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也是生产力!中国人扫空聚划算,5天卖出1亿件年货

一场由拜年催生出的狂欢——聚划算年货节刚刚落下帷幕。短短五天,中国人在聚划算上买空1亿件年货,一口气抢下2000万件坚果、扫光198万块澳洲牛排、开走1.3亿元的汽车准备衣锦还乡;吃货们则摆开架势吃遍全球,大别山的乌鸡、厄瓜多尔的海鲜、越南的红薯也在聚划算一夜卖爆;更让人觉得猪年临近的是,准妈妈们采购了近5万盒备孕维生素,小猪佩奇纸尿裤则卖出28万片,猪年喜迎“金猪”宝宝。

2019,拜年经济大爆发。

传统年味一个不少,洋年货层出不穷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在备年货,迎新年。守着零点开抢聚划算上的年货,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新年俗。今年聚划算年货节,开场一分钟就卖出了75万件坚果大礼包、18万片面膜、15万个猪年定制红包,爆发力惊人!

要说年货,一定离不开“吃”,快消品仍然是大家购买最多的年货。其中,坚果零食、酒、粮米油面、乳制品、冲调品、方便速食、茶叶、南北干货、饮料、香烟是中国人买的最多的十大快消品类。

图:山区老母鸡五天卖出近20万只,相当于帮助了2000多个贫困户

身在城市,心在家乡,味蕾先行。广东的腊肠、金华的火腿、宁波的年糕、四川的糍粑,家乡年味在聚划算也颇受欢迎,仅腊肠就卖出了37万包。还有各种“村货”也是年货新宠,山区老母鸡五天卖出近20万只,相当于帮助了2000多个贫困户。

除了传统年味,中国吃货们的口味也越来越国际化。聚划算数据显示,活动期间,吃货们一口气扫光了198万片澳洲牛排、21万斤智利车厘子、18万斤厄瓜多尔海鲜以及35万斤越南薯。真可谓五湖四海皆可吃,海外特产更落胃。

图:中国吃货们的口味越来越国际化

传统年味一个不少,洋年货也层出不穷,中国人的春节在悄悄的消费升级。服饰、电子产品、家居用品、汽车是仅次于快消品的“新年货”。五天时间,聚划算共卖出近7000辆汽车,四川、河北、广西、河南、山东是“新年买新车”大省。电子产品中,苹果手机最受欢迎,7.8万部iPhone被一抢而空。

90后爸妈忙“孵”金猪宝宝,小猪佩奇成新宠

猪年还没到,关于“金猪”宝宝的传说已经流传开来。有说法称明年从五行上来数,恰好轮到了60年一遇的“金猪年”,因此这年出生的宝宝必定是福运当头,一波生育高峰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袭来。数据显示,全国准妈妈们在聚划算年货节采购了近50000盒备孕维生素,“金猪宝宝”们蓄势待发。

图:备孕维生素和肾宝片销售火爆,“金猪宝宝”们蓄势待发

迎来本命年的,还有小朋友们最爱的“小猪佩奇”。数据显示,只要沾上小猪佩奇,年货节运气都不太差。佩奇纸尿裤、佩奇储蓄罐、佩奇公仔、佩奇洗手液、佩奇毛绒包是卖得最好的IP衍生品。其中,仅好奇佩奇纸尿裤5天时间就卖出了28万片。

此外,各种猪年定制年货也红红火火。带有“猪猪”元素的定制版对联、福字、日历、红包卖的火热,一款定制版“猪猪清宫剧情”红包第一天就卖出了70万个,五天下来总共销售了200多万个。

如果说年货节是一场短跑比赛,那么聚划算的开门红则是跑出了博尔特的速度,聚出了2019年的“新年味”。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9/01/18/11858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真无线真享受 荣耀FlyPods青春版无线耳机图赏

下一篇

手机秒变云电脑 荣耀V20轻松驾驭大型PC游戏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