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拒绝FBI索要资料 谷歌遭司法部判罚

Google 被FBI 提出控诉,原因是Google 拒绝提供储存在海外伺服器的电子邮件,无视搜查令。在本年2 月地方裁判所裁定FBI 胜诉,Google 需要向FBI 引渡有关资料。Google 不服上诉到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最终亦被判败诉。而上诉法院的判决距今已经有一个月,Google 仍然继续无视这项判决,美国司法部因此正考虑对Google 提出判罚。

1

裁判的起因,是美国国内一单欺诈事件,FBI 需要Google 储存于外国伺服器的有关22 封电子邮件。Google 拒绝FBI 提出的搜查令,被提诉于费城地方法院,在2017 年2 月法庭提出了「Google 需要向FBI 提供有关电子邮件」的判决。
Google 不服上诉到美国联邦上诉法院的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然而上诉法院仍没有推翻地方法院的裁决,在2017 年8 月再次宣布Google 败诉。根据资讯网站Arstechnica 报道,直到现在有关判决提出已经有一个月,Google 仍未对法庭判决有任何行动,美国司法部开始研究制裁行动。

1

Google 拒绝提供资料的理由是,2016 年有近似的案例,当时Microsoft 被要求提供储存于海外伺服器的电子邮件,但美国联邦上诉法院当时却判决「美国当局无权要求开示保存在海外伺服器的资料」,而今次的裁判结果却大为不同。
根据司法部的说法,任何个人如无视法庭命令将会被判入狱,但对于公司来说,如果不履行法庭判决,最终可能会受到罚款的惩罚。(自天极网)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7/09/26/4432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iPhone8续航测试 比iPhone7高出1小时

下一篇

黑莓新机曝光全键盘取消 屏幕占比18:9将进军全面屏?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