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质又翻车? Redmi X55直播PK难敌荣耀智慧屏X1

作为大屏行业风头正劲的两大品牌,荣耀与小米之间已经展开了多场对比。但在数场评测和拆机对比中,小米电视一直处于下风,缺乏极具竞争力的同等产品。为此,小米旗下推出了Redmi X系列电视,对比小米电视其它产品有了不小的升级,这让人不得不期待起它和荣耀智慧屏X1究竟孰强孰弱。

近日数码博主@李沛超便对Redmi X55和荣耀智慧屏X1 55英寸版进行对比,决出谁才是1699元定价下的大屏王者。那么这次Redmi X55能够守住小米电视性价比优势吗?我们用对比事实说话。

大屏最直观,用户选购首看的便是画质表现,博主在这方面也进行了不同角度的对比。在HDR片源测试中,Redmi X55颜色过于艳丽,高饱和画面显得不太真实,在局部场景下出现偏红的情况。例如在夜晚都市场景中,Redmi X55的灯光都过于偏粉偏红,而荣耀智慧屏X1则更要还原自然,画面感要更加通透整洁。微信截图_20200618170635

上面Redmi,下面荣耀

在太阳区域中,Redmi X55高光区域过曝,在云彩出也一样过曝,细节丢失许多。荣耀则没有问题。

微信截图_20200618170652

上面Redmi,下面荣耀

在色彩对比环节,博主测试了更多的片源。其中Redmi X55还是存在着饱和过高的问题,整体画面过于艳丽而显得失真。在色彩风格上,荣耀智慧屏X1要更加贴近真实,整体观感舒适。在沙漠场景中,Redmi X55都能看见明显的泛红情况,偏色比较严重。微信截图_20200618170709

上面Redmi,下面荣耀

由于两款电视都支持MEMC动态画面补偿技术,因此博主还进行了MEMC片源对比。在高速运动场景中,荣耀智慧屏X1运动过渡要显得更加平滑顺畅,Redmi X55则稍显卡顿。

微信截图_20200618171008

作为小米电视的最新产品,Redmi X55在价格和体验方面毫无疑问有了明显的进步,甚至可以称为小米电视全系最值得买的产品。但在实测中,我们发现Redmi X55在细节体验上存在一定缺陷,对比荣耀智慧屏X1仍有一定差距。在硬件升级的情况下,软件算法或许成为了Redmi X55此次对比拉跨的原因。

在此前荣耀与小米对比中,小米电视就已经存在着明显的调色过于饱和,丢失事物细节的问题。一味追求广色域而忽略色准,小米电视画质综合观感难免会受到影响。荣耀智慧屏X1在广色域基础上主打色彩调校还原自然色彩,观感上会显得更加舒适。因此小米电视不能只在硬件上升级,还需要苦修内功,加强自研算法技术研发,由内而外来打造产品。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20/06/18/16257

1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天猫618,淘宝直播上的人间烟火气和社会信心!

下一篇

华米科技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将重构全球健康医疗产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