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为什么心甘情愿做HTC手机业务的接盘侠?

日前HTC和谷歌的消息不断传来,而本周三HTC方面也宣布将于9月21日开始停盘,让外界纷纷猜测HTC手机业务大限将至,谷歌将启动收购。谁也没想到一切来得这么快,转眼间谷歌联合HTC发出了声明。

1

1

例如Palm具备基于Palm OS完整的生态系统。摩托罗拉具备大量专利,诺基亚也是因为拥有大量专利。反观HTC明显缺失被收购的价值,没有大量专利、独立的生态系统,就连手机用户也不是很能拿到台面上。

尽管如此,谷歌还是选择了收购HTC手机业务,并且还将原有参与打造谷歌Pixel手机的HTC成员纳入谷歌。这一举措看来很有人情味,没有白白辜负俩家多年的合作关系。但是原有真的只有这么简单吗?

很显然不是的,众所周知被人尊称安卓教父的安迪·鲁宾,离开谷歌后创办了一家自己的手机公司名为Essential。并且今年推出了首款手机Essential PH-1。虽然被外界媒体用来对标三星S8和iPhone系列,但是对于一个初创公司来说,市场规模、产品定位还是背景都达不到与其较量的一个级别。所以它真正的目标可能是谷歌的Pixel。因为当初安迪·鲁宾与谷歌高管在安卓的发展战略上产生了严重的分歧,被迫离开谷歌。鉴于大众对安迪·鲁宾的了解,他非常想用自己的手机干掉Android的标杆Pixel。

1

可经过近期媒体对Essential PH-1的报道来看,虽然好评已然不断,但是却有慢慢的发现了其瑕疵。例如有评测媒体称PH-1的拍照成像,看起来很像三年前手机所拍摄的。而反观谷歌的Pixel虽然销量不乐观,可在拍照方面显示出了自己的优势。在DxOMark评分中,Google Pixel得到了89的高分,这也是安卓阵营中在此平台得分最高的机型。对此也有业界进行了分析,安迪·鲁宾也有可能收购HTC手机业务,因为它的影像方面技术足以弥补PH-1在拍照方面的不足。这样一来,未来Pixel和PH-1的原生安卓机皇的名号很可能会易主。所以有时候,能够通过并购扼杀对手给自己造成的负面效应也是并购价值的一种体现。

所以谷歌收购HTC手机业务真正的目的可能是,防止它与类似安迪·鲁宾的初创公司合作,将谷歌Pixel最大的卖点逐渐稀释,未来原生态安卓系统的代表机型换人,这可能是谷歌最不想看到的结果。(自微纵科技)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7/09/22/4239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大有视界 乐卓WarGod Z1全面屏手机在京隆重发布

下一篇

2017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在青开幕 多元化战略开启专业化展会新格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