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美国封锁,荣耀20系列伦敦首发成全球关注焦点

美国政府对华为公司的禁令意外将华为旗下荣耀品牌推向舆论中心。5月20日,谷歌被迫宣布 暂停与华为公司的业务合作。次日,荣耀便在伦敦发布了安卓手机新品荣耀20系列。英国卫报在发布会后的报道中认为,此举是对特朗普的无视。

卫报文章称:“华为旗下荣耀手机不顾美国的封锁,推出两款新的高端手机荣耀20和荣耀20 Pro,正试图在日益拥挤的高端手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该报道称,相比其他品牌推出的高端手机产品,荣耀发布的这两款新品有着更加合理的售价。

尽管美国方面一再声称对华为的禁令是出于“国家安全风险”的考虑,但外界舆论却对这一说辞并不买账。英国《金融时报》此前便发表文章认为,美国试图切断对华为的零部件供应,禁止华为旗下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目的是为了扰乱华为的供应链,拖缓中国在5G领域的发展速度。

荣耀20发布当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罕见露面接受采访,在谈到美国对华为的禁令时,任正非表示美国打击华为的时间比自己预计的时间提前了,“华为5G绝不会受影响,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

从任正非的表态中不难看出,对于美国的禁令华为早有准备,并不会对华为公司的业务开展产生实质性影响。荣耀总裁赵明在荣耀20发布会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荣耀的业务战略不会受到现有形势和变化影响,荣耀5G手机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

华为在5G技术上的领先或许也是美国“提前”对其实施“打击”的关键原因所在。今年4月中旬,特朗普在宣布几项加速5G在美国的部署计划时将5G称为一场“竞赛”,并喊出“美国必须赢”的口号。或许是考虑到中国目前在5G领域的领先局面,《财富》杂志在随后的报道中对美国能否赢得这场竞赛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作为全球最大的通讯设备商,目前华为除了在5G技术上实现领先之外,智能手机等移动通讯设备近两年也始终处于迅速增长状态。2019年第一季度,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实现50%同比增长,再度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英国卫报在报道荣耀20系列伦敦发布会的文章中援引这项数据称:“华为及荣耀的手机在全球积累了一批追随者。”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荣耀品牌的全球化布局,荣耀手机对华为整体出货量的贡献率逐年攀升。荣耀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荣耀手机海外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70%,海外销量整体占比超过25%。

显然,在华为全球化扩张过程中,荣耀品牌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此前表示,自己不担心产品卖不出去的问题,他认为只要产品做得好,就一定有人买。过去几年,华为和荣耀双品牌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色表现,也印证了任正非的这一观点。

美国对华为的禁令虽然迫使谷歌等企业暂停了与华为的业务合作,但同时也让特朗普和美国政府在国际舆论中陷入争议。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9/05/30/13495

2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荣耀20系列今晚发布,神秘技术大招抢先剧透

下一篇

荣耀20i到底怎么样?颜值、自拍、性能、信号深度测试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