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的前世今生 联想:搞死你没道理

10月14日,昔日手机巨头摩托罗拉,在联想的怀抱中 发布了万元奢华手机Moto Z 2018,与其说是摩托罗拉的旗舰款,不如说它是联想的勇气系列,纵使销售待考,但是摩托罗拉在倒闭的路上应该已经按耐不住急切的心情,开启了狂奔模式。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联想凭什么将moto定价万元机

10月24日,联想推出Moto Z2 Force的国行版本Moto Z 2018,本以为第二天一大早,各媒体会跟相报道,新闻铺天盖地,但是炸了锅的只有网友们看了价格后的嬉笑讽刺,配置不看,不管moto有多少自称的亮点,网友们只看到9999元的最大亮点,于是便有了“有9999元,我为什么不买iPhoneX?”“有9999元,我为什么不买三星 note8”“有9999元,我为什么不买华为mate10 ,还能买两!”,9999元仿佛成了一个笑话,这话似乎按在哪个手机品牌上都试用,网友们大有一种我买什么,也不会买摩托罗拉手机的架势。

配不配万元价格,先来看看它的配置,Moto Z 2018作为摩托罗拉的年度旗舰,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新一代ShatterShield极御技术,能够避免手机跌落时的碎屏问题,这为不换机老板族群指明方向;另一大亮点是超薄设计,集成摩托罗拉的刀锋设计理念,整机厚度只有6.1mm。除此,搭载高通骁龙835处理器6GB运行内存+128GB基本硬件组合,后置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整体电池容量2730mAh,支持15W TurboPower充电、支持NFC功能,兼容市面上全部模块。而新机豪华的套盒里包括电池模块、无线充电背板、皮套,那只六单元、四动铁的HiFi旗舰耳机,据说十分霸道,售价2499元。

1

写了这么多配置,不得不说最大的亮点还是9999元,门槛够高,卖不卖的出去先不说,冲这个价格,摩托罗拉又火了一把。情怀是个好东西,但是摩粉们不能一直靠信仰充值,更何况又有几个人敢在众目睽睽之下说出自己是摩粉的身份。

  从谷歌到联想 见证命途多舛的摩托罗拉

众所周知,2012年谷歌以125亿美元收购落魄巨头摩托罗拉,当时谷歌对摩托罗拉抱有极大地期望,并表示对摩托罗拉的未来充满信心,在获取其专利产品组合,作为一种防护措施,抵御苹果可能发起的专利战,并希望它可以帮助自己制造出更好的Nexus设备,但是由于谷歌并未对摩托罗拉进行安卓合并,其结果就是两年后,以29亿美元卖给了联想,这场金融灾难,似乎并没有对谷歌造成太大影响,而这个别人眼里的“烂摊子”,联想认为是如获至宝?

三年前联想29亿美元从谷歌收购了当初125亿美元的摩托罗拉,看起来真是捡了一个大便宜,摩托罗拉为联想带来了什么?首先,联想得到的摩托罗拉手中的大量专利资源,这项宝贵资产是厂商之间交流的最佳武器;品牌与商标,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当时摩托罗拉的品牌价值与影响力仍不可小觑;合作关系,纵使联想PC业务坐拥全球首位,但是在智能手机方面,一直是不温不火,而摩托罗拉的加入,有利于联想广交朋友,从而在全球打开品牌影响力;研发与人才,摩托罗拉的技术研发团队与产品设计,尽收联想囊中,为联想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但是,这么美的事儿就被联想摊上了?其中面临的困难似乎更大,首先,谷歌搞不定的“大骆驼”,联想能让它起死回生吗?重建摩托罗拉显然任务艰巨;其次,文化整合,中西结合,文化差异如何在算时间内解决同样棘手,时隔三年杨元庆也表示,“我们低估了不同文化和商业模式之间的差异。”;最后,用户的流失,普通用户、企业、集团都会在此次收购中失去一部分。联想收购摩托罗拉已经三年,显然并未复制出收购IBM那样的成功,扩展海外市场时所面临的困境与陷阱,虽然需要勇气,但同时需要一份运气。

总结:9999元的定价,似乎是其拔高品牌调性的唯一手段,但对于品牌与手机本身的关注度却不大,如何才能提高自身的曝光与关注度是企业应该思考的问题。最后,笔者想说的是,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候,有些时候落魄了就是落魄了,想要起死回生太难了,联想收购下的摩托罗拉难免让人看到了些许逞强,联想毕竟是个商人,不是救世主,这也提醒了所有企业,想要在这个优胜劣汰的市场中生存,不仅要紧跟时代步伐,更要不断抢占先机,否则只会苟延残喘,任人把玩。(自微纵科技)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7/10/26/4908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联想改打价格牌 Moto Z2018售价公布后竟没有了对手

下一篇

诺基亚中端机Nokia 7或本月底登陆印度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