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9完成DC调光开发:三星OLED屏告别PWM高频闪

3月22日,小米手机系统软件部总监张国全分享了小米9开启DC调光的小视频。

他透露,小米9的全量程DC调光,工作比想象中复杂很多,初步软件开发几分钟前刚刚做完,正在合入代码,赶不上这周的包了,理论下周大家就能体验到。

不过,张国全坦承,我自己肉眼看不出太大区别(不是敏感?),拍照很明显,大家先不要期望太高,体验完再评论。

8a756302249e467e9e218b5ff8a1c92b

目前的测试操作是,使用*#*#3225#*#*的工程代码进行开启和关闭操作。

据悉,目前已经发布的黑鲨游戏手机2、黑鲨游戏手机Helo均为全程DC调光。魅族系统工程师洪汉生透露Flyme也在做DC调光,魅族16th、16th Plus、16X等等后续都有可能支持DC调光方式。

技术原理上,DC调光是通过提高或降低电路功率来改变屏幕亮度,功率=电压x电流,所以改变电压或电流都改变屏幕亮度。

PWM调光则是通过屏幕的亮、灭交替来改变屏幕亮度。由于亮、灭交替足够快,超出人眼感知范围。灭屏状态持续时间越长,屏幕亮度越低。不同人对于屏幕交替亮灭的敏感度不同,有人比较敏感,遇到低频PMW调光的屏幕时可能会出现眼睛不适的情况。

s_4d467558166a428e897dd4de47ec687b

来源:快科技,文章为原文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UD数码网立场。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重写拍照规则!华为P30系列官方自曝:六大拍照神技

下一篇

历经四代洗炼:索尼Xperia 1终于达成全程开启4K分辨率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