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轻消费”时代:90后卖闲置月均收入1500元,68%用户“爱租不爱买”

 

平均6元一天就能每天穿新衣、不超8元一天可任意使用iPhone系列手机、7元一天租个索尼游戏机过过瘾…… 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乐于给自己的生活做减法,追求更轻松的生活方式,“能租不买”、“旧的更好”,闲鱼“轻消费”理念已然成为年轻都市一代热捧的消费理念。

闲鱼负责人谌伟业透露,闲鱼租赁上线之后,租房、租衣服、租数码迅速受到90后们的欢迎,仅各大品牌手机的租用量在上线一周后就达到6000多部。

“我们认为‘租不如买’的消费观念已经过时了,闲鱼一直致力于社会闲置资源的流通,鼓励年轻人‘轻消费’”。谌伟业认为“轻消费”不仅是新消费观,更是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闲鱼回收数据显示,仅90后用户在近一个月时间就贡献了超过305吨的蚂蚁森林能量,相当于守护了7.4万平米的四川关坝自然保护地”。

谌伟业表示,“轻消费”既减轻了当下年轻人的生活负担,也真正给社会减负,“接下来我们还会推出更多产品和服务,将‘轻消费’坚持到底,让年轻人可以选择更轻松的生活方式。”

闲鱼租赁上线一周,近7成用户为90后

早上八点,林威在北京东四环的loft公寓中醒来,睡眼惺忪中熟练地打开咖啡机,倒进新买的哥伦比亚咖啡豆,五分钟后,一杯现煮咖啡好了。洗漱完毕,喝过咖啡,他开始收拾行李,为下午出发菲律宾的潜水之旅做最后的准备。Gopro、水下相机、无人机、备用手机……这些装备被一一确认后,装进了背包。

全自动咖啡机、Gopro、无人机、备用手机……这些生活中的小物都是林威从闲鱼租赁租来的,就连住了快一年的公寓也是在“闲鱼租房”上找到的。92年出生的林威是闲鱼的忠实粉丝,尽管闲鱼的租赁业务才刚刚上线一周,但他已经深度体验,并安利给了身边的每一个朋友。

Macintosh HD:Users:yaoweijia:Documents:闲鱼租凭-01.jpg

数据显示,闲鱼租赁上线仅一周,订单数已经突破2万,68%“爱租不爱买”的用户是和林威一样的90后。最受欢迎的品类分别是3C数码、服装、家具家电、箱包配饰和婴童玩具。3C数码产品中最受欢迎的又分别是手机、电脑、游戏机和无人机。从区域来看,广东、江苏、山东是“好奇宝宝”集中的大省,使用租赁业务最多。

租赁和买卖不是零和游戏,闲置市场是巨大蓝海

谌伟业介绍,闲鱼租赁业务从淘宝租赁演化而来,接入了包括衣二三、估吗等在内的头部租赁品牌商,为用户提供服装、手机、家电、玩具等在内的全品类租赁服务。再加上已经深耕了一年多的闲鱼租房业务,闲鱼租赁虽然是租赁行业的新入局者,但已然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租赁平台。

对于消费者来说,闲鱼租赁不仅品类全,租赁方式灵活(日租、月租等模式),还有背靠蚂蚁金服的信用押金减免服务,相对其他平台使用门槛更低、更便捷、更安全。

“租赁为闲鱼带来了买卖交易方式之外的另一种流通方式,可以促进更大的资源流通,触达更广泛的用户群体,和原有的买卖市场相互补充、共同成长,共同构建巨大的闲置共享蓝海市场。”谌伟业说。

一半以上用户是90后,“轻消费”是大势所趋

随着消费需求越来越个性化,无论是闲置交易还是租赁,都不再是消费者买不起时无奈的选择,反而是年轻人时下最时髦最新式的生活方式。实际上,闲鱼早已经是90后的天下。

1

数据显示,闲鱼用户中54%是90后,整体用户的平均年龄是28岁,和今年世界杯队员的平均年龄差不多。闲鱼上的90后用户不仅多,而且相当活跃,平均一个月来访近10天,相当于每3天就要来逛一次,每天晚上11点则是他们逛闲鱼的高峰时段。

Macintosh HD:Users:yaoweijia:Documents:闲鱼租凭-03.jpg

更让人吃惊的是,他们不仅会花钱,更会挣钱,完美诠释了何为“轻消费”。数据显示,90后用户平均一个月在闲鱼买入2.45比,平均月消费金额为970元;与此同时,他们平均一个月在闲鱼上卖出3.67比,平均月收入1509元,相当于在闲鱼上每个月能净挣539元。其中,最能挣钱的90后省份是广东、江苏和浙江。

Macintosh HD:Users:yaoweijia:Documents:闲鱼租凭-05.jpg

Macintosh HD:Users:yaoweijia:Documents:闲鱼租凭-04.jpg

如今,最后一批90后也已经成年,也是闲鱼租房的主力军。数据显示,广州、杭州、北京的90后租客最多。90后的租客不少,“人生赢家”的90后房东也不少,杭州、上海、北京的90后房东最多。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8/07/10/8597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thumbs"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 on line 304

Fatal error: Uncaught TypeError: count(): Argument #1 ($value) must be of type Countable|array, null given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305 Stack trace: #0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single.php(65): MThemes_thumbnail_By_POST() #1 /www/wwwroot/udigital.cn/wp-includes/template-loader.php(106): include('...') #2 /www/wwwroot/udigital.cn/wp-blog-header.php(19): require_once('...') #3 /www/wwwroot/udigital.cn/index.php(17): require('...') #4 {main} thrown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 on line 305
WordPress ›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