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对决的荣耀手环4与小米手环3,谁更能代表智能手环的未来?

自从荣耀手环4发布以来就吸引了网友的高度关注,米家的小米手环3自然成为其热门的对比产品,小米与荣耀近期的“互动”也非常频繁。这种竞争是我们期望看到的,不过是比赛就会有输赢,那么下面我们也来一起对比一下这两款价格相当的的手环。

首先从外观来看,两款手环都有着自己的设计风格,日常穿戴能适合各种场景,都支持了可拆卸表带,不过荣耀手环4支持了单表带更换,表带可玩性更强一些,并且小米手环3在充电时必须要摘掉手环主体才能进行充电,相比起来更加繁琐。

屏幕对两款产品的有着很大区别,荣耀手环4采用了一块2.5D的AMOLED屏幕,屏幕尺寸为0.95寸,分辨率达到了240*120,最多可以显示出45个汉字;而小米手环3仅仅采用了一块0.78寸的OLED 屏幕,分辨率为128*80,最多能显示出24个汉字,况且这次的荣耀手环4也使用了彩色屏幕,还支持了三种亮度显示,支持个性化表盘。

实际对比下可以发现,荣耀手环4的屏幕更大显示内容更多,分辨率更高彩色的显示效果更加出众细腻,2.5D弧面玻璃也使屏幕更加的耐磨耐划,在强烈的阳光下荣耀手环4各个角度均可以看清屏幕,视觉观感方面的确是荣耀手环4要更优秀。

手环最最重要的还要说是身体检测了,这点两款手环均支持了心率监测以及睡眠检测,功能对比下,两款手环均支持了24小时实时心率监测,实际测试数据两款手环还是有些许差距,小米手环3测试心率耗时在13秒左右,而荣耀手环4则可以达到秒出测试结果,并且通过了哈弗医学院CDB中心的采样,准确性更高一些,也支持了升高提醒的功能,实时心率过高可以提醒更加智能;

(左:小米手环3 右:荣耀手环4)

睡眠检测中,荣耀手环4最为突出的一点采用了红外光检测,并不会出现持续闪烁的绿光,不会影响睡眠,而测试数据,具体两款手环的测试数据大体接近,荣耀手环4能够分辨出,浅睡、深睡、REM快速眼动和清醒更多的睡眠状态,测试数据已在国内三甲医院进行临床对比验证,并且提供的的睡眠建议相比小米手环3要更加全面。

(左:荣耀手环 右:小米手环3)

两款手环均支持了运动模式,只不过在这方面小米手环3更青涩一些,只有4种运动模式,并且只能在手机APP中选择运动模式,而荣耀手环4不仅支持更多的运动模式,还可以在手环上设定目标,开启运动,摆脱了手机的束缚,而得益于6轴传感器,支持了游泳模式,可以在游泳时自动识别泳姿以及记录泳速、趟数、距离、卡路里、平均SWOLF(SWOLF效率=用时+划次,指数越低代表水平越高)等数据。小米手环3仍然是传统的三轴传感器,不能发挥50m防水的性能,没有游泳模式略显鸡肋。

功能性上,荣耀手环4还支持闹钟、定时器、秒表、遥控拍照、查找手机以及支付宝扫码支付等功能,值得一说的是荣耀手环4的NFC版本也将于10月份上市,可以通刷公交、地铁,十分便捷。

目前我们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而手环作为最便携的智能健康设备,自然有着非常庞大的市场需求,而荣耀和小米作为率先踏入这个领域的厂商,能够更加了解用户的需求,行业未来的发展情况也是更加趋向于设备智能化,数据精准化,多功能化,荣耀手环4不仅引入AMOLED超大彩屏,还率先配备了权威机构认证的实时心率监测、科学睡眠监测以及多达7种的运动模式,售价却仅为199元。如果从实际使用的状况考虑,荣耀手环4无疑是人们运动健康生活的贴心助手。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8/09/13/9535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万元买 iPhone?还不如来台联想 RTX2080 主机

下一篇

骁龙710加持!魅族16x发布时间曝光:有趣了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