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印度和印尼举行合作伙伴沙龙,全力提升MIUI国际产品体验

MIUI国际化的步伐正在快速推进。根据小米联合创始人、MIUI负责人洪锋分享的数据,目前MIUI每天活跃的人群中,有超过20%是海外用户,并且还在不断增长。怎么为这部分米粉提供跟国内用户一样优异的智能手机使用体验,是MIUI的新使命,也是小米五大核心战略之一。

201711140001

MIUI国际业务负责人马骥

11月7日和11月14日,小米MIUI国际团队分别在印度新德里(New Delhi, India)和印度尼西亚雅加达(Jakarta, Indonesia)举行合作伙伴沙龙(MIUI Partnership Day),寻找潜在合作伙伴,以快速提升MIUI国际版在重点海外市场的用户体验——在国内,通过与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提供了诸如传送门、信息助手、手机分身、扫一扫、智能号码识别等广受米粉欢迎的全新功能和服务。

新德里和雅加达分别是印度和印尼的首都,创业创新氛围浓厚,既聚集了众多知名国际公司,也有不少新锐的本土创新公司。在两场合作伙伴日活动中,有数百名当地企业报名参会,吸引了如微软、阿里UC(在海外市场具有巨大影响力)、百度、印度主流媒体Hindustan Times、印度知名广告平台Inmobi和Denstu、印度音乐服务商Hongama、印度电话号码识别服务商Truecaller、印度创业孵化器竺道、印尼电商平台Lazada、印尼新闻资讯平台Caping、印尼在线旅行平台Traveloka、印尼生活服务平台zomato、印尼直播平台Bigo Live等等企业参会。

201711140002

MIUI国际业务负责人马骥首先介绍了小米国际业务的进展。在印度市场,2017年第三季度售出920万台手机,同比2016年增长290%。根据IDC最新统计,小米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达到23.5%,已经成为印度市场领头羊。在印尼市场,根据GFK的统计,小米是印尼第三大手机厂商,并且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三季度出货量达到130万台,再创新高。小米手机在印度和印尼两大市场广受欢迎,庞大的用户量,既是合作伙伴新的商业机会,也促使MIUI国际团队需快速提升产品体验。

MIUI产品合作总监刘芳介绍了小米与本土企业在产品合作、商业变现方面的机会。产品合作方面,小米与当地企业合作能够提供更加本地化的功能和服务,例如浏览器资讯、手机主题设计、游戏联运、本土化的日历等等,小米愿意与合作伙伴一起联合运营、收入分成和保护版权等等。在商业变现方面,基于MIUI在当地市场千万级的用户规模,可以提供包括广告服务在内的丰富变现手段,实现合作伙伴与小米的共同成长。

MIUI商务经理何姗玲和MIUI生态链投资经理汪一洲在介绍了MIUI开发者服务能力和投资合作情况。何姗玲重点介绍了小米应用商店(Mi App Store)、小米推送(Mi Push)和直达服务(Direct App Solution)两大面向开发者的服务能力,目前小米应用商店全球应用分发量超过1000亿,小米推送每月活跃数超过9亿,是全球最大的推送服务平台之一,而“直达服务”作为全新推出的开发者服务能力,可以有效帮助开发者降低获取用户过程中从点击到下载的损耗,即点即用。汪一洲则重点介绍了小米的生态投资战略,尤其是MIUI巨大流量可以帮助创业公司获得快速成长,中国市场如一点资讯、印度如音乐服务平台Hungama均借助于MIUI流量获得了快速发展。

小米全球用户已累计超过2.8亿,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说小米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要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的乐趣。目前小米手机已进入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13个国家进入了TOP5行列,基于海量的用户,MIUI既要为国际化的用户提供更符合本地用户的产品和服务,也邀请与合作伙伴一起,快速推进国际市场互联网业务的发展。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7/11/14/5304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您家中乐视超级电视你了解多少?

下一篇

罗马仕兄弟品牌小雷先生 被90后秒空的秘密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