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健康新选择 糖大夫智能血糖仪评测

在如今互联网的大潮下,一众互联网企业纷纷布局硬件产品行业,腾讯作为中国的互联网三巨头之一,也在利用自己手中的资源和优势强势挺进教育与医疗等行业,而其中血糖仪行业咋如今就呈现出越来越热的趋势,众多血糖仪产品在近几年如雨后春笋一般迅速增多,这也表明互联网企业进军智能硬件产业并不是在捞快钱、凑热闹,而是在关注有这部分需求的弱势群体。

而其中,腾讯算是最早推出智能血糖仪一批互联网企业之一,之前曾有腾爱糖大夫标准版问世,使用方式简单,性价比高,受到众多适用人群的好评,不过也有人指出其测试效果并不精准,所以这次腾讯又给我们带来了腾爱糖大夫黄金版,在这次的黄金版本上,仪器采用了全新的黄金试纸,将血糖测试的精度提升到了医疗级别。

硬件规格比较客观存储组合为 521MB RAM+4GB ROM,配备一块4英寸的IPS材质分辨率为480p的屏幕,电池容量1500mAh,支持WIFI和GSM通信。单从硬件层面来看,这差不多和一部2012年智能手机的配置相当,不过对于一部血糖仪来说,这已经是相当可观了。糖大夫血糖仪最大的特色是智能化,但是智能一词绝不是糖大夫智能血糖仪的全部。

外观

包装极其简洁

封面上的游子吟

以及次页上的让关爱没有距离,尽显关爱。

4寸大小的覆盖2.5D的屏幕,字体清晰

2.5d的屏幕能够使手机表面外观就如同盈而不溢的水滴,更具视觉张力。周边的弧面过渡消除了边缘生硬的棱角,大幅度提升了滑动屏幕的手感。

可拆卸式的后盖设计。

可按压的实体键,给人一种非常可靠安全的按压感

总结:在这个4寸的彩色屏幕上显示血糖信息可以说是恰到好处,相对于同价位的强生稳豪,罗氏卓越精彩型,拜耳BAYER 拜安捷2等型号的屏幕显示更为醒目,更为详细。手握感觉良好,塑料的后壳,增加了手部和血糖仪之间的摩擦,不易滑落。触碰屏幕时候,覆盖有2.5D的屏幕手感圆润,不会有普通血糖仪的生硬的棱角。

使用

使用的步骤非常的简单,非常简洁明了的六步

一、将采血笔的笔帽拔开

二、将采血针插入笔内,旋转掉针帽

三、旋转头调采血深度,笔尾拉到底,咔的声音响后放开

四、将血糖仪打开,开机后取出试纸插入卡

五、轻揉手指后按下采血按钮

六、试纸顶部采血口吸取血珠。

使用的同时有同步的语音提醒,非常的人性化。

在使用过程中,首次扒开采血笔笔帽可能需要稍微费点力气。不要过早的将试纸插入糖大夫血糖仪的卡槽中,因为血糖仪的黄金试纸采用的是葡萄糖氧化法,且试纸在两分钟内会被空气中的氧气氧化,影响测试的精准度。试纸在遇到血滴后,会自动吸取,且吸取充分后,会发出滴的通知声音,不必担心需要吸取多少血量的问题。

因为试纸的检测方法的缘故,从插入血糖仪的后的两分钟内,如未测试血糖。血糖仪将提醒试用者拔掉失效的试纸,这也是血糖仪相对于其他血糖仪智能的地方之一。

因考虑到使用血糖仪的易用性,在血糖仪内,内置了视频教学功能,在观看视频后可以很快的自主使用糖大夫血糖仪。

智能化

糖大夫智能化基于微信和互联网。

用微信端扫描糖大夫上的我的微信中的二维码后,将会绑定该微信号,如果是送给父母或长辈,在工作之余,即使是分离两地,也可以得知父母或长辈的即时测量结果,如超过预警值时,将会向微信端发送预警信息,提醒父母或长辈及时进行控制。

血糖仪可以绑定多个微信账户,允许多名微信用户查看使用用户的数据。 方便当子女的查看,方便子女在不同地点随时关注父母的测试数据。

关注公众号后可以了解更多的关于血糖的知识,公众号也定期安排了知名的一线医生进行直播讲解。

糖大夫的优势

彩屏显示,屏幕显示的数据更加有色彩,更加直观鲜明。

对于很多血糖患者来说,根据医嘱的不同,可能在每天的不同时刻都需要测量血糖的浓度。测试的时间和能够存储的数量也就成了使用者担心的问题。

在糖大夫上这些并不用担心,在主界面上有明显的闹钟提醒功能,在开机后,根据医嘱和个人实际情况自我设定测试血糖的时间,避免错过测试的最佳时间。

因为血糖仪本身就是具有高达4GB的存储空间,可以存储远多于同价位强生稳豪培优/罗氏卓越精彩/拜尔拜安捷2的540条,500条,420条。并且可以在微信上查看云存储同步的血糖测试信息。

在测试的时间上,和同价位的强生稳豪培优/罗氏卓越精彩/拜尔拜安捷2机型一样均为5s,在这一点上已经达到了同等价位的测试水平。

糖大夫的采血量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为0.7微升,低于同价位的强生稳豪培优/拜尔拜安捷2的1微升,略高于罗氏卓越精彩的0.6微升。

同价位的强生稳豪培优/罗氏卓越精彩/拜尔拜安捷2均采用的电池设计。在这点上,使用充电电池的糖大夫占有明显的优势。

糖大夫会鼓励你按时测试血糖,并且采用了每周福利送血糖试纸以及针头的方式激励使用者。

在设备中,配送了一张无限流量的联通3G卡,不用担心,没有流量的问题。

糖大夫的劣势

糖大夫的血糖的检测范围为1.7到17.1 mmol/L , 同价位强生稳豪培优/罗氏卓 越精彩/拜尔拜安捷2分别为1.1-33.3 / 0.6-33.3/ 0.6-33.3。糖大夫的测试范围低于同价位的主流血糖测试范围。

试纸上拜尔拜安捷2因采用独特10次连续测试技术,所以一片试纸可使用十次。 试纸取出后,为避免氧化,需要及时的盖上瓶盖,但是对于父母来说,可能会忘记。

拜安捷2的测试试纸碟,单独封装,避免了氧化情况的发生。

在糖大夫中缺少必要的消毒棉片,笔者认为尽管针头很细小,但是必要的消毒对于任何年龄段的人都还是必须的。

总体来说,腾讯的这次的腾大夫血糖仪还是很优秀的,对于使用的人,方便易于上手,对于关心使用者的人可以及时了解使用者的测试数据,及时关注使用者的身体状况。从这俩个方面来说,腾大夫就是值得购买的。  

499元的价格,如此多的功能还是值得去推荐购买的。在人性化和测试范围上还是有进步的空间的。 如果你常日在外奔波,家中有血糖患者,腾大夫将是你的不二选择。

UD数码网原创,作者:wenjun007,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6/09/24/661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 小微

    血糖仪,今年的医疗智能也不少哇~

    小微
    • 飞飞

      我去,确实

      飞飞
  • 留一手

    棒棒哒

    留一手
  • hitonki

    非常不错的产品,注重弱势群体,支持

    hitonki
上一篇

暴风十周年 暴风TV石家庄风迷见面会

下一篇

给爱一点温暖,wottle充电暖手杯发布!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