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发布首个自研NPU芯片, 陈明永:自研芯片的脚步不会停止

 

2021年12月14日,中国,深圳——OPPO 2021年度未来科技大会(OPPO INNO DAY 2021),日前在深圳正式开幕,OPPO带来了多个重量级科技成果以及品牌最新动向。其中包括:备受瞩目的OPPO首个自研NPU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该芯片采用6nm先进制程,具备四大技术突破,是移动端第一个独立影像专用NPU芯片;面向探索XR世界的OPPO新一代智能眼镜OPPO Air Glass,在兼顾轻便特性的同时还搭载了实用功能;同时,OPPO还在大会期间发布了全新品牌主张“微笑前行”。

“马里亚纳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沟,代表着自研芯片之艰难。”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表示,“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只是OPPO自研芯片的一小步,OPPO未来会持续投入资源,用几千人的团队,去脚踏实地做自研芯片。无论前路多少挑战,我们都将坚持不懈,咬定青山不放松。”

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在大会上发表演讲

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 OPPO底层核心技术突破的关键一步

陈明永认为,科技公司必须通过关键技术解决关键问题,如果没有底层核心技术,就不可能有未来;而没有底层核心技术的旗舰产品,更是空中楼阁。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芯片,是OPPO“十年磨一剑”的重要研发成果,标志着OPPO真正进入研发“深水区”,在底层核心技术的突破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在大会上发表演讲

作为OPPO首个自主设计和研发的影像专用NPU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是全球首个采用6nm先进制程工艺的移动端独立NPU,具有四大技术突破:空前强大的AI计算能效,行业领先的Ultra HDR、无损的实时RAW计算、以及最大化传感器能力的RGBW Pro。尤其是在AI计算能效方面,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采用面向未来AI时代的新黄金架构理念——DSA(Domain Specific Architecture),实现了“专芯专用”,其AI算力最高可达到18TOPS,而功耗却控制到了11.6TOPS每瓦,创造了手机NPU的能效里程碑。凭借四大技术突破,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未来可完全服务于OPPO定制化计算影像需求,帮助OPPO真正实现了影像链路上的垂直整合能力。

·

OPPO首个自研NPU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

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的发布,也将开启OPPO未来十年影像的新篇章。OPPO高端旗舰Find X最新系列将率先搭载该芯片,预计于2022年一季度首发,正式开启旗舰手机的双芯时代。

OPPO新一代智能眼镜 令智能眼镜完成从玩具到工具的蜕变

此次大会上另一突破性技术成果OPPO Air Glass,来自OPPO“3+N+X”科技跃迁战略中代表差异化能力X的泛在现实领域。在此之前,OPPO已先后在此前两届未来科技大会上推出过两代AR产品,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和产品经验。

OPPO研究院院长刘畅表示,对辅助现实产品而言,信息是用户最渴望突破的需求痛点,产品还必须要易用又实用。

OPPO研究院院长刘畅发布OPPO Air Glass

OPPO此次推出的新一代智能眼镜OPPO Air Glass,重量不到30克,镜片厚度仅有1.3毫米,是业界最轻巧的智能眼镜之一。OPPO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人因与工效学重点实验室合作,充分验证了用户长时间佩戴情境下视觉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做到久戴无负担。

OPPO Air Glass在保证轻便设计特性的同时,还兼顾了实用功能。能够实现信息提醒、实时导航、随身翻译以及演讲提词等实用功能。OPPO Air Glass通过一系列的创新,切实将智能眼镜产品推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令智能眼镜完成了从玩具到工具的蜕变,从而打造未来个人科技体验的“第三块屏幕”,进一步推动消费级XR的应用。该产品将于2022年春季面向全球发售。届时,OPPO还将开放全部SDK,携手更多开发者和行业伙伴加入,共同推进XR生态建设。

全新品牌主张“微笑前行”  OPPO与爬坡者约定未来

在此次大会上,OPPO正式升级了全新品牌主张——微笑前行。陈明永在大会上表示,“微笑前行”,源自OPPO本分价值观,坚持做正确的事情,对的路,就不怕远,不怕难。

陈明永公布OPPO全新品牌主张"微笑前行"

陈明永表示,社会上有很多奋发向上的平凡个体,他们是这个时代的爬坡者。“微笑前行”,代表着OPPO与所有爬坡者的共同行动。OPPO作为微笑前行的爬坡者,未来希望通过科技创新,推动行业与社会发展。让每一位爬坡者在前行路上,有伙伴、有力量。即使置身风雨,也能心向光明,微笑前行。

此外,作为OPPO品牌的重要举措之一,OnePlus品牌也在2021年正式回归OPPO大家庭。未来,OnePlus作为OPPO旗下子品牌,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善、极致的产品体验。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21/12/14/18998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全新折叠旗舰OPPO Find N发布 为折叠屏手机带来重大转折-从尝鲜,到常用

下一篇

OPPO发布首个自研NPU芯片 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