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七年移动梦终破灭 WP最后0.1%市场占有也将被抛弃

在今年八月份微软公布了其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其中显示它们的WP系统手机市场占有率仅为0.1%。随后微软表示将正式抛弃Windows Phone。

1

虽然八月份传出的该消息,但是不少WP死忠粉们还是不相信这个事实,哪怕市场份额仅有0.1%,他们也不愿意放弃。昨天可能是所有WP粉心碎的日子,Windows 10 Mobile主管Joe Belfiore,国内网有称其为乔北峰,他在推特宣布了两条重磅消息。

1

1、微软花了大力气甚至花钱让开发者开发支持 WP 的应用,然而他们并不感兴趣。

2、Windows 10 mobile 将只会收到 bug 修复,和安全更新之类的,但不会带来功能更新。

在这两段话中,第一段中小编读出了微软的无奈,潜台词就是,如今我们愿意花钱可是没有开发者愿意为我们干活了,我们真的想改变无奈开发者/消费者太不给力了。而第二段中,其主要意思也很明显,Windows 10 mobile将进入所谓的“维护期”。虽然他是这样说,小编认为这可能是让所有WP粉手中的手机安度晚年,慢慢让它们0.1%的市场份额消失殆尽。

微软从Win 7开始的移动梦,跌跌撞撞到了来到了Win10如今梦醒了,这样彻彻底底的失败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导的呢?

1

当年在朋友手中见到Windows手机时,感觉眼前一亮。虽然那个时候智能机处于刚刚起步阶段,但是看多了iOS和安卓的UI设计也会有视觉疲劳,而WP7的设计可以说是一股清流。就这这样差异化巨大且十分流畅的系统,又是什么原因使得它市场份额逐年降低?

1

可能是微软在PC界做老大习惯了,它们的手机系统竟然像Windows一样,所有厂商做WP系统的手机需要收取授权费,这样使得很多厂家对WP手机望而却步,装机量提升不少去,使得其占有市场处于很不利的情况。另一点微软在手机方面,不肯舍弃太多利益,基本搭载WP系统的手机在与同级别的安卓机对比时,都贵出一个档次,这样无疑损失了很多消费者。

1

除此之外微软还对自家用户一次次进行“打击”,最初的WP手机是在Win7开始,但是隔代更新后WP8的诞生,让很多WP粉感到开心,但是WP7无法升级至WP8, 而随后WP8也无法升级至Win10 Mobile,这样的做法虽然微软总能找出看似没有问题的理由,但是于事无补。使得原本就不多的WP用户,遭受到了最为严重的“打击”。

1

如今这个在WP粉心中兼具差异化与未来感的操作系统,就要这样慢慢消亡了,现在来看或许苹果的思路是正确的,不同形态的终端,应该有不同适应它的操作系统。而Modern UI的交互逻辑,也许是最适合Windows手机,却不一定适合PC设备。去年微软曾发出“我们的战略愿景,是成为移动优先、云优先的平台和企业。”的言论。但是还是因为过于重视PC市场,冷落了WP的地位,如今移动市场的溃败,实属必然。(自微纵科技)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7/10/11/4606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苹果要搞事情:或与斯皮尔伯格签约 重拍经典

下一篇

红米慌了 Moto放下身段将推出超强千元机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