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进军美国 必须跨过这三道坎儿

相当长一段时期以来,美国消费者购买手机一般不是苹果就是三星,偶尔也会考虑LG、HTC或索尼。这种情况或很快会发生变化。

中国Android手机厂商增长很快,现在卯足劲儿要进入美国市场,其中华为成功进入美国市场的希望最大,但仍然需要跨过三道坎儿。

华为手机进军美国 必须跨过这三道坎儿

第一道坎:销售渠道有限

华为在美国市场销售部分手机,只是由于没有打广告,很多消费者都不知道。另外,目前华为只通过线上渠道在美国销售手机,没有线下销售渠道。

这是一个大问题。手机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性日趋提升,阅读新闻、了解天气情况、看视频都离不开手机。另外,目前一部高端手机的价格接近1000美元,人们在购买时肯定想先亲自试用一下。

为解决这一问题,华为将与美国两大移动运营商AT&T和Verizon合作,通过它们的营业厅销售Mate 10 Pro。Mate 10 Pro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手机,电池续航时间、相机、性能都表现出极高水准。

华为尚未正式公布哪些移动运营商将在美国销售Mate 10,它可能在即将开幕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公布相关消息。

华为需要首先在美国市场推出以Mate 10 Pro为代表的高端机型,然后推出中、低档机型,满足不同预算消费者的需求。

第二道坎:信任因素

进入移动运营商营业厅将解决华为最重要的问题,但这并非是华为唯一的问题。华为是一家中国手机厂商,无论承认与否,许多美国人都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以及中国公司。

华为需要在美国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打消消费者的疑虑。一般而言,人们更容易信任自己了解的公司。

第三道坎:手机市场饱和

目前在美国市场,几乎人人都有手机,市场日趋饱和,对于像华为这样的公司,这是一个问题。

诚然,人们会换购新机,但让消费者放弃原来的品牌、选择新品牌的难度要大得多。吸引iPhone用户换用其他品牌手机尤其困难。一旦投资一种应用生态链,要放弃购买的应用还是很困难的。

面临这一问题的不只有华为,已经有数家公司打进美国市场,三星可以借鉴它们的成功经验。

一加成功进入了美国市场,靠的就是价格战。一加首款旗舰智能手机售价仅约为300美元,但配置只有谷歌Nexus手机能与之相提并论。

随着推出更多产品,一加手机的价格也在上涨,但仍然被认为物美价廉。与三星GalaxyNote 8相比,一加5T配置相当(甚至更好),但价格只相当于前者的一半。价格是许多人选择一加手机的原因。

虽然销量可能低于预期,Essential Phone在美国市场还是产生了一定影响。它受到部分消费者青睐的原因就在设计。几乎无边框的设计和陶瓷机身,使得Essential Phone成为市场上外观最独特的手机之一

华为会向一加或Essential学习吗?Mate 10 Pro的价格信息尚未公布,但华为消费业务集团CEO余承东最近表示,这款手机在美国的“价格将非常有竞争力”。设计是一个主观性很强的问题,但Mate 10 Pro看起来确实漂亮。

具备成功进入美国市场的有利因素

华为拥有成为手机巨头的所有必备元素,手机设计精美,运行速度快,价格亲民。华为拥有雄厚的财务资源,因为它已经是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这些有利因素能转化为华为在美国市场的成功吗?

早期在美国市场的失误,可能使华为对美国市场有更深入的了解,成为再战美国市场的有利因素。通常,企业很少有多次机会在一个市场树立“第一印象”,但华为就有这样的机会。早期进入美国市场的努力,并没有破坏华为的形象。

只要足够努力,华为这次成功进入美国市场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的。不过,华为不能只在线下渠道推出一款产品,依靠线上渠道拉动销售,而应当在线下渠道推出多款产品,并辅以大规模广告宣传。

华为手机进军美国 必须跨过这三道坎儿

UD数码网原创,作者:wenjun007,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8/01/04/6109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Intel安全漏洞扩大:ARM A系承认中招、AMD零风险

下一篇

苹果发布iOS 11.2.5新测试版:查看电池状态功能来了?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