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环B6评测:给智能手环打call?加个耳机就行了

智能手环已经成为了智能产品中,除手机之外的热门产品之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手环相比手表拥有轻巧的机身。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佩戴手环,不仅能够日常的查看自己每日的步数、健康等信息,还具有装饰的作用。然而,目前大多数的手环只能进行提示,例如来电时还是需要拿出手机。华为手环B系列突破了传统手环的基础功能,不仅仅支持了传统的运动检测之外,同时增加了蓝牙耳机的功能,赋予手环更多场景的使用需求,近期,华为B系列更新到了第六代,升级了到了更大的屏幕、更好的通话以及更全面的健康检测,本期内容将对这款产品进行详细的测评体验。

华为手环B6摩卡棕

外观

华为B6延续了B系列的设计思路,蓝牙耳机+智能手环的设计,采用了不锈钢金属材质金属底座包裹着显示屏区域,提高了手环的质感和商务的品质风格。

华为手环B6摩卡棕

华为手环B6针对不同的人群用户带来了三个版本,包括运动款、时尚款和尊享款,针对每个版本会有色彩和表带的区别,共曜石黑、珊瑚红、山茶褐、摩卡棕、钛银灰五种颜色。同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需求更换腕带。本次测评的版本为时尚款,采用了头层小牛皮的皮质表带,佩戴非常舒适,卡扣式的表带更换也很方便,无需任何其它工具就可以更更换表带,来变换心情和风格。

当你第一次开机时,小小手环上硕大的屏幕会给你一种非常震撼的感觉,这款手环也算是目前笔者见过较大屏幕的手环之一了,算是手环中的“全面屏”产品。1.53英寸的AMOLED 3D弧面柔性屏幕,同时配合电容式触控体验,操作感极强,可以通过滑动和点击进行操作。屏幕的分辨率高达460*188,326的PPI,看上去非常的细腻。同时,屏幕下方内置了一颗高灵敏度感光元件,能够自动识别环境并根据环境光调节屏幕亮度,太阳光下也能够清晰可见。

华为手环B6摩卡棕

机身内部采用了液态硅胶耳套,质地非常柔软,可以很轻松的塞进耳朵里。顶部位置的硅胶圆环贴合耳廓,可以很好的固定耳机,为了保证不同用户的使用,包装内附送了不同大小的耳套,用户可以进行替换调整。

华为手环B6摩卡棕

机身右侧有一枚按键,旁边为降噪麦克风。机身下部为充电口,本次升级为Type-C的接口,目前主流的手机基本上都是Type-C的接口,出差或者出门忘记带充电线也可以用其他手机的充电器进行充电。机身背部为心率传感器,可24小时监测用户的心率情况,同时也会配合传感器检测用户的睡眠健康的情况。

华为手环B6摩卡棕

为手环B6摩卡棕

佩戴使用

首次使用时,如果是华为/荣耀手机可以使用手机自带的运动健康,其他品牌需要下载华为运动即可,打开蓝牙后使用APP扫描手环中的二维码即可轻松配对。如果之前使用过华为手环,会进行同步信息,同步后即可开始使用。

华为手环B6摩卡棕

华为手环B6自带了6款官方的表盘,同时连接手机后,可以通过表盘市场下载来更换DIY的表盘,同时,还可以支持将手机中的照片设置为表盘,在某些表盘中还支持了表盘模块的自定义更换,对于喜欢“折腾”的用户来说非常有意思。

【长按即可呼出更换表盘功能】

当手机来电时,手环可以显示来电的姓名或电话,可以在手环中选择拒接,也可以同时摁下手环底托的下方的卡扣,即可取出手环主体,就可以进行通话了。同时,在取下手环主体时,双击侧边按钮可以与上次拨号的用户进行通话,同时,也可以在通话记录中找到对应的电话进行拨号。

华为手环B6摩卡棕

当然,你还可以设置30个常用联系人,可以直接在手环中寻找联系人进行拨号。

华为手环B6摩卡棕

本次华为手环B6采用了自研的麒麟A1芯片,这颗芯片主要的特点就是高集成度模块化,同时拥有高效稳定的连接性能、强劲的音频处理能力、出色的抗干扰能。手环配合最新的蓝牙5.2协议,对于手环的远距离通话、穿墙性以及抗干扰性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华为手环B6支持了双MIC降噪,配合自研的音频优化算法,实测,在嘈杂环境中通话,能得到非常好的通话声音质量。

华为手环B6摩卡棕

很多用户首要购买手环的原因就是使用提醒功能,尤其是在开会或者处理一些事情的时候,手环上的提醒非常便于我们决定该不该去处理。华为手环B6支持包括常用的短信、微信、QQ等常用应用的提醒功能,可涵盖目前主流应用的提醒,可以在手机端进行开启或关闭,同时配合1.53英寸的大屏幕,同时可以显示8行的文字,如果是一些较短的微信文字,基本都能够完全显示。

华为手环B6摩卡棕

轻触右边的按键或者抬起胳膊,屏幕就可以电量,左右滑动可以查看日常一些常用的卡片信息内容,这些应用可以在手环中进行设置。

华为手环B6支持9种日常运动模式:包括户外跑步、室内跑步、户外步行、室内步行、户外骑行、室内单车、椭圆机、划船机、自由训练,基本上涵盖了我们日常在家中、户外还是健身房中的锻炼类目。

笔者也因为这个手环也进行了百年一遇的慢跑锻炼,故在真实的测试结果。在起点时连接手机,并且打开手机的GPS和网络,就可以在跑步的同时记录我们的行动轨迹,慢跑结束后,可以在手机中查看本次运动的总长度、运动时长、平均配速以及消耗的热量,同时可以在图表中可以看到详细的数据。同时,用户在运动时,华为手环B6可以对心率进行实时的检测、心率区间检测以及心率过高提醒,相关的数据会结合专业运动研究机构专业算法,可以对我们的运动效果、最大摄氧量以及恢复时间进行建议和评估。

华为手环B6运动模式

如果不喜欢跑步的你也可以选择户外步行,笔者也进行了测试,步行前连接手机后,也可以在手机中记录运动的轨迹以及步行的相关运动数据。你还可以将数据分享到朋友圈,激发周围的好朋友一起和你健康运动。

华为手环B6 运动模式

如果你不喜欢去健身房,但是又希望能够得到一个科学有效的锻炼,除了可以在户外进行运动,也可以跟随华为运动健康App指定个人的训练计划,手机内相关的内容,会配合手环进行运动相关的训练。

华为手环B6运动模式

针对个人健康方面的检测,华为手环B6采用了华为自研的TruSeen™3.5心率监测技术,配合精度PPG传感器,随时捕捉稍纵即逝的心律失常,结合AI算法,全天候监测,输出心律失常筛查报告。尤其很多长时间工作得不到高质量的休息,或者经常熬夜的用户,会出现心率不齐、异常心率等健康问题,很多年轻用户会忽视这些小问题的存在,但是可以通过手环类的穿戴产品来实时检测我们的身体状况。通过手环24小时的心率检测,针对心率过高或者过低时,手环将进行震动提醒。

华为手环B6心率检测

华为手环B6除了支持了心率检测之外,还对压力、血氧的检测得到了支持。对于处于压力过大的工作或学习的过程的用户,可通过压力测试来查看自己的压力指数,如压力过高时,可以同APP中的减压助手进行调节,缓解长期压力带来的健康问题。

华为手环B6摩卡棕

血氧饱和度的测试,可以帮助我们及时了解自身大脑的耗氧量,从而提前预防大脑心肌造成严重伤害。测试时,需要平稳佩戴并且呼吸平稳,大概30秒-40秒左右, 就能测试出目前的最低饱和度和最高饱和度。

华为手环B6血氧检测

在睡眠检测时,除了能查看我们深睡浅睡等数据之外,会根据每日的睡眠情况进行打分,并给与睡眠改善的建议。

华为后患B6睡眠监测

对于很多睡眠时出现的问题,华为手环B6通过睡眠时的心率检测以及睡眠呼吸暂停研究APP,将在用户睡眠时检测睡眠呼吸暂停,可以提前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房颤、冠心病等多种疾病的发生。

华为手环B6健康监测

除了以上针对大众用户的健康、运动的检测之外,手环产品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女孩子们的青睐,华为手环B6本次还加入了女性生理周期提醒,在App中输入相关数据,在生理周期之前,手环将进行提示,帮助女孩子们很好的度过特殊的日子。

华为手环B6女性生理周期提醒

除了上述的功能之外,华为手环B6还支持了天气、闹钟以及远程拍照的功能,算是对我们随身的手环与手机之间更增加了“粘合度”。笔者也是非常喜欢使用手环中闹钟的功能,在和同事出差时,能够不打扰的叫醒自己,或者一些事情,可以非常方便的提醒自己。

华为手环B6

同时,华为手环B6支持了支付宝付款,通过手机授权给手环,就可以离线进行扫码支付了。

华为手环B6

除了拥有语音通话之外,华为手环B6还支持了语音助手的功能,可以通过长按手环的按键来呼出语音助手,并可以通过语音进行定闹钟备忘、查看天气或者进行控制智能家居的产品。

华为手环B6摩卡棕

续航表现

一款手环的好坏,续航和充放电的体验也是尤为重要的。笔者模拟深度用户,将手环的心率检测开启为实时检测,同时在白天工作时间,基本与手机进行蓝牙连接,从充满电到低于10的电量,续航为3天,如果你是一个轻度用户,基本上可以保持在5-6天进行一个充电。充电时长方面,充电十分钟,可以通话四个小时。

华为手环B6摩卡棕

华为手环B6摩卡棕

总结

华为手环B6作为B系列的更新迭代产品,全新的外观以及较大的屏幕,给用户的第一感觉就非常的不错,同时配合支持了蓝牙通话的功能,而且不仅仅只是通话,还可以在手环中进行通话方面的操作,对于手环这样的产品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思路。同时,对于健康方面,华为手环B6体验也是面面俱到,对应的数据均得到了专业机构的支持,对于我们的健康也能得到较为不错的“体检”。作为一款全新的手环产品,相信华为手环B6将会带给你非常不错的健康智能体验。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20/07/30/16483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thumbs"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 on line 304

Fatal error: Uncaught TypeError: count(): Argument #1 ($value) must be of type Countable|array, null given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305 Stack trace: #0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single.php(65): MThemes_thumbnail_By_POST() #1 /www/wwwroot/udigital.cn/wp-includes/template-loader.php(106): include('...') #2 /www/wwwroot/udigital.cn/wp-blog-header.php(19): require_once('...') #3 /www/wwwroot/udigital.cn/index.php(17): require('...') #4 {main} thrown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 on line 305
WordPress ›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