

  小米也开始尝试高端

6

可能这次小米MIX 2的定价又让不少米粉失望了,这么便宜的价格怎么冲击高端,不过小米还准备了Unibody 全陶瓷尊享版,雷军也强调了,这款是真的成本高,所以有点贵。这个机器应该是小米用来初尝高端市场的产品,虽然价格是4699元,但是不少米粉依然觉得它便宜了。但这就是小米的价值观吧,高端机≠高价。(自微纵科技)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7/09/13/3974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性能外观皆秒杀?iPhone X最强对手竟是华为Mate 10

下一篇

突破新生活想象!坚果发布坚果1895、明智M6、极越A6三款新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