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新的伟大,2023AWE艾普兰奖重磅揭晓

2023年4月27日-30日,全球三大顶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之一,2023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3)带着沉淀两年的创新技术与产品盛大起航。作为AWE生态的重要组成、被誉为全球智慧生活领域奥斯卡的艾普兰奖颁奖盛典,于4月29日揭开了其神秘面纱。

建筑与房屋的城市夜景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经过多轮严格筛选,海尔博观系列冰箱BCD-666WGHFD2WS6U1、海信ULED X参考级影像电视98U8H、松下Venus系列【纤镜】奢美洗衣机套装XQG120-V290+FDC-V1027P、三星OLED电视77S95Z、索尼画谛系列OLED电视XR-65A95K、方太超薄低吸油烟机CXW-358-03--X1S、卡萨帝中子和美洗干护一体机C9 Y13BL13L2EU1、博世嵌入式净饮机WBB8060B1C、TCL49"120 Hz LCD可变曲面显示器、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3.0,10款产品摘得艾普兰金奖桂冠。

C:\Users\liush\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facf76e24b771598495bfa13c57ac8.jpg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陶小年颁发艾普兰金奖

C:\Users\liush\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2e021daa88c478c8efd4855e73a522.jpg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颁发艾普兰创新奖

智臻、智美、智善,艾普兰奖以公允遴选卓越

自2011年创办以来,AWE艾普兰奖至今已走过十多年光景。透过对家电产品背后设计、技术、材料、外观等创新升级的每一次奖项评选,AWE艾普兰奖见证了家电产业由大到强的变迁,同时在这十年中,AWE艾普兰奖也建立并完善了一套坚守公允、甄选卓越的评审机制,务求从全面、合理的维度来评判一款产品的综合水平,从而成为行业内最具权威性的至高荣誉。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王雷在致辞中表示,艾普兰奖评办的初心是为提高人们对家电及消费电子以新技术带来的更丰富应用场景和更好消费体验的产品认知度,激活市场换新需求,与产业升级技术进步相互促进、共同提升。智能体验、创新技术、低碳健康、卓越设计、产业链融合是家电及消费电子领域发展的大趋势,也是今年AWE组委会遴选优秀产品的宗旨。今年艾普兰奖获奖产品通过场景化/交互式的智能体验、时尚外观、更丰富而强大的产品功能等创新设计,为全球消费者呈现更具科技感的生活方式。

穿着蓝色衣服的男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 王雷

伴随AWE艾普兰奖口碑和影响力的日益攀升,家电企业与消费电子企业的参选热情也在持续提升。本届AWE艾普兰奖共有441件产品参选,初评入围产品245件,共评选出AWE艾普兰金奖、创新奖、智能科技奖、设计奖、优秀产品奖、核芯奖六大专业评审类奖项,和AWE艾普兰金口碑奖一个消费者评审类奖项,最终有160件产品荣获艾普兰奖殊荣。

纵观这些产品,无论在设计理念、技术研发,还是在功能迭代、材料使用上,都围绕智能、绿色、人文、高效做创新与升级,顺应并引领了当下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进阶需求。这不仅是AWE艾普兰奖对家电及消费电子近两年创新产品的集中遴选,更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对消费趋势的有力引领,为消费者更便捷、更具想象力的品质生活提供至臻选择。

不断扩展视角,艾普兰奖创造新的伟大

行业在改变,艾普兰奖的视角也在不断扩展,产品在迭代,艾普兰奖的创造也在加码升级。在今年的艾普兰奖颁奖典礼上,诞生在前沿人工智能,成长于海量数据算法的数字人曦XI惊艳亮相,彰显着艾普兰奖颁奖典礼的智慧力量。

这些智慧就如同现在的家电和消费电子产品给人们生活所带来的美好颠覆。当科技的动力注入产品创造中,就为原本冰冷的产品赋予了更多人性化巧思。如全空间保鲜冰箱让人品味到原产地的新鲜、高端大屏电视带给人身临其境般的真实感知、洗烘套装产品给人们以无菌健康的安全感、超薄低吸油烟机瞬间吸走油烟还厨房洁净清新、全屋智能将科幻电影照进现实,这些极具科技感的产品,让人们更有追寻美好生活的澎湃力量。

如果说科技为产品创造更多可能,那么设计就赋予这些可能与人性共振的美学力量。宾尼法利纳上海公司总经理阿尔贝托·比希尼奥利表示,现在一个显著趋势是,家电和消费电子产品不再被视为独立的物品,它们正在成为更大的产品、设备和服务集成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旨在促进家庭生活,并通过有温度的设计提升生活美感。

男人拿着手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宾尼法利纳上海公司总经理 阿尔贝托·比希尼奥利

当前,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正用无界视角,打破产品创新思维融合边界,满足不断成熟的消费应用场景,这背后凝聚着产业的智慧和创新。而深耕细作、专注品质,追求技术的创新和产品的进步,更是每个家电人永无止境的追寻目标。

艾普兰奖设立至今不断释放智能家居领域创新成果,为产业发展注入增长动力和竞争优势,这是艾普兰奖肩负引领行业进步和升级使命的根源所在。正如王雷所言,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将坚定创新发展之路,向着“成为全球家电科技创新引领者”的“十四五”目标稳步推进,今天艾普兰奖的表彰将激发出企业更大的创新动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出更令人向往的智慧生活美好场景。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23/04/29/22688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全景化呈现未来智慧生活场景,AWE2023圆满闭幕

下一篇

品质时代诠释硬核实力,海信新风空调荣膺“2023年度艾普兰优秀产品奖”!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