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杂谈:为何安卓机总有卡出翔的能力?

即便是现在,还有不少人一口一个“iPhone硬件配置那么低,怎么用起来还那么流畅爽快呢”的天真言论。所谓“扮猪吃老虎,装象误食狼”,iPhone“低配高能”的主角人设欺骗了太多人,让一波Android产品遭受“恨铁不成刚”的怀疑目光。实则不然,且不论iPhone的硬件配置一点也不低,就是说到卡不卡这件事,也不是单一原因就能说了算的。

图片 1

压缩个文件,也能卡慢如狗?
        首先,影响性能体验最为根本的因素,确实是硬件配置没有错。其中CPU影响最直接,CPU性能差会导致帧数降低、运算数字低下等。举一个大家常见的例子,为什么平常我想压缩个文件,别人的设备分分钟,到了自己的电脑、平板和手机,就慢如狗?因为压缩这件事情就是非常费CPU,和CPU的综合性能息息相关。

图片 2

打王者荣耀各种打团掉帧,卡的想摔手机!

图片 3

除了CPU以外,GPU性能低下会造成音画不同步、帧数大幅下降等现象,iOS运用GPU加速,处理图像的效率确实更高,渲染也很强,所以音画不同步、帧数大幅下降的现象几乎不会出现在iPhone和iPad身上,反观Android手机和平板,这游戏有时候玩起来是真的有点鸡肋。

运存越大越流畅,这当然是真的!

图片 4

2+16,4+64,6+128……这些小小数字绝对是手机、平板配置的关键,运行内存就是有这么重要!从当初Android 1.0时代的192MB到如今少辄3、4GB多辄6、8GB的运存来说,RAM确实是让Android设备的流畅性得到大幅度提升的功臣。RAM会影响到大型数据交换,如果RAM低,可能你开10个网页不卡,当你开到30个、50个的时候就要卡到流泪了。手机平板里的各种图片、联系人这些数据量,也会随着我们的日常使用越积越多,等到RAM无法负荷超载运行的时候,搜索速度等等操作就都会又卡又慢了。

开源正在毁掉AndroidAndroid PK iOS,究竟孰强孰弱?

全球最大企业级软件公司Oracle曾经公开表示:Android 是破坏开源的罪犯。

图片 5

你可以在第三方下载程序(软件,游戏等)在装有安卓系统的终端使用,也可以自己研发程序(软件,游戏等)供给别人下载到安卓系统使用,就导致了内存不能统一调度,同时也必然会造成各应用厂商抢食性能资源,缺少约束,使得安卓手机平板越来越卡,引发各种层出不穷的问题,比如相互唤醒“全家桶”、APP强制获取多余权限才能使用等等。但 iOS不是,所有软件都只能在苹果商店购买,封闭带来秩序,自由引来混乱。当然,Android文件系统中反复保存、删除文件,导致存储空间碎片化,存取文件速度下降,也是影响卡顿的原因之一。

各位厂商面对一个“卡”字,到底做了些什么?

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高端旗舰机,已经将目标瞄准流畅不卡顿的“快”字诀。从号称2016年度旗舰的一加三T,到最近新发布的满血骁龙835小米6,从销量神话OPPO R9s到今年开年人气旗舰荣耀V9,各大厂商比芯片比内存比系统优化,安卓机也确实在各方的努力下变得越来越好用了。

图片 6

相比手机市场而言,或许是受到需求环境不如前者这一影响,平板产品针对“让用户体验畅快,持久不卡顿”的举措力度倒不算频繁。从之前小米平板3竟然默无声息地直接开售,连个线上发布也没有就可窥一斑。

图片 7

论及国内平板市场,华为是唯一一个在安卓平板市场持续投入的品牌。而荣耀作为一个主打年轻用户的互联网品牌,也曾在2015年齐发三款平板,巩固了自身配置完善可靠、续航优秀、价位亲民的高性价比形象,一跃成为国内安卓平板第一,成为“领头羊”。前几日,荣耀青春四件套23日发布会海报一出,再结合打从2月起就开始的“积极配合”,荣耀新款平板看来将占据四席之一。而“畅快放肆玩”的主题和定位,荣耀新平板极有可能继续突破性能,打造畅快体验和放肆去玩的用户体验路线。而荣耀上款平板产品荣耀平板2,在发布半年多后现仍保持着京东平台97%的好评率,这样看来,还是颇有点期待。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7/05/19/2569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直播回放】360手机N系列新品发布会

下一篇

GEEK-K2S蓝牙无线智能钢琴 你的第一架电钢琴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