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业领导力首秀!ThinkPad X1 Fold 2022折叠屏笔记本和Z系列新品惊艳登场

2022年10月28日14时,联想在全球总部召开以“新商业领导力”为主题的ThinkPad 30周年新品发布盛典。全新一代折叠屏笔记本电脑ThinkPad X1 Fold 2022震撼登场,同时还有主打创新与环保的全新ThinkPad Z系列Z13/Z16笔记本电脑以及基于ARM架构ThinkPad X13s笔记本电脑也正式亮相。ThinkPad产品官、资深产品经理赵连双,ThinkPad 体验官、笔吧评测室猪王 和ThinkPad 直播间主持人郑雪现身活动现场,全面解读新品的创新之处。前所未见的新品,再次书写了一段属于ThinkPad品牌的经典传承与创新传奇。

20221028001

30年来,从无纸化办公到无线办公,从移动办公到混合办公,在每一次商业模式的场景转变历程中,ThinkPad都在更高次元对生产力提出全新的定义,以不断的技术进化带来“效率革命”。当30年领导力遇见新商业模式,ThinkPad 以其独有的科技创新、匠心品质与卓越体验,依托产品创造力,用对未来的全新思考和洞察,走出以技术突破引领商业变革之路。

全新形态进化,ThinkPad X1 Fold 2022

从1992年首台ThinkPad 700C诞生到1995年蝴蝶机ThinkPad 701C发布,从2001年ThinkPad TransNote纸屏同步到2009年ThinkPad W700ds多屏协同,ThinkPad 30年间不断向整个行业展示了对于未来的创新与畅想,并不断创造出集合着科技创新与工程设计的时代杰作,持续定义着我们对笔记本电脑的交互体验和认知方式。

作为30年的技术创新集大成之作,全新一代折叠屏笔记本电脑ThinkPad X1 Fold 2022,打破视野边界,再次刷新人类与科技间的交互体验,同时将便携性和易用性完美结合,将深刻地改变未来工作、创作和互联的方式。

ThinkPad X1 Fold 2022采用联想独创的水滴型结构铰链设计,不仅实现了转轴闭合时无缝隙体验,避免了灰尘异物进入机身,同时还增加了OLED屏幕的耐用性和使用寿命。折叠后仅17.4mm厚度,让X1 Fold 2022整机独具纤薄质感,其转轴处内置的可移动式内外双层骨架,不仅起到支撑16.3英寸4:3比例2.5K屏幕的作用力,也大幅抵消了折叠时截面产生的剪切应力,让闭合中的屏幕弯折处呈现水滴弧线,实现屏幕在多次开合后,依旧可以保持镜面般触控手感,让探索之旅更加得心应手。

ThinkPad X1 Fold 2022配备了16.3英寸柔性OLED屏,分辨率为2560x2024,HDR亮度600nit,拥有100%的DCI-P3色域,超高屏占比带来极具观感的视觉享受。在机身材质方面,ThinkPad X1 Fold 2022实现了环保与坚固的完美平衡,机身外侧使用由回收材质重新制成尼龙材料覆盖,与碳纤维共同组合成坚固机身,并通过MIL-STD-810H标准严苛测试,高端美观的同时为整机带来安全可靠的稳定保护。

此外,ThinkPad X1 Fold 2022在机身内部也依然有着更具创造力的革新,整机通过B/C面间热量传导,在机身中部形成完整的热流通道,配合带有热传导作用的金属镁边框,带来机身散热性能的飞跃,保证全新酷睿12代i7处理器的满性能发挥。同时,还通过创新Power Bridge双电池功能设计,实现了续航的全面提升。全尺寸磁吸式蓝牙键盘,自带力反馈触控板、小红点、指纹识别等多项功能,让用户既能以传统笔记本形态进行桌面办公,也可以实现在移动办公中收获超越平板电脑的使用体验。

作为30年技术创新的完美结晶,全新一代ThinkPad X1 Fold 2022折叠屏笔记本电脑,全面助力未来更加多元的商用场景变革,实现生产力效率与应用体验的双重飞跃。

Z世代商务旗帜,ThinkPad Z13/Z16

自1992年第一台ThinkPad 700C笔记本电脑诞生以来,小红点不单单是一种交互工具,更是ThinkPad品牌的象征和灵魂,也令ThinkPad拥有更为出色的辨识度。黑色外观和TrackPoint小红点的经典组合设计,延续至今。

如今,为Z世代人群所打造的ThinkPad Z系列笔记本电脑Z13/Z16正式亮相,依托全新性能架构和交互创新,ThinkPad Z13和ThinkPad Z16带来了一次交互进化的革新。全新设计的TrackPoint小红点,在原有X/Y轴的感电陶瓷压力驱动基础上,重新赋予了点击设计,快捷呼出交互菜单,实现快速调节与设定。无论身处户外,快速调整屏幕亮度,还是当身在会议室,快速开启麦克风降噪模式,实现一键环境降噪,创新的小红点设计,为喜欢勇于尝试的Z世代年轻人带来全新交互式体验。

除了小红点交互创新之外,ThinkPad Z系列笔记本创造性的将触控板融入机身C面,让触控区域进一步扩大,实现按压操作感知更为敏感,任意位置轻按即有反馈,让触控板的操作仿佛就像使用手机和平板一样便捷。同时,ThinkPad Z13上搭载了一枚AMD量身定制的锐龙7 PRO 6860Z处理器,并针对行业领先的协作软件进行针对性优化,即便在超低功耗下,也能带来令人惊艳的性能表现,配合AMD Radeon显卡,图形运算性能大幅提升,辅以新一代LPDDR5 6400MHz内存配合PCIe Gen4 SSD,带来无比流畅的应用开启与文件读写速度,秒速完成工作任务。

作为低碳环保最坚实的践行者,全新ThinkPad Z16系列使用再生铝合金制造机身,大幅降低铝电解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全氟化碳、氟化氢等温室气体排放。更在此基础上,打造古铜黑、北极灰、皮革黑三种颜色选择,其中皮革黑采用人造皮革制成。产品包装则是由100%可回收和可堆肥的竹子和甘蔗原料制成,电源适配器使用再生塑料,不仅减少不可降解材料的使用,更有助于减少生产流程的碳排放,于细节之处彰显着ThinkPad的可持续发展品牌理念。

全时互联新场景,ThinkPad X13s

在混合办公模式下,商务人士们需要随时进入办公状态,“时刻在线”是其对笔记本的关键要求。作为全球首款搭载第三代骁龙 8cx芯片的笔记本产品,全新发布的ThinkPad X13s通过卓越的能效管理能够让电脑像手机一样,时刻在线,支持5G/LTE无线网卡高速连接,让商务人士可以随时进入办公状态,无需等待。依托ARM架构的超低功耗,让笔记本获得长达26.2小时的续航工作时间。

无论是面对处理文档、表格等日常应用,还是开启线上会议和视频创作,全新ThinkPad X13s都能轻松应对。兼具智能、便携、性能,ThinkPad X13s为商旅人士随时随地带来高效办公的新场景体验,重新定义了超移动商务轻薄本的新标准。

此外,新品发布现场还正式亮相了专为ThinkPad粉丝所打造的周年纪念机型 - ThinkPad X1 Carbon 30周年纪念款笔记本电脑,搭配RGB三原色的彩色ThinkPad logo与机身镭射限定编号遥相呼应,让ThinkPad 30年品牌创新传奇再现经典之幕。

全互联便携商旅本ThinkPad X13s售价7999元,ThinkPad Z13和Z16笔记本将于10月29日正式开启预售,Z13售价10999元,Z16售价13999元起,现在登录联想官网、联想企业购、联想惠小店、ThinkPad京东官方旗舰店、ThinkPad天猫官方旗舰店即可下单。

1992年开始,ThinkPad用一枚小红点,撬动了世界。从跟随神舟航天飞船进入太空,到跟随雪龙号深入极地;从在远望欣赏星辰的尾焰,到在尼罗河三角洲复现亚力山卓的宏大;从雅鲁藏布江峡谷,到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从助力08奥运圣火点燃,到22年现身冰雪冬奥,一路走来,ThinkPad用无数个世界第一,引领着整个PC行业的进化。诚如ThinkPad研发者所说,如果人们能够赋予一种产品以思考的力量,那么它必定拥有超越技术之上的价值。

随着ThinkPad X1 Fold 2022、ThinkPad Z13/Z16、ThinkPad X13s 、ThinkPad X1 Carbon 30周年纪念款等新品联袂登场,衍生于“科技创新、匠心品质、卓越体验”三大基因的ThinkPad品牌,将会基于对未来的思考与洞察,伴随着每一位时代先锋,开启“以思考进化时代”的新30年传奇。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22/10/28/21633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全互联便携商旅本ThinkPad X13s热势登场,混合办公场景高能之选

下一篇

2022电博会平台效应纵深化:生态展会是产业升维的巨大信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