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吓人的技术”GPU Turbo 性能提升高达60%功耗降低高达30%

近日,“很吓人的技术”成了手机圈的热词。前不久,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微博爆料华为手机将发布一项“很吓人的技术”之后,关于这项技术是什么的猜测就层出不穷。

Sa8a9a716-489b-490b-951d-f0faf8ebeb14

6月6日,华为手机终于揭晓了答案:革命性图形处理加速技术——GPU Turbo。S8da7a630-3b3d-42b6-b291-0c58a00b9a8a Sc4aa882d-3fb7-436a-b81e-728ddfbad09b

据悉,GPU Turbo能够让图形处理效率提升高达60%,功耗降低高达30%,从而给手机带来性能体验上的大幅提升。而此前发布的华为Mate 10系列、华为MateRS保时捷设计、华为P20系列等旗舰机型,均在升级名单之内。

54d37cbe-0849-40ea-8fe9-15a478639fcf

余承东表示,GPU Turbo打通了EMUI操作系统以及GPU和CPU之间的处理瓶颈,实现了整个系统的图形处理效率的极大提升。

据了解,GPU Turbo的命名,借鉴了汽车行业的灵感。按照余承东的话说,有了GPU Turbo,相当于给你的汽车增加了涡轮增压,在设备总体性能上发生了质的飞跃。不仅能带来高达60%的图形处理效率大提升,还能降低高达30%的处理器功耗。

在手机的各项应用中,手机游戏无疑是对图形处理效率要求最高的。而简单来说,有了GPU Turbo技术的手机俨然就变成了一部游戏手机。
S848a2a35-1fa9-445e-9228-5335c7a8b8fa

在官方实测中,用户在使用了搭载GPU Turbo技术的华为手机进行《王者荣耀》、《刺激战场》等众多款热门游戏体验时,达到很好的游戏表现。

在过去,智能手机的高性能高功耗是一种常态,而华为手机在提供性能的同时,努力在寻求降低功耗的办法。此番搭载全新的GPU Turbo技术在提高性能的同时,也带来节省功耗的出众表现。根据华为实验室的实测数据,GPU Turbo可以带来高达30%的SoC功耗下降。

这意味着,兼顾了效率和低功耗的GPU Turbo将让华为手机用户在拥有极速体验的同时,不再担心续航问题。

来源:快科技,文章为原文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UD数码网立场。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黑莓KEY2国行版发布:搭载骁龙660 全键盘 3999元起!

下一篇

三星发布盖乐世A9 Star/Star Lite 搭载骁龙660 2400万自拍!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