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公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疫情利好服务器业务

在经历了 2019 财年的持续增长后,AMD 在 2020 年一季度遇到了一点麻烦。

美国东部时间 2020 年 4 月 28 日,AMD 公布了 2020 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受疫情影响,营收、营业利润和净利润环比均有下降。

此外,管理层公布的二季度营收目标,低于市场预期。财报发布后,AMD 盘后股价一度跌 5%。

难逃疫情冲击

整个半导体行业都受到疫情影响,AMD 也不可避免。AMD 一季度营收为 17.9 亿美元,环比下降了 16%;营业利润为 1.77 亿美元,环比下降 49%;净利润为 1.62 亿美元,环比下降 4%。

在 2020 年 3 月份的年度分析师会议上,AMD CEO 苏姿丰就曾进行过一次预期管理,称预计公共卫生危机对一季度业绩影响将是 “适度” 的,收入可能会在其指引区间 18 亿美元(上下浮动 5000 万美元)的低端。

随着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的完全展现,2020 年二季度半导体行业也许会更加困难。

AMD 预计,2020 年第二季度营收约为 18.5 亿美元,上下浮动 1 亿美元,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 19.2 亿美元。

此外,AMD 还下调了 2020 年营收目标,预计全年营收同比增长 25%,低于公司此前预期的 28%-30%。

CPU 未来可期,GPU 仍需努力

在一季度的 17.9 亿美元营收中,超过 80% 都来自计算与图形事业部。该部门是 AMD 的营收支柱,2020 年一季度营业额为 14.4 亿美元。

Ryzen(锐龙)CPU 是该事业部的重点业务。苏姿丰表示,主打台式机的 Ryzen 3000 和 Ryzen 2000 芯片需求强劲,在许多顶级在线零售商中,这两条 CPU 产品线销售额占到了 50% 以上。

AMD 透露,在接下来的第二季度,将有 135 款搭载 Ryzen 4000 芯片(面向移动端)的笔记本产品发布。不管是台式机还是笔记本,AMD 都在向英特尔发起更猛烈的进攻。

AMD 的 GPU 业务则差强人意。AMD 披露,2020 年一季度计算和图形事业部营业额(14.4 亿美元)环比下降 13%,主要由 GPU 销量下降所致。此外,GPU 的平均售价,同比和环比均是下降。

在 2020 年接下来的时间里,AMD 计划用新的 RDNA 2 架构,以及基于此架构的 GPU,与英伟达竞争高端市场。

微信截图_20200501201703

服务器市场利好

疫情对半导体行业的影响,也不全是负面的。疫情让企业不得不远程办公,学生也停课在家,服务器(云、游戏和视频)需求大增。

英特尔 2020 年一季度的财报显示,其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同比增长了 34%。

AMD 也在财报中透露,2020 年一季度毛利率为 46%,同比增长 5 个百分点,环比增长 1 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锐龙和 EPYC(霄龙)处理器的销量。

此外,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营业额为 3.48 亿美元,同比下降 21%,环比下降 25%,这主要由半定制业务销量下降所致,部分被 EPYC(霄龙)处理器销量增长所抵消。

EPYC(霄龙)即 AMD 主打服务器市场的 CPU 产品,目前已经更新到了第二代。凭借着领先的 Zen 2 架构和 7nm 工艺,EPYC 的性能反超了英特尔同期产品,赢得了不少客户。

2020 年一季度,谷歌云和 IBM 云都宣布采用第二代 AMD EPYC(霄龙)处理器。3 月,AMD 还和惠普一起拿下了美国能源部最新超算项目 El Capitan,耗资 6 亿美元,拟采用 AMD 下一代 Zen4 架构的 EPYC Genoa,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微信截图_20200501201713

来源:PingWest品玩,文章为原文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UD数码网立场。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iPhone 份额下滑,对苹果来说却是好事?

下一篇

「我是魅族」,5月8日魅族将正式发布魅族 17 系列 5G 旗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