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团首度入围全球百强,品牌排名位列第74位

6月11日,全球最大的传播服务集团WPP 及全球领先调研机构凯度共同发布《2019年BrandZ™ 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小米集团凭借其稳健的品牌资产及强劲的增长潜力,首度入围全球百强,在全球品牌排名位列第74位,品牌价值高达198亿美元。共有15家中国公司入围。

小米作为极具发展潜力的“互联网+”创新型企业代表,依靠“硬件+新零售+互联网”的独特商业模式以及“手机+ AIoT”的双引擎战略,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展现出良好的消费者品牌价值以及强劲的增长潜力,跻身于中国顶尖科技企业之一。1

目前,小米已成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品牌,建立起全球最大的消费级IoT物联网平台,连接约1.71亿台智能设备(不含智能手机及个人电脑),其产品已进入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智能手机在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份额排名前五。

BrandZTM官方发布的报告指出,小米亦致力发展业务以建立更好的品牌生态。除中国地区以外,其手机及IoT业务同样亦大受海外市场欢迎,小米成为印度头号智能手机品牌,并在西欧市场持续高速增长。另外IoT业务需求同样在俄罗斯及印度等国家迅速增长。由此足证,在日新月异的行业竞争环境下,中国科技品牌在海外市场已经占一席位。

2018年,小米实现收入约人民币1749亿元,同比增长52.6%。其中,国际市场收入同比飙升118.1%至人民币700亿元,占总收入的40%。

2019年是BrandZ™第十四年发布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排行榜。这项榜单基于全面的调查研究,不仅通过缜密分析各家公司的财务和业务绩效(使用来自彭博社和凯度消费者指数的数据)估算出品牌在带动业务收入增长、增加企业市值方面产生的价值,还独树一帜地就全球数千个“面向消费者”(B2C)和“企业对企业”(B2B)品牌对全球消费者进行采访,据以衡量品牌价值。

此次榜单排名结合彭博社的市场数据统计和全球370多万次消费者访谈,涵盖50多个市场的超过16.6万个不同品牌。 作为唯一以消费者观点为基础的品牌估值排名,BrandZ™的分析使企业能够识别其品牌的市场优势,并为如何提升长期价值提供明确的战略指导。

今年5月,《BrandZTM 2019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发布,小米初次入围就强势排名第11位,并获得最佳新晋品牌奖。另外,在该机构3月底发布的《BrandZTM 2019中国出海品牌50强》榜单当中,小米的表现同样亮眼,位列中国品牌出海品牌第4位。此次小米成功跻身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是对小米品牌价值的再次肯定。

完整榜单:https://brandz.com/Global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9/06/12/13643

1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数十万商品短视频排队盖戳 阿里免费推“视频指纹”技术保护商家

下一篇

华米科技发布两款旗舰新品,开启智能穿戴领域新时代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