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改打价格牌 Moto Z2018售价公布后竟没有了对手

智能手机普及后,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但是作为现代手机开创者之一的摩托罗拉,它的发展却不是一帆风顺。它和诺基亚一样在手机市场统治了近十几年,可没有敌过突然崛起的互联网手机,随后它经历了两任东家,如今在联想旗下。在联想接手Moto后,Moto在中国手机市场越来越边缘化,这并不是Moto手机不行了,而是联想移动端整体都在跌落。

1

在联想的近三年时间里,Moto也发过不少产品,可都没有在市面上掀起波澜,尤其是在国内市场,模块化的它显得格格不入,尽管如此联想还是没有放弃它们振兴Moto的美梦,年初更是及时整改了联想移动端,将联想手机、乐檬和ZUK等一众品牌全部在联想移动端除名。将Moto手机确定为联想移动唯一产品线,但是至今还是没有什么好转。

1

昨天联想在中国发布了Moto Z2 Force Edition的国行版Moto Z 2018,在全面屏满天飞的2017下半年,Moto Z2 Force Edition在旗舰机领域已经明显落伍,可在这个时间段联想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不过它配置上面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骁龙835的处理器加上6GB RAM+128GB ROM的存储组合,在今年安卓机中属于顶级水平,并且它们还称在软件方面都做了手机AI智能化处理,可以智能匹配CPU频率,除此之外,在摄像头方面后置两颗 1200 万像素的 F2.0 的大光圈摄像头,支持激光对焦、景深拍摄、自动对焦等功能,前置一颗 500 万像素 85 ° 广角镜头。摄像头上最新的技术也基本都搭载上了,满足日常各种摄像需求。并且还首创了Type—c接口的耳机,据说是HIFI级别的耳机。

1

抛开全面屏设计在配置上来看,这都在国内市场算的上是主流,可9999元售价上让很多人都不能接受,不少网友戏称,如今Moto再也不用打情怀回归的口号了,根本就是“抢钱”回归。而笔者更看好联想这种做法,因为在现在的手机市场中“情怀”已经被厂商们玩烂了,Moto Z 2018这次差异化的价格,让它显的很特别。

更何况对于Moto来说情怀不是它们的专利,如今除了老牌手机厂商诺基亚、黑莓等手机在讲情怀,就连国产的锤子都开始卖弄情怀,消费者早已对这个两个字产生了反感的情绪,可以说手机情怀市场已经僧多肉少,更何况Moto在谷歌手中并没有什么作为,情怀从何而来。

1

当联想知道了Moto情怀已被不能再被自己消费,它凭借什么才能再次成功呢?面对中国手机市场2000-5000元价位,各家厂商都在这个区间“拼刺刀”,Moto手机想在其中谋求生存空间可谓痴人做梦,所以联想选择了另辟蹊径,随着消费升级,大家开始对高端、奢华的消费品有了需求,联想直接将它包装成顶配+“少数人”才能拥有的产品,对标三星W系列、8848等产品,这样来看Moto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出色的模块化、奢华的包装,可以充分满足这部分人群对外观、特色等方面个性化的需求。

1

如今它只要吸取当初Moto 极和Moto Z推广人群选择失误的教训,这样的手机面对的不是极客人群,而是对性价比不感冒追求差异化的“成功人士”,陈坤的“少数人”广告就是它们开始改变的第一步。

不知道这次摩托罗拉能不能成功,不过至少要对它抱有一丝幻想,毕竟它曾是亿万年轻人的梦。(自微纵科技)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7/10/26/4911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微纵晚报:用户用iPhone 8换新iPhone X;共享汽车EZZY宣布解散

下一篇

摩托罗拉的前世今生 联想:搞死你没道理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