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测评】荣耀手环5对比小米手环4 谁更值得买?

在如今这个互联网时代,智能穿戴行业最近也是热度很高,既要做到精准的智能监测功能,外观也要时尚有型,各大商家也是纷纷推出了自家科技新品。而作为目前市场主流的智能穿戴设备——荣耀手环5和小米手环4,免不了被大家拿来做比较,我们也对两款智能手环进行了全面的对比测试,体验如何呢?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两款手环一方一圆,小米手环4圆形设计圆润可爱,荣耀手环4方形设计优雅大方。屏幕都采用了0.95寸AMOLED彩色屏,并覆盖了2.5D玻璃。不过在视觉体验上,荣耀手环5使用的是渐变色UI界面,小米手环4则是单色UI界面。至于哪个好看因人而异,只从作为手环的视觉观感上而言,个人比较喜欢渐变色。

图片1

腕带材质两者均采用了轻质的橡胶材质,两款手环表带均延续了自家设计风格。小米手环4的看着更为简约,荣耀手环5则是多孔式纹路设计,就佩戴舒适度而言,荣耀手环5的多孔洞要透气性更好一些。

健康监测功能可以说是大家购买智能手环很关注的一点了,荣耀手环5和小米手环4均支持心率和睡眠的监测功能。在心率监测方面,两者都支持24小时心率监测,满足大家日常使用需求。

小米手环前代产品由于心率测试过程较长而被网友吐槽,这代产品上有所升级,基本上能与荣耀手环5测试速度相差无几。

在睡眠监测上,荣耀手环5和小米手环4除了基本的睡眠质量监测(深度睡眠、浅睡和清醒),荣耀手环5比小米手环4监测数据多了一项“快速动眼”,专业性也得到了国内三甲医院进行临床对比验证,这点要比小米手环4更为专业。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手环5还支持血氧检测功能,可以智能测量血氧饱和度SpO2,对于加班脑力劳动者、老人、高原运动等人群,日常检测血氧可以预防健康隐患。由于笔者刚好属于经常加班的脑力劳动者,所以认为荣耀手环5血氧检测是很重要的功能,然而小米手环4却不具备该功能,有些可惜。

图片2

智能手环的运动模式也是很多年轻人常用的功能,在这方面小米手环4支持6种运动模式,而荣耀手环5支持10种运动模式,除了两者都具备的户外跑步、室内跑步、户外健走、游泳、骑行、自由锻炼的6大模式外,荣耀手环5还会比小米手环4多出了椭圆机、划船机、室内单车、室内步行等4大模式。我们通过步数精准度做了对比,同时佩戴两款手环走了100步,两款产品误差均不大,荣耀手环5更精准一些。

至于充电方式,小米手环4采用的是拆卸式充电,需要将手环主体取下单独充电,而荣耀手环4则采用直插式充电。此外,荣耀手环5和小米手环4都具备50米防水,洗手淋雨、游泳均可佩戴。

通过对外观、健康监测以及运动功能的对比,相信大家对这两款手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除了这些功能以外,荣耀手环5和小米手环4都支持支付宝扫码和NFC功能,另外,小米手环4额外支持控制音乐,而荣耀手环5则多了遥控拍照,可以说是各有优势。那么究竟选哪一款好呢?就看大家自己的喜好了!

UD数码网原创,作者:wenjun007,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9/07/30/14108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thumbs"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 on line 304

Fatal error: Uncaught TypeError: count(): Argument #1 ($value) must be of type Countable|array, null given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305 Stack trace: #0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single.php(65): MThemes_thumbnail_By_POST() #1 /www/wwwroot/udigital.cn/wp-includes/template-loader.php(106): include('...') #2 /www/wwwroot/udigital.cn/wp-blog-header.php(19): require_once('...') #3 /www/wwwroot/udigital.cn/index.php(17): require('...') #4 {main} thrown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 on line 305
WordPress ›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