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这些年 究竟对行业有着哪些贡献?

小米应该称得上是近些年国内最为成功的一家智能手机品牌商,自从2011年开始进入大众消费者的视线之后,小米在最近几年取得了爆发式的增长,虽然说期间小米也经历过低沉期,但是随着小米开始铺建线下渠道,成长的前景无法估量。那么可能大家也会对小米这家企业感兴趣,究竟是什么支持了小米如此快速的发展?小米这些年又给我们我们以及整个行业带来了哪些变化呢?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

智能机低价化

在功能机时,在提到手机时基本就是诺基亚以及摩托罗拉这两个品牌,而在智能机时代,小米出现之前,整个手机市场基本也被苹果和三星这两大品牌所垄断,智能及售价普遍较高,而且一些低价智能机不是质量差就是硬件配置低,因此1999元的超低价买到旗舰机配置的小米在当时可以称得上引爆智能手机行业的一枚重磅炸弹。

在小米之后,众多品牌开始模仿小米,智能手机行业由一片蓝海转型为竞争激烈的红海,而且智能手机的售价也在这时候开始逐渐走低,形成了目前极为成熟的互联网手机概念。

对于消费者和整个行业来说,智能手机的整个产业链开始透明化,消费者也可以用低廉的售价买到不错硬件配置的智能手机产品,在这方面开创了先河。

促进整个国产智能手机行业的规范化

小米的出现在另一方面其实也规范了混乱不堪的国内手机市场,智能手机行业产业链的逐渐透明化在一定程度上也促使国产手机品牌在不同方面做出改革以及创新,以求产品在竞争之中拥有优势。

而小米以低廉的价格和不错的质量对早先国内市场中的低价机市场,尤其是山寨机市场造成的冲击相当大,互联网手机给众多厂商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而后这也开始迫使国内智能手机厂商转型在技术研发上开始互相追赶,对国内智能手机行业来说起到了规范的作用。

促使国产品牌走出国门

不得不说,国内智能手机品牌在近些年的井喷式增长,使得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开始趋于饱和,因此这也就迫使厂商么开始寻求新的突破点,无疑在印度以及泰国这些面临互联网转型期的国家是相当好的一个选择。

近几年,随着小米的走出国门,越来越多的国内品牌在国外开始频繁出现,并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例如华为、OPPO以及vivo还有金立等在内。

这对于智能手机厂商来说,产品的国际化是一个品牌在逐渐壮大的成长过程中必然所经历的阶段,产品国际化对于品牌来说也是有着诸多的正面影响,国际市场对于智能手机品牌在创新能力上的要求更为高,所以这也对智能手机品牌的创新能力提除了比较高的要求。

目前随着小米等一大批国内智能手机品牌逐渐开始在海外站住脚,和自身在产品创新上的努力分不开。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8/03/23/7201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超3千无悬念!雷军自曝小米MIX 2S成本:骁龙845真贵

下一篇

iPad Pro疑似渲染图被曝光,无刘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