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Sound X对比Bose大水壶 除了音质你还能获得更多

当你在假期,舒舒服服窝在沙发时,我想你最想做的就是听听你喜欢的音乐,看看不需要思考的资讯或者一本小说,一杯下午茶轻松而又简单。伴随着数码领域的技术逐渐进步,我们欣赏音乐的设备也在更新换代,从最初的有源音箱到现在随处可见的蓝牙音箱,挑选一个好用的听音乐的设备,也能增加音乐的感受。

那么挑选一部好的蓝牙音箱的标准是什么呢?个人认为,首先就是音质要优秀,同时外观要好看,最重要的操作要顺手。最近我在网上搜罗了一番,发现华为的Sound X和Bose Soundlink Revolve+两款蓝牙音箱很相似,同时也被很多用户所纠结,那我就把这两台产品都拿来做一下实际的比较,同时,将我认为好蓝牙音响的标准作为衡量这两个产品的标准,看看谁能最终能获得胜利。

产品首选 颜值当先

华为Sound X的整体设计颇具科技感,有一种科幻片中的感觉。通体为黑色,音箱的上下两种材质,上半身是不导电真空电镀工艺,摸起来很顺滑,远远看去,像黑曜石般晶莹剔透。机身下半部分为一体式无缝包覆的设计,内部就是华为的全频喇叭,同时这样的设计也对音箱整体的防尘防泼溅起到了第一层的保护。

查看整个音箱看到一个细节处,就是DEVIALET的标识,作为华为Sound X作为和帝瓦雷联合共同打造的蓝牙音箱,其实我对音质还是比较期待的,后面我也会带来详细的讲解。在机身两侧,可以看到低音单元,当我们播放音乐时,通过声音带动的单元震动效果,你通过它带来更强烈的音乐感受。

顶部位置是音箱的操作控制的区域,华为Sound X在顶部还加入了三色的RGB灯,未来科技感十足。同时,采用了触控操作方式,同时还支持了手势操作,当你需要静音的适合,只需要将手遮在音箱顶部即可静音,再播放只需要同样动作即可恢复,还是挺有意思的。

我们再来看看前文所提及的Bose Soundlink Revolve+蓝牙音箱。相比华为的Sound X,Bose这个品牌算是老牌的音箱类产品了,本次测评的这款产品也是Bose蓝牙音箱产品中关注度较高的一款产品。Bose Soundlink Revolve+的外观像是一个“水桶”,采用铝合金的金属材质,同时磨砂质感的覆盖。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金属外观对于一些“磕磕碰碰”的用户来说,比较容易留下不必要痕迹。在音箱上还同时加入了布艺的提手,有一种外面内敛,内心朋克的感觉。

机身上面采用了橡胶材质覆盖,上面为功能按钮,可以进行播放、暂停、音量方面的操作。

两者在外观方面可以说是各有千秋,华为Sound X蓝牙音箱属于内敛且具有未来科技感的外观设计,Bose Soundlink Revolve+蓝牙音箱则更偏向于朋克风。如果让我来选择的话,还是更愿意选择内敛带点霸气的华为Sound X吧。

核心对比 各显其能

上文以为大家做了产品外观的展示,虽然现在是颜值当先的社会,但是买音箱还是用来听的,毕竟买来不是用来装饰的,下面我就将两台产品进行实际的听音测试。在测试之前也要介绍一下两款产品不同的“背景”。

华为Sound X相比Bose Soundlink Revolve+在音箱领域算是“新人”了,但是华为Sound X却出身“不凡”。华为Sound X是与帝瓦雷联合设计的音箱产品。帝瓦雷作为全球TOP3专业音响品牌,对专业声学科技发展扮演着重要角色。这样的强强联合下,华为 Sound X的外放体验会是如何呢?首先,采用的是60W功率的低音对称单元,相比传统的低音单元设计,这样的对称喇叭在发声时产生的背波干扰可以相互抵消,可以将声音尽可能的进行还原。同时,下潜十足,不仅仅下潜的深,还能给与更加有力的低音感受。在机身内部的60度夹角对称均布6颗8W全频单元,拥有40hz-40Khz音频频带宽度,对于播放不同音乐都能获得细腻的听觉体验。

Bose Soundlink Revolve+则相对保守很多,延用了双膜共振技术,通过利用锥形发声单元震动时推动音箱内部空气来推动两片垂直放置的被动膜,以达到增强音箱低频的表现。同时,支持了360°全向音效,内部配备了一个扬声器,通过声学结构的优化,从而达到360°全向音效。

在硬件方面可以说是华为Sound X的声音可能会更加厚道一些,我们就一起实际体验两款产品实际的音乐体验。首先带来的是最为经典的《Hotel California》,当吉他Solo开始的时候,华为Sound X的中频非常具有穿透力,Bose Soundlink Revolve+表现相比略差一些,主要是感觉得力量不够,缺少感染力。当鼓声出现,华为Sound X的低音优势完全压倒Bose Soundlink Revolve+,同时低音不仅下沉的足够,同时力量十足,能将现场的那种感受完美的进行诠释。在歌曲副歌的部分,华为Sound X将全频段中的乐器播放的淋漓尽致,吉他的高频、bass、鼓的低频、人声的中高频,每个频段出来的感染力都非常足。Bose Soundlink Revolve+却明显感觉有点吃力,同时,低音很强的时候,会让低音与桌面产生共振。

第二段的测试,我们来听一听交响音乐,来自贝多芬的《Symphony No. 5 in C minor, Op. 67》,使用交响乐主要想测试一下音箱的解析力如何。当音乐响起,华为Sound X带来了非常震撼的听觉感受,听到的那一刻鸡皮疙瘩都起来,随着音乐的播放,Bose Soundlink Revolve+总有一种缺少感情的感受,就像是一个会播放音乐的机器,而华为Sound X却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听觉的体验。

最后我们也来测试一下流行音乐《Wolves》,开始的低音感受就给华为Sound X带来了加分,人声的播放带来了极好的穿透力,Bose Soundlink Revolve+也算是输在了起跑线上,在播放后半段的时候,Bose Soundlink Revolve+解析力也不及华为Sound X更加清晰。

除了音质方面的体验之外,华为Sound X还支持了一碰即传音的功能,当你使用华为手机时,只需要打开NFC就可以将音乐推送到音箱进行播放。除此之外,Sound X还内置了DSP数字音频处理器,配合SAM扬声器有源匹配技术,带给用户更加震撼和原始的听觉体验。

总结:

华为Sound X作为蓝牙音箱界的“新生力量”,在各方面都较老牌的Bose Soundlink Revolve+蓝牙音箱带来更好的外放体验,同时,华为Sound X厚道的单元扬声器,凭借着与帝瓦雷的强强联合,在各方面均能比Bose Soundlink Revolve+更优秀,低音有力、高音通透、中音浑厚,同时未来设计感的外观也能活得更多用户的青睐,Sound X 凭借更主流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帝瓦雷产品大多过万),让大多数音乐爱好者享受帝瓦雷音质,物有所值。

UD数码网原创,作者:米, 欢,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20/10/12/16813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双11“王炸出击”realme真我Q2系列发布,998元起

下一篇

华为Sound X对比Bose大水壶 除了音质你还能获得更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