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辣不青春,小辣椒V11上手评测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不记得小辣椒这个品牌,如果大家不记得了我可以提醒一下,2016年10月27日,小辣椒在深圳发布了一款小辣椒Player的虚拟现实手机,并且请来泷泽萝拉助阵。

没错!是真的泷泽萝拉,不是充气的那种。IMG_5749可能大家对小辣椒关注的不是很多,但是从做出第一部手机小辣椒I2,到现在的小辣椒V11,可以说小辣椒也是一直在跟着时代的脚步,18:9全面屏,3D流光双曲面后壳,人像识别解锁,这次的小辣椒V11可以说是应有尽有。所以我们也对小辣椒V11进行了一番测试。IMG_5809

外观IMG_6322作为小辣椒首款全面屏手机,小辣椒V11的外观非常惊艳,屏幕采用一块5.7英寸的双曲面、18:9全面屏,分辨率为1440×720,屏占比达到了89%!额头与下巴也是非常窄,没有加入小辣椒的logo,机身宽度为72.4mm,有着传统5.1英寸屏幕的手机握持感。IMG_6323小辣椒V11右侧为音量键与电源键,左侧是SIM卡卡槽。IMG_6318底部则是两个扬声器以及一个USB插口。IMG_6337背部的设计采用3D流光双曲面后壳,为了提高屏占比,指纹识别也放到了手机背部。边框过度非常自然,比较圆润,在不同的光线下可以呈现不同的光影效果。微信图片_20171214130714可以说小辣椒V11的设计是绝对要加分,比起上一代产品颜值确实增长了不少,并且紧跟手机发展趋势,采用了18:9的全面屏设计,黑边控制的也比较完美。IMG_6360

性能

处理器上小辣椒V11采用八核1.5GHz的联发科MT6750,是一款低功率入门级的处理器,日常的一些应用,以及一般性的游戏都是可以完美应对的,配备4G+32G/4G+64G内存可以选择。

在王者荣耀游戏测试中,特效全开,游戏帧率稳定维持在30帧左右,开团时会出现轻微掉帧情况。如果游戏需要的性能比较高,小辣椒V11也就力不从心了。其实小辣椒V11在玩游戏时最大的优势在一块“作弊的屏幕”上,18:9的全面屏增加的视野,只有用过才知道多有强。

 

QQ图片20171115195138小辣椒V11采用的电池为3000毫安时,王者荣耀,20分钟的高画质游戏体验,掉电9%,还是可以接受的。重度用户可以满足一天一冲。

QQ图片20171115195133QQ图片20171115195135

充电方面,小辣椒V11配备的是USB充电口,在关机状态下,60分钟时充电到52%,120分钟充电到93%,2小时19分钟充满全部电量。充电速度在目前这个追求快充的时代,并不算很快,不能达到短时间充电就可以用很长时间的需求,但总体来说2小时19分钟充满电的表现也还可以接受。

 QQ截图20171210133511

系统

小辣椒V11采用深度定制的YunOS5.11系统,在我们测试中,系统比较流畅,但也拥有者安卓手机的通病,越用越卡。下拉菜单左侧为通知栏,右侧是开关设置,不会显得那么拥挤,值得一提的是双击状态栏进行可以灭屏操作,可以延长电源键的寿命。

人脸识别也是小辣椒V11新增加的功能,在测试中,当我们关闭眨眼确认时,一张照片就可以轻松解锁,安全性很低,开启眨眼确认后,照片便无法成功解锁,但是视频中如果有本人眨眼的动作也是可以解开的,准确度与速度还是比较不错的。IMG_6351

加入的指纹识别功能,不仅仅可以用来解锁,提升设备的安全性,还可以开启一指付功能,快速打开支付宝进入扫码页面。未标题-1

新增的手势设置也是非常实用,可以进行三指操作截图和进入相机。

八个QQ与八个微信的存在,也是这款小辣椒V11的亮点,实际测试中,同时开八个QQ除了加载数据有些卡顿,其他时刻都可以流畅运行,并且后台也都在同步运行着。

小辣椒V11的云服务还是非常良心的,赠送了1024GB的云储存空间。

还有许多小功能,微信红包提醒,自由录屏,老人模式,超级耳机……

其实小辣椒V11的系统并不算流畅,但是V11在特色小功能上做的还是比较不错的,既有可以适应年轻人的脸部识别,八个QQ与微信同开,也有适应老年人的老人模式。未标题-2

 

拍照

IMG_5803

小辣椒V11采用了1600万后置摄像头, 800万前置摄像头,并且对PDAF毫米级相位对焦进行了优化,支持全景相机,美颜相机,美妆相机,双摄模式,笑脸抓拍,定时拍照,拍照上中规中矩,日常的拍摄需求都可以满足,不过相机在优化方面还需要进步。

我们也用后置摄像头实际拍摄了样张

QQ图片20171116105839QQ图片20171116105520

在光线较暗的情况下,小辣椒V11暗处提亮,亮部降曝的效果并不明显,暗光拍照的整体画质效果也并不算出色。23

在光线充足的白天,小辣椒V11可以快速对焦和捕捉画面,画面干净色彩也比较准确。

后置摄像头支持可以放大50倍的微距拍照,实际测试放大效果明显。QQ图片20171116105828

总体来说,小辣椒虽然品牌没有华为,魅族,小米那么大,但这次测试的小辣椒V11外观绝对可以和这些厂商的的产品媲美,18:9的全面屏,3D流光双曲面后壳,都非常惊艳;性能上运行日常应用与一般性游戏都没有什么问题;加入了人脸识别,微信、QQ八开以及一些小功能也非常实用,小辣椒V11同时也让我们更加了解小辣椒这个品牌。IMG_5792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7/12/10/5568

1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荣耀V9 play上手测评

下一篇

极尽高能福利 360手机京东品牌日将于12月14日到来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