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YOYO智能音箱评测:你想要的样子它全有

近年来,人工智能和智能家居走进了千家万户。桌子上的台灯,家庭必备的洗衣机、空调、电视,甚至是窗帘都开始支持人工智能,普及率如此之高让人惊叹。而一个出色的智能设备管家至关重要,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款刚刚发布荣耀YOYO智能音箱,作为荣耀布局智能家居领域的战略级产品,它在实际生活中的表现怎么样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巧轻盈,带来多种使用场景

在外形上,荣耀YOYO智能音箱采用了扁圆形的设计,乳白色的外壳,从上看很像一块鹅卵石,握在手里手感上佳;正面环绕着6颗拾音麦克风,可以实现360°无死角收音效果;再往里一圈为环形呼吸灯,亮起后十分显眼,唤醒时为蓝色灯效,通话为绿色灯效,进入配网状态为橙色闪烁灯效,静音模式为红色常亮灯效,观感上还是非常好看的,尤其是在黑暗中,为音箱增添了一份悦动的活力。

环形呼吸灯内侧有4个实体按键,分别为静音键、通话键以及音量加减键,按下静音键可以开启静音模式,长按可以进入匹配网络模式;通话键长按可以开启或关闭蓝牙。整体正面采用无logo设计,外观简约大气,白色的配色显得十分低调,放在卧室、客厅里也可以做一个很好的装饰品,不会显得很突兀。

底部采用了灰色色调,看起来十分稳重,中间为产品信息,外边有一圈防滑脚垫,阻尼感很强,再外侧设有四颗开孔,配合上扬声器,放音效果可以得到提升,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还是非常新颖的。

荣耀YOYO智能音箱采用主流的Micro-B型USB充电接口,使用常见的5V/2A电源即可轻松驱动,并且还支持连接充电宝使用,同时YOYO支持单台手机热联网,这使得产品的使用场景大大增加,不管是在咖啡馆还是汽车内甚至在高铁上都能使用,使得你的出行不单调。

总体来说,荣耀YOYO智能音箱相比市面上的其他智能音箱更显圆润和富有设计感,165g的重量也是十分轻便,整体白灰拼色,再配上环形呼吸灯,更具美感,布置在家中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能作为装饰品融入其中。

出色的拾音效果

智能音箱听我们的指令做出相应的操作,第一步肯定是先听清我们说的话,所以在拾音方面荣耀也是非常重视。荣耀YOYO智能音箱采用了6个麦克风环形阵列的拾音方案,每个麦克风的孔深为4mm,不仅拾音面积更大,同时也支持多角度的拾音效果,远距离也能够唤醒YOYO。

我们模拟了刚进家门在安静情况下的语音识别效果,外部噪音为10分贝,我们发现只要嗓门够大,距离并不是问题;我们以正常交谈时的嗓音说话,在距离音箱7m时,音箱能够被唤醒;当距离缩小到5m时,音箱能够精准的听清我们的指令,随后我们旋转音箱测试,结果相同。从测试结果中可以得出荣耀YOYO智能音箱的拾音半径为5-7m;在测试走动场景下的拾音效果也同样出色,音箱能够实现水平360°,垂直180°的立体拾音效果。

那如果是在声音嘈杂的场景下,拾音效果又如何呢?我们打开了电视,将分贝控制在60分贝左右测试,荣耀YOYO智能音箱的拾音效果依然出色,指令的识别率也很高。

可以看出麦克风更多对于拾音确实有帮助,再加上电视噪音降噪技术,即使在客厅有着电视嘈杂的环境下,荣耀YOYO智能音箱依然保证高灵敏度,可以轻松识别你的语音命令。这基本上可以囊括了日常居家的所有生活场景,只要荣耀YOYO智能音箱跟你在同一房间,不管你坐着还是躺着,声音是大是小,都能保证良好的唤醒效果。

更高品质的音效

音箱最多的使用场景当然是用来听音乐,虽然市面上大部分智能音箱产品的音质都不是很好,但荣耀YOYO智能音箱却打破了我们的这一印象。其采用了2英寸3W全频扬声器,喇叭向下发出声音,再通过反射锥从底部的四个开孔发出声音,不仅可以做到360°放音,还能有效缓解震音、失真情况。软件上配合了华为Histen声学算法,使低音更浑厚,声音更自然。

在我们的实际对比测试中,声音为渐入渐出,不会瞬间将音量直接放大,非常人性化;音量方面可以明显感觉到荣耀YOYO智能音箱发出的声音更大;在播放低频较多的音乐时,荣耀YOYO智能音箱的声音浑厚有力,并没有出现浑浊的感觉;播放流行歌曲时,荣耀YOYO智能音箱对声音的还原还不错,听起来人声清晰;在播放高频丰富的音乐时,声音非常嘹亮,但并没有因为响度大而出现破音。

总体来说,荣耀YOYO智能音箱通过硬件配置、结构设计、声学算法等相互配合带来高品质的音效,满足了我们日常的音箱外放需求,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你是一个对音乐音质还略有要求的用户,在一个安静的晚上或者宁静的清晨,用荣耀YOYO智能音箱语音播放一首自己喜爱的歌曲,一定是不错的体验。可以负责任的说,在同价位的智能音箱中,荣耀YOYO智能音箱的音质属于第一梯队。

技能丰富,满足生活所需

作为一款智能音箱,智能是其重要的品质,在AI智能上,荣耀YOYO智能音箱也没有让我们失望。日常使用时,说出“你好YOYO”就可以唤醒,唤醒后8秒内说出相对应的指令YOYO就能帮助我们做到许多有趣的事情,比如陪你聊天、讲段子、播新闻、放音乐、设定闹钟、提醒天气等等。同时,我们也能手机端APP上对音箱进行答案的设定,听到我们想听的内容。

在内容方面YOYO懂的很多,基本上能够覆盖我们生活的所有场景,收纳了腾讯新闻、墨迹天气、懒人听书等众多优质的有声内容,儿童有声内容也有小伴龙、宝宝巴士等;工具方面支持了语音制定闹钟、翻译、查看日程等实用功能,配合手机还可以将手机的日程备份到音箱上,这也是市面上大部分智能音箱所做不到的一点。

智能通话,免费电话带来真实惠

荣耀YOYO智能音箱支持了智能电话功能,不用插卡,免电话费,只需接入网络后就可以实现音箱拨打手机、音箱拨打音箱、手机拨打音箱、音箱拨打儿童手表等多种通话模式。

在手机端APP添加联系人手机号码后,对着荣耀YOYO智能音箱说“我要给XX打电话”或者直接口述电话号码就可以给想联系的人打电话。在手机端APP内,每台荣耀YOYO智能音箱都能生成专属二维码,通过扫码添加他人的智能音箱完成添加,即可实现音箱对音箱的拨打。手机拨打音箱,则可以通过手机端APP或者手机通讯录(EMUI9.0)实现手机对音箱的拨打。

实际测试时,在网络较好时,使用荣耀YOYO智能音箱拨打手机,整个通话过程非常流畅稳定,表现不错。当被呼叫用户没有网络时,音箱会自动转呼关联的手机号,十分智能,5分钟的通话测试全程很稳定,得益于出色的拾音以及音响效果,哪怕距离3m远说话也能够听得清楚所说的内容。

智能电话功能其他厂商的设备其实也在做,不过对比之下,也就只有荣耀YOYO智能音箱可以做到多种通话模式,更具有实用性,不方便使用手机的情况下也能轻松呼叫家人、朋友。而且对于荣耀YOYO智能音箱的智能通话功能也可以和家庭座机做个对比,现在还有一些家庭保留有座机,座机每月的咨询费也会在10多块钱,一年下来也将近200元,而一台荣耀YOYO智能音箱199元不仅可以免费打电话,还能带来诸多的智能体验,其实非常实惠。

智能家居功能,让生活更便捷

家居控制是我非常期待的功能之一,毕竟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荣耀YOYO智能音箱就支持了大部分华为HiLink 的智能家具设备的控制,并且通过手机端APP的设置,也能够一个命令控制多个智能设备,极为智能。实际测试中,对YOYO提出各种各样的指令,像“降低空调温度”,“ 打开卧室的台灯”,“半小时后关掉电源”等,YOYO都可以很快反应过来并进行相对应的操作,准确性相当不错。

结尾:

迫于生活的压力,我们每天都要工作很长时间,回到家就想舒服的窝在沙发里、听听音乐、玩玩手机放松一下。如果我们在沙发上就可以完成开灯、开空调、扫地、拉窗帘等操作,是不是很惬意?现在智能家居的出现就可以满足我们这样的需求。

这次体验的荣耀YOYO智能音箱,不仅有着音箱的基础功能,音质动听,在AI方面也有了YOYO智慧生命体的智慧支持,使智能音箱也能像人类一样听懂我们的话,并且能够进行学习、思考、进化,在需要时帮我们解决问题。在使用的这段时间,“你好YOYO”成了我回家、出门必不可少的口头禅,在享受智能家居带给我便捷的同时,也不禁感叹未来真的要来了。

荣耀YOYO智能音箱将于12月27日在荣耀亲选、VMALL、京东、天猫和苏宁易购等开售,199元的价格注定是抢断货的节奏!朋友们抢鸭!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8/12/28/11643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荣耀YOYO智能音箱:“你好YOYO”唤醒智能家居新纪元

下一篇

vivo NEX双屏版明天发售:10G内存+128G存储 4998元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