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X 2战双雄 最强全面屏竟是它

随着iPhone X的亮相和三星Note 8的售价公布,全面屏比拼的上半场也宣布结束。在华为等厂商新机还未发布前,小米MIX 2、三星Note 8、iPhone X无疑成为了手机圈最为热点的话题,那么今天笔者带大家抛开配置,看一看三款手机在全面屏设计上做的如何。

1

(iPhone X、三星S8、三星Note 8、小米MIX2)除小米MIX2外图片均来自官网截图,至于为什么自己心里没点B数吗?

三星Note 8

1

其实三星得益于独有的柔性屏技术,在屏幕占比较低的情况下,正面的冲击力很强。它在额头和下巴处都有保留,尽量做到了窄。也是因为三星拥有曲面屏技术,使其左右边框可以忽略不计,个人觉得单论正面屏幕来看这是三款手机中完成度最高的机型,缺点是这样的屏幕太脆了,机身也偏长给单手操作带来不便。

小米MIX 2

1

这次小米MIX 2没有了之前第一代那么激进的设计,第一代的直角边框,为了极致的无额头还设计了压电瓷声学技术等,而第二代上却做出了妥协,虽然尽可能的窄化了开了孔额头,但相比第一代还是少了点冲击力。拥有了上边框的MIX 2看起来协调下就不如三星Note 8。比较后者更加对称看起来舒服,如果未来技术进一步发展,也许小米MIX还会缩窄下边框。

iPhone X

1

iPhone X在现阶段被吐槽不止因为它的定价,更因为它不符合审美的刘海设计。这点让他视觉体验上,不如前两款。除了这点苹果才像是一部全面屏手机,它是真正一款没有了下巴的手机,苹果其实也是用心良苦可是用户并不买账,因为这次他们全面屏外,主推的是全新的交互和Face ID,如果牺牲掉Face ID去掉刘海也是可能完成的。只是苹果比较保守,不该采用如此激进的方式。

在这三款手机中,笔者认为iPhone X是最强的,虽然它刘海不讨喜,但是苹果在这个小小刘海上放置了多少传感器,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就工业设计将他们摆在上面就是一个黑科技了。而小米MIX 2应该中规中矩据的一款,它没有了第一代激进的设计,成为了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水桶机,而并非像第一代一部来自未来的手机。最后三星,它的方案应该是最成熟的,它应该是最有实力做全面屏手机的厂家,但无奈三星是一家硬件先行的公司,而不是为了全面屏去做硬件。

总结:通过对三款手机全面屏的分析,按笔者审美来看,形状简单,中心对称三星Note系列是最符合我胃口的,但是由于三星因种种因素原因,让其在我国口碑低至零点,就算再完美也没有多少人愿意为其卖单。所以我还是祈祷华为Mate 10能给我带来全新视觉冲击。(自微纵科技)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7/09/18/4156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OLED加入苹果手机 iPhone X首当其冲

下一篇

专为Apple TV打造的新游戏《Sky》公布 网易将代理国服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