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C 2019AIoT开发者大会 小米快应用致力打造全球开发者生态

2019年11月19日,由小米主办的MIDC 2019智能新时代小米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隆重举行。大会邀请了全国各地的物联网领域顶级专家学者、产业领袖人物以及IOT开发者,现场分享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物联网、5G、大数据、云计算等发展近况及最新技术信息,共同探索这个全新的智能时代。

在11月20日上午的小米快应用分论坛上,小米新生态总监董红光发表了题为《新场景∙新能力 快应用.Next》的精彩演讲。分享了AIoT下的快应用助力开发者延展边界以及小米快应用服务分发2.0—智能服务开放平台。

小米新生态总监董红光表示:“当前新的智能设备不断涌现,用户对于各类新设备的需求也渐渐从追求单一设备的便利好用,发展为通过多个设备完成一个较为复杂的任务,而这常常需要互联网开发者的深入参与。基于小米成熟的AIoT生态,快应用在有服务直达的能力基础上继续演进,通过提供更多的能力和规范,将众多的AIoT设备和广大的互联网开发者连接在一起。”

近年来,随着AI、大数据、云计算、4G/5G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逐渐迈入了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过去只能为用户提供单一使用价值的终端,比如电视、音箱、冰箱、汽车等,具备了智能化、场景化内容分发和服务的能力。但是在AIoT设备上建立内容、服务生态,对软硬件开发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快应用凭借其强大的框架技术和开发者服务能力,赋能开发者在AIoT设备新场景下的生态建立。

快应用还将在多个重点场景深挖,围绕用户线上线下的服务,强化留存的核心价值。以智能助理为例,智能助理可以在桌面上把用户需要的服务直接显示出来,这些服务依据时间、地点、内容是否更新等等条件的变化,可以将对应的功能卡片显示出来,用户操作后落地快应用。

此外,小米快应用生态建设负责人王佳凝:“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用户的需求从获取信息到获取服务再到千人千面千刻的服务,因此对于平台和开发者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小米以快应用为基础,利用其入口流量、数据、生态服务能力等多方面优势,打造智能服务开放平台,建立服务分发的2.0时代。”

未来,小米快应用将致力打造全球开发者生态,持续帮助开发者获取海量优质用户。MIDC大会上,小米新生态总监董红光介绍了“开发者扶持计划”。该计划基于热点活动、亿级流量、专业的开发者支持团队对开发者进行全链条多元化赋能。

据记者了解,小米公司已在推动快应用技术发展上迈出了领先的一步。目前,小米快游戏已经发布,通过免安装、即点即玩、触达系统底层的优势,为开发者提供支付、账户、广告等平台能力。小米快游戏使用联盟统一技术标准及联运标准,可以帮助开发者获得更高的商业价值。同时,快游戏开放多个入口,分布在商店、游戏中心、浏览器、智能助理、全局搜索、语音助手等各种系统场景,通过不同策略为用户与游戏之间构建沟通桥梁。

作为物联网生态布局的重要一环,小米快应用开放平台为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起到了基础性的作用,同时也为全球AIoT行业的发展起到加速作用,加快智能时代的到来。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9/11/20/14965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华为nova 6官宣:或搭载麒麟990 5G SOC、支持广角双摄自拍

下一篇

心系天下三星W20 5G尊崇发布:全新形态,超越期待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