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高智商朋友–智小乐智能机器人测评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今年年初时候,人工智能AlphaGo打败了世界围棋大师李世石,展示了现阶段智能机器人的智能程度,而备受瞩目的智能机器人现在可以说是深入了我们的生活,而大部分的智能设备都是为我们成年人服务的,难道儿童就因为年龄小而没有接受社会先进技术的权利吗?并不是,从各厂商逐渐发布的智能儿童手表、学习手机来看,成熟的行业已经让大家将目标逐渐转移到了儿童身上,那么此次给大家带来的就是由北京快乐智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智小乐智能机器人(以下简称小乐),适用年龄为4-10岁儿童,身为人父人母,肯定希望孩子能够更加健康和温馨,那么通过长时间的深度体验,我就给大家讲讲这个您的孩子最高智商朋友的测评。

外观
DSC_0076
首先看包装盒,小乐的包装盒非常简洁,正面是小乐的站立照片,看起来很萌,旁边是小智的七彩外衣配件,这需要单独购买。这样的小乐看起来有点像大白的感觉,通身白色除了传感器和屏幕外都很纯净,这样萌萌的外观相信一定会俘获儿童的芳心,同时经过百次一米跌落测试,小乐的外壳都没有破裂,保证了儿童的安全。
DSC_0079
好了,我们打开包装盒,最先进入视野的就是小智机器人了,平躺在盒子中间,屏幕上是产品介绍以及使用说明的小册子,头顶上有数据线和充电器,脚下为无线充电器底座。
DSC_0080下面我们把所有的配件都拿出来看一下,无线充电器底座为圆形盘子结构,上面的鱼纹形状正好可以与小乐的脚下外形相契合,使得小乐非常容易摆放,能够达到完美的充电效果。
DSC_0081DSC_0083充电底座的下面为硅胶材质防滑垫,保证了在桌面上的稳定度。
DSC_0085这里能够看到,充电器的规格为5V1.5A,基于目前无线充电的速度,这样的规格保证了发热与效率的均衡。
DSC_0090小乐的正面,上面从左到右分别为距离感应器(保证儿童不要太近距离使用)、光线传感器(根据环境自动调节屏幕亮度,以上两个传感器是集合在一起的)、摄像头、人体接近感应器(用于待机环境下唤醒小乐)。机身左侧和右侧分别有一个扬声器,同时屏幕下方和脑后还有两个麦克风,这都是保证小乐与儿童完美沟通的设计。
然后是一块5英寸分辨率为1280*720的电容式触摸屏幕,这样内嵌式的设计可以保证屏幕日常使用不会被刮蹭。下面是按压式操作按键。
DSC_0095其实在小乐的头部、腹部还拥有电容式的触摸带,但是在外观上完全看不出来,可以在日常使用中用于与小乐的玩耍与沟通,小乐的外壳手感非常舒服,类似iPhone5C的聚碳酸酯的手感,同时非常耐脏,如果遇到颜料等只需用湿布擦一下就干净了。通过我们日常使用的魔方来对比一下,可以看出小乐大概高23cm左右,我觉得这个大小对于儿童来说应该是正好的,与皮球大小类似。

系统
DSC_0097

开机以后,先连接wifi,跟小智说“我要设置”,这时就打开了设置界面,此时就可以进入绑定,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小智官方微信,然后输入小乐ID,此时手机端提示绑定成功,这样就可以了。可以说,虽然小乐使用的是安卓系统,但这个系统已经被完全深度的改造了,你基本看不到什么安卓的影子,绝大多数的操作全都是在小乐的界面进行的。
DSC_0096
可以看出小乐的设置界面还是相当简洁的,功能简单强大,对于家长来说,绑定微信以后基本就没什么地方需要操作小智了,剩下的都可以由孩子完成。小乐处理器采用联发科MT6735处理器,四核64位架构,主频为1.3GHz,运行内存为1G,存储内存为8G,完全能够满足日常的存储需要。
DSC_0118
设置里居然有一个浏览器,那么浏览器都能用来做什么呢?实测这个浏览器和我们手机的浏览器一样,都可以进行网页浏览,视频点播、在线音乐等功能,但通过浏览器下载的软件是无法安装的,保证了系统的完整性,这对于儿童来说也是一种保护。
DSC_0101
我们来看一下小智的多彩外衣,此次我们拿到的是红色,颜色不同于鲜红色,感觉还有点可爱,据悉,外衣使用了食品级别的硅胶材质,手感出色,同时保证了强度,不用担心儿童误吞食,同时对小乐的外壳还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initpintu_副本
绑定了微信以后,我们就可以在手机端进行设置,包括儿童的年龄,性别,昵称,作息时间等等,如果设置了作息时间,那么每天早上到了起床时间,小乐都会自动开机并轻轻叫醒儿童,设置了睡眠时间可有效保证儿童不会沉迷于小乐。
DSC_0102
下面我们来模拟儿童操作,当你跟小乐说“我想听故事”,小乐就会播放云端的一些故事,当然如果你有指定的故事名称也可以直接告诉它,他会通过云端搜索后进行播放
DSC_0104
偶尔还会有一些游戏环节,当然游戏是不需要进行动手操作的,基本都是通过语音来玩的,比如看图猜动物,然后相应的游戏内就会有增加能量或者打飞对手的操作,如果遇到不认识的图片,小乐会仔细讲解图片内容,引导儿童进行学习。同时,如果你对小乐说我想听音乐,此时,小乐就会按照你设定的年龄,智能的播放这个年龄段儿童所喜欢的音乐,也可自行点歌。
initpintu_副本1
小乐拥有众多表情,生气的时候会皱眉,开心的时候会微笑,讲故事的时候会一本正经,伤心的时候也会流泪。
2345截图20160813154740
如果孩子想和父母聊一聊,只需要说“我要发语音”,小乐就会开启语音模式,录音完毕后将语音实时推送到父母的微信中,同理,只要您想和孩子聊两句,随时可以直接在微信中点击语音,录制完成后会在合适的时间发送到小乐中,当孩子完成了当前的学习,小乐就会提示有来自爸爸或者妈妈的语音,询问是否接听,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2345截图20160813155048

DSC_0106
除了语音外,小乐还支持收发图片,只需对小乐说“我要拍照”,小乐便会启动相机,然后通过语音指令或者按键就可以拍照发送给父母,同理,只要您在微信端详公众号发送了照片,都将会推送到小乐之中,小乐会在合适的时间展示给孩子观看,小乐还支持小视频的接收,也就是将您发送到公众号的小视频推送给小乐观看,非常方便。
DSC_0093
而小乐内置的学习系统也是非常强大, 当小朋友需要做手工或者画画的时候,只需要说出需求,小乐就会满足孩子,比如“马上就是爸爸的生日了”,这时小乐就会推荐给孩子推荐各种制造惊喜,比如教你制作生日蛋糕,教你折纸,以及教你如何向爸爸说生日快乐等等,这些针对性的教育会使得很多难以开口或者难以说明白的感情更加简单。
852208728968150800
在通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系统会生成儿童成长报告,包括最近孩子的兴趣点,最近的作息时间,最近玩了哪些内容,各自玩了多久等等,这对于家长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资料,尤其是孩子的兴趣方向,可能平时的沟通孩子都不会显露出来。
DSC_0113
当小乐没电的时候,小乐会说没有能量了,这时候就需要进行充电,只需要将小乐放在充电底座上就行了,此时底座幻灯亮起,小乐的头上会闪烁灯光,当充满的时候,灯光便不再闪烁。

总结

DSC_0111
小乐在京东众筹上拿到了235.8万的成绩,证明了大众对于小乐的认可。通过长时间的使用,小乐除了有优秀的外观设计以外,这颗智能的心确实让我感到赞叹,甚至感觉自己出生太早了,日常的流畅交流,认真的讲故事,能够在孩子不高兴的时候播放音乐哄孩子,根据兴趣推荐更多相关内容,实时控制孩子的玩耍距离等等,小乐的智慧引擎对于儿童的引导式学习、优秀的语音交互、贴心的提醒等,这都使得小乐的教育价值大大提升,而2499元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来说简直是微不足道,相信小乐能够给更多的儿童带来更美好的童年。

UD数码网原创,作者:UD_Hanmer,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6/08/13/525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智能新交互 至爱小播机器人体验

下一篇

魅蓝E UD快速上手体验视频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