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80之后 华为又一款7nm自研SoC来了!全球唯一

6月21日,华为将在武汉发布全新的nova 5系列,这一次,华为又有一款7nm SoC首发。

今天下午,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微博宣布:“我可以很骄傲的说,我们即将成为全球首个同时拥有两款7nm SoC芯片的手机品牌!6月21日,武汉见”。

s_8cce5416f0fa45f4ad338290f22d034a

业内普遍猜测,此次华为nova 5系列首发的7nm全新SoC就是传说中的麒麟810。这也是麒麟980之后,华为第二款7nm自研芯片。

目前,有关麒麟810的规格信息所知不多。据爆料,麒麟810处理器可以看作是麒麟710的升级版,基于台积电的7nm工艺打造,同时CPU和GPU都将进步一升级,特别是NPU也会有较大升级,预计表现不会比麒麟980差太多。

从定位来看,麒麟810的主攻对手将是高通的7系处理器,除了华为品牌之外,荣耀也将用上这款处理器,应对小米、OPPO、vivo等相应的机型。

据悉,这一次nova 5将推出nova 5 Pro、nova 5、nova 5i三款机型,三款新机分别搭载麒麟980、麒麟810以及麒麟710处理器,其它配置在定位上也会有所区分。

s_5d5cc94be0c442ccbe310b713468c8f7

来源:快科技,文章为原文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UD数码网立场。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真全面屏设计 OPPO屏下摄像头手机来了:6月26日见

下一篇

小米618三平台狂揽156项第一 AIoT一骑绝尘全平台销量443万件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