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时代的新零售论坛”在青岛举行

中国青岛,2023年5月17日 —— 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主办的“人工智能时代的新零售论坛” 今日在2023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CICE)期间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GfK中国、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涂鸦智能、北京值得买科技集团以及焦点科技的专家与100余名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专家、生产企业代表、经销商、新零售平台代表和媒体记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消费场景下,家电零售的新方式和新业态,为家电行业深耕国内消费市场启迪新思路,探索新模式。 益普索中国消费科技研究院院长周啓群先生作为特邀嘉宾主持本次论坛。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郭奎龙秘书长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及家电产品制造国,生产的家电产品畅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3 年第一季度,我国机电产品出口4759.3亿美元,同比下降0.4%,较去年第四季度的8.4%同比降幅显著回升。我国机电外贸整体正处于规模与质量兼顾,技术、质量、品牌、服务等综合性提质增效的新发展阶段。郭秘书长在致辞中也希望中国的品牌企业积极参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构建,理解并深耕国内市场,在细分领域建立自己的“护城河”。

日历 描述已自动生成

“今年一季度,青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04.9亿元,同比增长4.2%,增速达到近五个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与数字经济相关的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7.2%,占社零额的比重超过三成。”,青岛市贸易发展服务中心殷世钢主任在发言中表示,随着经济呈现回升向好态势,青岛家电产业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据殷主任介绍,青岛是国内最早布局人工智能产业的城市之一。近年来,得益于雄厚的制造业和人才优势,人工智能产业步入了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在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和技术链加速集聚的大背景下,商贸业成为人工智能产业在青岛最早落地、集中发力的重要领域之一。

网站, 日历 描述已自动生成

益普索中国消费科技研究院院长周啓群先生指出,当今人工智能技术的高速发展,带来的是范式革命,范式革命带来了认知体系和行为体系的彻底重构,将市场体系从服务经济带入体验经济,并且围绕这种转换,所有产业链中的知识成本将重新分布。同时,家电市场特别是电子商务经历了O2O、CtoM、CtoBtoC等一系列向虚而实的迭代与变革,在人工智能大爆发的时间节点,大家共聚一堂重新审视市场的发展、挑战与机遇,有着特殊的意义和价值。

一群人在台上演讲 描述已自动生成

GfK中国家电事业部总监蔡凌先生、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国内营销总部新零售业务中心总经理彭强先生、涂鸦智能大客户高级总监陈慕融先生、北京值得买科技集团商业化中心家电部经理滕飞先生以及焦点科技青岛分公司特约讲师邓金明先生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详细分享了他们对于国内外零售市场、全屋智能、智能家电、品牌营销以及跨境电商等领域的最新洞察,并进行了详尽分析。在圆桌讨论环节,五位嘉宾与主持人一起回顾了家电零售业的发展历程,同时也针对“Z世代”年轻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消费习惯,共同展望了在人工智能时代的新消费场景下,家电零售业的新特点以及可能出现的新机遇。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为中国机电领域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全国性商会,我们很高兴通过此次活动为家电品牌厂商与国内外各类家电渠道商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郭奎龙秘书长表示说,“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六位业内知名专家前来青岛出席本次活动,并把他们的真知灼见和对产业的入微观察无私分享给现场的听众。我们相信所有听众都会从中有所获益。”

“人工智能时代的新零售论坛”的成功举办也得到了青岛市相关机构和行业组织的鼎力支持。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青岛市家电销售商协会、青岛市内外贸融合产业共同体、青岛国信会展酒店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同参与筹办了本次活动。

为期三天的2023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以“智汇融生 数聚未来”为主题,于2023年5月17日至19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设立了“芯屏智控”、“虚拟视听“、“AI应用”、“工赋青岛”等四个主题展区。 共有国内外3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50000平方米,展览展示规模创历史之最。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23/05/18/23356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2023青岛电博会启幕 京东方艺云创新显示科技大放异彩

下一篇

2023电博会:卡奥斯亮出了青岛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