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发烧”的首选播放器 索尼NW-A105HN评测体验

索尼Walkman 40周年不仅仅是情怀的纪念,同时在当天还带来了两款播放器产品,我们曾经测评过索尼40周年的播放器NW-ZX505,当天还有一款产品就是索尼NW-A105HN系列,不仅具备索尼NW-ZX505优秀音质,同时还加入了降噪处理模块,在嘈杂的环境中可以“安静”的来听自己喜欢的音乐。本篇内容,带来索尼NW-A105HN播放器的体验评测。20200823001

外观

索尼NW-A105HN整个机身非常的小巧,正面采用了3.6英寸的电容触控屏幕,1280×720的分辨率,也为续航带来了一些帮助,下面是SONY 的LOGO。

20200823002

铝制机身包围四周,实现高密度、低阻抗和坚固耐用的效果。背面Walkman标志与NFC的标签,蓝色配合着磨砂质感的喷漆,带来了一丝内敛的感觉。

20200823003

侧边就是播放音乐时,常用的按键,包括电源键、音量键、播放键、曲目切换/快进快退键,按键大小舒适,配有凹凸盲按的按键设计,放在兜里也可以进行歌曲的切换。同时还有HOLD锁键,在测评的这段时间里,我还是很喜欢使用侧边按键,那种踏实感是触摸屏幕给不到的。

20200823004

机身下方为Type-C数据/充电接口、耳机接口以及TF内存卡的卡槽,可以扩展同时还有一个播放器的挂绳孔。索尼NW-A105HN包装内还配备了一条IER-NW510N降噪耳机,本篇测评也会根据这条耳机的进行体验。20200823005

像安卓手机的开机一样,长按开机键就可以开机了。索尼NW-A105HN采用了基于Android 9.0的定制的系统,操作较为流畅。内置4G+16G的内存组合,当然,你可以购买内存卡来扩展内存,尤其是无损音乐,还是需要一张内存卡来扩展曲库的。当你用惯了大屏手机再次使用它时,你会很喜欢这种小巧和手的体验。因为屏幕较小,所以720的分辨率并不会觉得那种颗粒感。系统内置了搜狗输入法以及腾讯应用宝,可以安装第三方应用,包括可以安装像哔哩哔哩这样的App,偶尔看个小视频也是可以的。同时,也可以安装像网易云音乐这样的第三方流媒体播放器,也弥补了传统播放器的一些弊端。当然,如果你有第三方播放器的会员,可以直接下载无损音乐。20200823006

索尼NW-A105HN系统中,内置了索尼Hi-Res可以选择在线购买标准的音乐,商店最高可支持96kHz/24bit制式音频在线包月畅听,还提供FLAC格式Hi-Res音频,以及DSD等更高音质的单曲和专辑的下载,当然记得提前充值才能获得。上文所说,索尼NW-A105HN支持了第三方流媒体音乐平台的使用,那对于专业级的播放器,怎样能尽量给用户一个优秀标准的音质呢?所以播放器也内置了“高解析度串流”功能,这样一来,就能将第三方下载或在线的音乐转换为192kHz/32bit行播放,例如黑胶唱片处理器、DSEE HX以及DC相位线性器等核心功能也得到了保留。

20200823007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拥有了小金标的播放器也支持了蓝牙的播放,对于无线听音乐的用户群体也是同样的适用。

索尼NW-A105HN采用了革新的A50系列的音频电路,加入音频区和电源/数字区,配备了与NW-ZX300以及NW-ZX500相同的高品质薄膜电容器,可实现通透宽广的高频范围和更自然的音质。与此同时,索尼NW-A105HN还配备了DSEE HX™数字声音增强引擎和S-Master™集成电路,兼容DSD*3和PCM等高解析度音频格式的播放;而黑胶唱片处理器则通过DSP技术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展现出黑胶唱片般的音质体验。

20200823008

索尼NW-A105HN还支持了降噪功能,配合附送的IER-NW510N耳机,在嘈杂的环境中也能很投入的听你喜欢的音乐,在播放器中下滑或者在菜单中进入降噪/环境声设置功能就可以开启降噪模式,还可以在设置中调整降噪的效果。与此同时,还可以开启环境声模式,骑行或者某些场合,既想听音乐又需要听到环境声音就可以开启它。20200823009

这款播放器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它的听歌的感受如何了。下面我就具体的测试一下,不过在试听之前呢,也要说一下,索尼NW-A100系列采用专用的盒式磁带用户界面和屏保程序,当我们听音乐的是时候,会根据不同的音乐格式而带来不同的磁带封面。播放时,也会有相应的磁带播放的画面,包括快进快退都有相应的动画,对于笔者这位80后来说,是一种特别情怀。20200823010

首先试听的音乐来自李宗盛老师的山丘,钢琴中频悠扬,吉他随后响起,高频位置准确,随后人声“出场”,李宗盛的声音位置略偏高频,中频的位置貌似缺少了一点沉稳感。随后我试听了《海上钢琴师》的原声带,和上一首感受一样,音乐的整体的中频位置感觉缺少很踏实的感觉。随后,我也听了几首其他音乐,总体来说,索尼NW-A105HN配合自带的IER-NW510N耳机,个人感觉中频略欠佳,但低频较为有力,这种力气感十足,有一种一拳打中要害的感觉,并且下沉的到位高频位置准确,如果你喜欢听金属重一些的,也非常适合你。高频位置准确,那么你听一些乐器演奏类音乐,或者纯人声类的音乐,那这样的音质,会给你更亲切的感受。对于听一些同时音乐的解析力和乐器频段的位置也没有特别问题。如果你喜欢流行音乐的话,这种感觉是你喜欢的那种味道。

20200823011

对于这款索尼NW-A105HN播放器的总结我也想了很久,先说说感觉不足的地方,中频稍有欠佳,听一些古典音乐可能不如听流行音乐来的感觉好,其他方面,这款播放器小巧的机身,同时优秀的音频电路的加持,辅以“高解析度串流”功能,同时,40周年的磁带封面,又带给这款产品予以情怀的标签,对于刚入门“发烧”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的一款产品之一。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20/09/23/16741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注入音乐信仰的播放器 索尼NW-A105HN图赏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thumbs"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 on line 304

Fatal error: Uncaught TypeError: count(): Argument #1 ($value) must be of type Countable|array, null given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305 Stack trace: #0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single.php(78): MThemes_thumbnail_By_POST() #1 /www/wwwroot/udigital.cn/wp-includes/template-loader.php(106): include('...') #2 /www/wwwroot/udigital.cn/wp-blog-header.php(19): require_once('...') #3 /www/wwwroot/udigital.cn/index.php(17): require('...') #4 {main} thrown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 on line 305
WordPress ›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