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出口国,比亚迪以技术破浪,迎来高光时刻

经济快速增长和消费升级持续推动,中国汽车市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之一。在这种情况下,国内汽车厂商深耕汽车技术创新,并逐一赋能产品,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走出国门站稳海外市场,得到全球市场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4月,我国汽车出口量达到137万辆,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图片

短短40年间,中国汽车从纯进口到世界第一大出口国,无数汽车人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心血,不仅依靠自身能力深耕汽车技术创新,还加强与国际知名车企合作,学习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提升产品力,终在2001年迎来第一次汽车批量出口。随着德系、日系常用车市占率的下滑,国内汽车厂商长期不懈地坚持,2020年中国汽车出口迎来井喷式增长。2021年全年出口汽车超过200万辆,并保持每年100W辆的增速,成为世界级汽车出口大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已经占据了全球1/3的市场份额。

图片

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出口107万辆,包含新能源汽车34.8万辆,同比增长58.1%。而去年汽车出口量排名全球第一的日本,一季度汽车却只出口95.4万辆,中国汽车以11.6万辆的绝对优势,成为全球汽车出口单季度冠军,并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不难推测,很快中国汽车的总出口量就会超过日本,成为全球出口汽车最多的国家。

图片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中国汽车出口量的暴增,和新能源汽车的崛起有着莫大关系,随着新能源、电池技术的迅猛发展和成熟,中国新能源汽车每次发布新品都有巨大提升。就拿比亚迪来说,“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CTB电池车身一体化”和“e平台3.0”等创新技术不断推陈出新,对产品力和驾乘体验的提升尤为明显。

图片

得益于创新科技带来优势,比亚迪迅速得到海内外市场的认可和肯定。2022年,比亚迪出口达到5.59万辆,今年1-4月出口5.8万辆,5月出口1.02万辆,累计6.38万辆,超过了去年全年出口量。截止5月比亚迪已经连续7个月出口超过1万辆,成为中国汽车出口快速增长的强劲推手,以显而易见的速度快速崛起。

图片

比亚迪一路“外卷”出海,不仅让更多车企看到巨大的市场契机,也让更多人发出疑问:比亚迪能取得如此优异成绩依靠的什么?截止今年3月,比亚迪全球累计申请专利约4万项、授权专利约2.8万项,并打通电池、电机、电控及车规级芯片等新能源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依靠全球最完整的国内汽车供应链,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提升在海外宣传、销售、售后服务的能力,并在欧洲、东南区建设多个工厂,形成产、销、服务一条龙,实现国产汽车在全球市场的“弯道超车”。

图片

从“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多项政策鼓励车企出海,以比亚迪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出口正在有序进行中,并以爆发式增长持续发展,无论是“内卷”下的国产汽车“你追我赶”,还是新能源汽车的一路领跑,中国汽车已经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在海外市场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23/06/09/23654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比亚迪F品牌定名方程豹,与用户共同求解汽车个性化生活的未来

下一篇

小折叠普及风暴加速,联想moto razr 40 系列3999元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