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15破局者 传承与创新的结合

魅族科技成立于2003年3月,最开始并没有直接尝试做手机产品,而是靠MP3起家,Music card以及MINIPLAYER都是经典之作。直到2008年,黄章才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智能手机领域,其第一款手机产品魅族M8获得了空前好评,仅5个月,就已经突破了5亿元的销售额。至此以后魅族也靠着极具代表性的设计,比如魅族MX2上的“小圆点”,以及魅族PRO 6“一刀切”工艺设计,慢慢的确立起了在智能手机行业的地位,不断影响着国内手机行业的发展方向。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魅族15\b219ebc4b74543a98b16202218178a82b80114ca.jpg

魅族到现在已经是第15个年头了,在这束发之年,发布了致敬款作品魅族15系列,没有盲目的跟风采用异形屏幕,也没有使用市场上几乎所有新品都在使用的18:9屏幕比例,特立独行的采用了16:9的黄金屏幕比例。在回归经典的同时,同样也可以从魅族15看到创新的存在,也加入了全新的全局式触感反馈系统,采用“小圆点”的设计,支持了全面的mBack交互体验。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515110100.jpg

不少手机为了追求高屏占比,舍去了三大金刚键,从而采用了可以隐藏的虚拟按键,确实屏占比的到了提升,但是与此同时也带走了按键所给予的触感体验,按键的缺失使得手机到的反馈越来越少了。

魅族15采用了全新的触感引擎mEngine,使用了横向线性马达,相比于其他的振动马达,它的声音更小,响应时间更快,震感也更强,同时也为“小圆点”安装了独立的压力感应芯片,不但拥有传统mBack的交互体验,轻触返回,按压回桌面,还支持了45种场景的不同体验,接电话,拍照,打字……都会有不一样的震动触感,而传统的触感引擎并没有这么多场景的变化,体验性很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515110119.jpg

这一方面,在目前大部分手机都采用的虚拟按键的环境下,魅族15不仅保留了此前经典的交互方式,创新加入的mEngine更是深得人心,优秀的交互体验效果以及良好的口碑,也说明了魅族坚持回归经典的成功。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515110053.jpg

此外,魅族15在“小圆点”上也支持了前置指纹识别,这应该是全球最小的指纹识别模组了,可以在保留前置指纹解锁的同时更大程度的提高了正面的屏占比,解锁速度也达到了0.08s。

回归经典,魅族15也重拾对于音乐上的追求,采用了与双超线性扬声器,可以达到立体声的效果,对于响度也有着不小的提升,有着丰富的音效可以选择,可以获得更加丰富、清晰的声音。相比普通的双扬声器,魅族15的双超线性扬声器提升效果也非常明显,并且可以感觉到两个喇叭声音不同的响度以及音色,而普通双扬声器也仅仅是把两个声音“复制”了一下。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0589.JPG

无论是设计风格还是交互的方式,魅族15都变得更像我们熟知的魅族产品了,标志性的“小圆点”、“一刀切”的工艺设计、mBack的交互方式、对于声音的追求、熟悉的Flyme系统,回归经典,魅族15确实做到了这一点。

mEngine的加入让魅族15获得了更加优秀的触感反馈,在不同环境,不同的按压力度下,都会提供不同的震动效果,在人机交互方式上魅族15的创新也更加值得肯定,而这也仅仅是一个开始。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515110116.jpg

传承与创新的结合,正是魅族15系列诞生的意义,他并不是追随者,也不是搅局者,破局才是他想要做到的。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8/05/15/7774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锤子科技发布次世代安卓旗舰手机坚果R1,售价3499元起,5月15日开售

下一篇

绿米Aqara智能门锁S2发布,售价1789元!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