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市场竞争升级 荣耀引领年轻人新自拍生活方式

新一代年轻人95后、00后正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根据腾讯2018年底发布的《Z世代消费力白皮书》,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Z世代消费群体(即95后、00后),人数已达1.49亿,到2020年,Z世代将占据整体消费力的40%。面对全新的市场格局,手机品牌之间的竞争也全面升级,变成了对年轻人的争夺。

需要指出的是,新一代的年轻人显露出独特的消费理念和消费行为。手机品牌们想要赢得年轻人的心,不仅仅需要品质过硬、技术强大的手机,更需要对年轻人生活方式的洞察,与其形成品牌共鸣。

深刻洞察年轻人消费需求,共创自拍生活方式

这一代年轻人是真正的“数字原住民”,有极强的信息收集和鉴别能力,能消费、爱消费,也懂消费。与他们的品牌沟通,最怕在不理解他们真实需要的情况下,而进行自high式的表演。年轻人已经对自说自话、尴尬卖货的行为感到无聊透顶了。

 

荣耀在深刻年轻人消费需求的前提下,以年轻人都爱的“自拍”为切入口,尝试用一种更加有效的方式建立起与年轻人的连接。近期,荣耀举办“元气自拍出圈计划”,鼓励年轻人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拍照,并举行“元气自拍大课堂”直播,与年轻人沟通自拍生活理念。元气自拍出圈计划上线后,收到了近万份投稿,很显然荣耀正与年轻人共创全新的自拍生活方式。

自拍“更美更自然”,荣耀撩动年轻人

 

现在的年轻人有个性、有想法、想与众不同、想博出位。对于年轻人来说,无论是购买手机,还是其它消费行为,已经不单单是为满足物质层面需求,而更是需要扩大社交圈、自我愉悦和获得“人设”认同。

 

“元气自拍出圈计划”将年轻人的自拍照带到朋友圈外,帮助年轻人找到爱自拍的同好。在荣耀的自拍手机#荣耀20i#共同话题下,年轻人们在更大的社交圈讨论如何更好的自拍。年轻人在选购荣耀20i过程中,得到了品牌共鸣。截至5月8日上午10点,微博#荣耀20i#话题已经阅读达到2亿,讨论将近21万。

 

“元气自拍大课堂”直播中,荣耀为“元气自拍出圈计划”的获奖网友颁出了奖品。荣耀为这些自拍爱好者强化了“自拍达人”的人设,吸引了更多年轻人对荣耀品牌的关注和“种草”意愿。

更重要的是,新一代的年轻人消费是为了“悦己”,希望能够充分表达自己的个性,充分展现自我的审美趣味。因此,他们对千篇一律的“整容式美颜”已经感到了厌倦。荣耀带来了“更美更自然”的全新自拍价值观。这不仅需要进行审美升级,更要有技术支撑。荣耀20i正是荣耀领先自拍技术的体现,也是荣耀“更美更自然”自拍理念的承载者。

 

荣耀研发团队赋予荣耀20i高达32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它是荣耀目前自拍像素最高的手机,也是很多顶级旗舰手机才有的高像素。面对年轻人对自拍中经常遇到的“怕丑更怕假”、“网红滤镜整容脸”等的吐槽,荣耀摒弃了“审美单一,呆板无灵气”的软件处理,通过AI算法实现了智能识别不同的五官特征、肤质特征,智能给出美颜方案,实现“千人千面”的自拍效果。

对年轻人极为了解的荣耀,在荣耀20i还加入了很多独特的思考。如女生们会精挑细选口红色号,不想在自拍照中唇妆偏色。荣耀利用双ISP和AI色彩还原算法,在自拍照中高度还原真实的口红色号。

在争夺年轻人的竞争中,手机品牌们应该抓住年轻人个性崛起、审美升级、消费动机变化等机会,准确撬动他们的消费力。

荣耀总裁赵明曾表示,“2019年将是疾风知劲草的一年”,更快地捕捉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才是互联网手机的立身之本。北京大学近日发布的一份《95后手机使用心理与行为白皮书》显示,荣耀手机成为95后首选的国产手机品牌。荣耀以自拍生活方式为触点,与年轻人对话,已经占得了市场先机。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9/05/08/13437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阿里数据:电动牙刷迎来大爆发 近五成消费者来自下沉市场

下一篇

Letv超级电视正式升级为乐融Letv 成就家庭美好生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