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倍潜望镜头体验如何?荣耀30 Pro拍照专项测评

随着用户需求的逐步成熟,现在很多人买对手机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从最初只看性能方,到现在在拍照、续航、快充都有了更好的体验要求,这也非常考验厂商对用户的洞察。最近荣耀发布了一款在各方面表现都非常优秀的产品——荣耀30系列,其中荣耀30 Pro采用了旗舰级麒麟990 5G SoC,超曲OLED飞瀑屏,同时在拍照方面,采用了50倍潜望式手持超稳远摄,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变焦以及50倍数字变焦,那么这款产品的拍照如何呢?本期测评,我们就针对拍照做专项的测评。

我们本次测评的是荣耀30 Pro版本,在相机方面,采用的是备受好评的IMX600 CMOS作为主摄,单个像素面积达到了1.0μm,支持四合一2微米超大像素,采用了独家的RYYB阵列设计,这样设计能够让进光量大,同时经过华为的两年多的调教,也算是在算法是使用上最得心应手的CMOS了。同时, 荣耀30 Pro搭载了1600的广角镜头加持,无论拍1X的景物还是更宏大的景物,都能让用户拍的尽收眼底。

我们首先拍摄了1X和广角的样张测试,从1X的样张来看,荣耀30 Pro在成像方面带来了非常出色的解析力,尤其照片的左右光线不同的情况下,没有出现右边过曝左边发黑的情况。同时,照片右边的铁塔以及左边的楼宇的细节非常清晰,尤其在左下角的暗部的文字,在放大后也能清晰可见,同时,荣耀30 Pro支持了AI场景识别,能在不同的场景下,自动匹配相应的色彩参数,在这张照片中,我们的照片蓝天蓝的自然且通透,并且并没有因为算法而涂抹画面。

(1X样张)

在同场景下,我们也进行的广角相机的拍照,通过样张我们可以看到,相比之前的1X画面,广角的样张能多给我们将近一倍的画面,容纳更多的场景,非常适合拍摄景观,这张样张画面的细节保留的不错,而且颜色非常接近真实,在暗部细节方面,比如像文字和建筑轮廓也都能很好的捕捉的到。边缘的防畸变效果控制的很好,物体没有因为镜头的拉伸而变得扭曲。

(广角样张)

荣耀在长焦拍照的技术方面,一直在业界都是非常的有名气,从之前荣耀20系列手机上的长焦体验,就获得了众多用户的好评。这次荣耀30 Pro更是搭载了50倍潜望式长焦镜头。在这里我们也简单的做一个科普,潜望镜头的前身其实就是我们经常在电视中看到潜水艇观看海面情况的潜望镜。潜望镜主要是采用两个反光镜,使得光路产生折叠。那么潜望式镜头其实就是利用了这个原理,最早呢也是主要是用于专业相机领域,它由于光学变焦是在机身内部完成,所以可以很容易安装滤镜,无需额外安装镜头筒。保证了相机的便携性。如果手机想做薄又想拍的远,目前比较成熟的方案就是潜望式长焦镜头了。

用户拍摄长焦照片的时候还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防抖的问题,尤其是越远的样张,抖动会造成成像模糊,针对这样的问题,荣耀30 Pro分别在棱镜和镜头两个元器件都搭载了OIS光学防抖技术, 同时还支持了AI长焦超级防抖算法,在长焦拍照时,能够通过传感器估计手机的位姿,进而得到图像的帧间变化情况,荣耀30系列能够利用AI算法做智能路径规划,能够在拍长焦的时候,非常稳定的画面,就算是手抖也不会影响成像效果。

荣耀30系列搭载了5倍光学变焦模组,将超级变焦镜头横置在机身内,支持了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和最高50倍数字变焦。

下面我们先进行一组1X到10X的拍照测试。

从1X到5X为光学变焦,我们可以看到,恐龙的嘴里锋利的牙齿以及皮肤细节地方都能清晰的看到,而且荣耀的AI算法,暗部细节位置也能清晰的捕捉,而且,并没有因为光线变暗而进行涂抹。通过10X的混合变焦样张可以看到,照片中恐龙的纹路依然可以清晰可以见。

(1X样张)

(5X样张)

(10X样张)

另一组样张中,我们进行了建筑的拍摄,从5X的光学变焦后的样张中看到,远处的大楼细节的线条以及文字的轮廓依然得到了很好的保留,到了10X样张当中,楼宇的线条基本得到了保留,同时上面的文字的轮廓也非常清晰,并没有因为远景而出现涂抹现象。

(1X样张)

(5X样张)

(10X样张)

接下来,我们进行了50X的样张,我们在使用长焦拍照时,最烦恼的其实就算寻找我们拍照的焦点,尤其是取景界面很容易因为一个焦点要找很长时间,那么对于这样的问题,荣耀30 Pro也为用户带来了非常人性化的功能设计,当我们拍照在15倍以上的长焦时,取景画面会给与一个画中画的模式,方便我们在拍长焦时找到目标,非常贴心。

5X到10X的样张在文字方面的细节都得到了很好的保留,在20X到50X的时候,就是数字变焦了,这就非常考验手机对拍照的算法了。经过我们20X的样张以及50X的样张中可以看到,在广告拍的文字内容都能非常清晰的看到,甚至在文字以外的细节处,都能拍的比较清晰,广告牌中文字到了50X的极限也能非常的清晰。

(1X样张)

(5X样张)

(10X样张)

(20X样张)

(50X样张)

前文我们提及到了荣耀30 Pro采用了大底的感光元器件,在拍夜景以及光线非常复杂的场景,都能获得非常不错的照片,细节也能得到很好的保留,我们也进行了夜景的拍照测试。

第一组样张,我们拍摄的是夜晚灯光复杂的广告场景。在1X的样张当中,从远处的文字到近处的地面,亮度并没有过曝,暗处有轻微涂抹情况,不过噪点控制的非常好,并没有一味地提高曝光,远处看路灯的细节依然能够看清。接下来,我们进行同地点5X光学变焦的拍照,通过样张我们看到拉近距离后,发光的文字细节以及背景的暗部细节也没有丢失,甚至发光广告的非常小的文字,也能依稀可见。

(1X样张)

(5X样张)

第二组样张拍照时,我们选择了灯光更加复杂的街道中,我们看到样张中的大小灯光没有出现过曝的情况,我们直接通过5X光学变焦来查看更远的文字细节,可以看到牌匾上的文字清晰可见,旁边灯笼以及牌匾周围的砖瓦缝隙也能拍的非常清楚,可以看到荣耀30 Pro在夜景长焦解析能力也非常优秀。

(1X样张)

(5X样张)

总结:通过不同场景拍摄的样张来看,IMX600这颗超大底的加入,让荣耀30 Pro在的解析力和液晶拍摄体验进一步提升,底大一级压死人,不服不行。而且在50倍潜望式手持超稳远摄的运用,则让荣耀30系列全系都拥有了业界前沿的长焦实力,全新的荣耀牌望远镜稳了。不得不说,在荣耀系统级影像能力的加持下,荣耀30 Pro的影像能力确实让人惊艳,亮、暗、远、近,各种场景各种光线,荣耀30 Pro都能轻松应对。如果你是一名颜值控而且还喜欢拍照,那么荣耀30系列一定是你的菜。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20/04/16/15743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thumbs"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 on line 304

Fatal error: Uncaught TypeError: count(): Argument #1 ($value) must be of type Countable|array, null given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305 Stack trace: #0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single.php(65): MThemes_thumbnail_By_POST() #1 /www/wwwroot/udigital.cn/wp-includes/template-loader.php(106): include('...') #2 /www/wwwroot/udigital.cn/wp-blog-header.php(19): require_once('...') #3 /www/wwwroot/udigital.cn/index.php(17): require('...') #4 {main} thrown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 on line 305
WordPress ›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