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X折叠屏手机惊艳登场,这些问题你能接受吗?

2月24日21点,华为在巴萨罗那的MWC 2019大展上发布了一款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这款折叠屏手机的惊艳外观一时间刷屏了数码圈,甚至一度登上了娱乐为主的微博热搜榜,可以说从外观来看已经完胜刚刚发布还没几天的三星Galaxy Fold。

我们先来欣赏一下华为Mate X的外观。

华为Mate X采用了“鹰翼折叠”的转轴结构,屏幕可以做到0-180°外翻,完全打开后是一块8英寸的大屏,分辨率达到了2480x2200,屏幕比例为8:7.1,接近正方形,中间并没有缝隙,折痕也并不容易看出来。

折叠屏幕后会分成两个屏幕,主屏为6.6英寸,19.5:9比例,分辨率达到了2480x1148,屏占比非常高,视觉非常震撼。

副屏为一块6.38英寸大小的25:9细长屏幕,分辨率达到了2480x892,左侧为三颗徕卡摄像头,分别为40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以及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可以说是目前最强的自拍镜头了,在闪光灯下方有一个按键,按下即可翻折屏幕。

底部设有扬声器与Type-C接口,侧面采用了指纹与电源一体的设计,在手机厚度方面也控制的很好,展开后最薄的的地方为5.4mm,合上最厚的地方为17mm厚度,重量约295 g。

除了外观是目前已发布的折叠屏手机中最为合理的,华为Mate X的最大亮点还是搭载了巴龙5000芯片,支持如今炙手可热的5G信号,同时拥有四组5G天线,保证信号的稳定收发,官方宣称仅需3秒就能够下载好一部1GB的电影,峰值下载速率达到了4.6Gbps。

在展会的实际测试中,下载速度平均可以达到3.17Gbps,相当于每秒能够下载400MB左右的资源,下载一部1.2GB的电影,仅需3s就够了。同时采用了双卡的设计,卡一支持5G卡二支持4G,也可以放入华为自己的NM Card存储卡。

机身配置方面,华为Mate X搭载麒麟980处理器,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存储配置为8GB + 512GB可以说是非常奢侈的了,对于华为来说这些也都是目前最顶级的配置。

续航方面,华为Mate X采用了两块电池设计,共有4500mAh电量,预计轻度使用一天应该没什么问题,充电方面采用了目前业界最高的55W超级快充,充电速度非常恐怖,即使是一块4500mAh的大电池,30分钟也能充入85%的电量。

如此可看,这台手机确实非常优秀,但是“机无完机”,华为Mate X也并非完美,还有诸多问题需要我们面对。第一个问题,折叠屏幕后使用始终会有一块屏幕黑屏显示,这对于OLED 屏幕来说会不会被烧屏是一大问题。第二个问题,我们长时间接触的都是玻璃屏幕,换成塑料屏幕在触感上会有所不同,我们能不能适应塑料材质呢?还有损耗问题,内部设有转轴结构,虽然官方宣称十分耐用,但能不能适应我们生活的使用强度尚不得知,并且万一真的损坏了,我们也将要面临高昂的修理费用,这些都是非常棘手的问题,当然这些也是折叠屏手机的通病。

使用需求问题,我们需要更加安全、快速解锁于是就有了指纹以及人脸解锁方式,我们需要更清楚的拍照效果,于是就有了厂商纷纷提高DoxMark排名的情况,而折叠屏我们的使用需求是什么呢?那么大的屏幕真的有必要吗?或许华为Mate X仅仅只是一款“秀肌肉”的手机。

最后就是网上热议的价格问题,如果华为Mate X真的是17498元开售,价格确实有点难以接受,那如果和iPhone XS Max同样储存空间的12799元相比,你会选购哪款手机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9/02/27/12376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再次改变行业!小米新旗舰路由来了:即将公测

下一篇

拍照加入月亮模式 小米9迎来最新MIUI稳定版升级推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