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款全面屏的背后:金立的“全面化”战略你看到了吗?

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如今已全面进入白热化阶段,各厂商之间在产品上为了改善如今同质化严重的现状,不断有创新性十足的产品问世,快速的推陈出新也进一步促进了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每个品牌推出一款新产品的背后都有着其在市场定位以及布局等方面考虑的体现,而11月26日的金立新品发布会,让不少朋友却感到有些错愕。一场新品发布会有8款全面屏新机问世,一时间,让众人猜不到金立做出这个举动的原因是什么。

也确实是如此,对于一般的手机厂商来说,新品发布会通常有一到两款新品发布,而金立这次新品发布会共有八款,如此众多的新品数量确实难以令大家理解。而在这八款新品的背后,究竟又意味着什么呢?

 设计趋同的大环境下,全面屏就是未来

其实要探究金立发布八款全面屏新机的原因,我们还是需要回到那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同质化。智能手机的外观在近两年确实已经逐渐步入趋同这一个死胡同当中,在外观上的创新也都乏善可陈。对于厂商们来说,产品的同质化会逐渐导致自身产品失去竞争力,而对于消费者来说,逐渐趋同的产品则会降低消费欲望,毕竟外观上的升级换代感受并不明显,更新换代的驱动力也就会相应的降低。

而全面屏的出现,则正像是在智能手机市场的湖面上投下的一粒石子,相较于传统智能手机的屏幕,全面屏的优势相当明显,更大的屏幕区域、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以及更加完美的颜值表现,都使得全面屏手机开始受到大家的关注。

而且,在同等机身大小的前提下,全面屏手机也能够拥有更大的屏幕面积,这也就从另一方面改变了此前智能手机届在设计上面临的一个矛盾:大屏和单手握持感的不可兼得。

另一方面,从设计形态上来说,全面屏旨在大幅度提升智能手机的屏占比,使得手机形态最大接近未来的理想形态,也就是手机正面看起来只剩一块屏幕的极致外观。虽然说如今的全面屏在技术上还达不到这种理想的形态,但是不得不说,全面屏的出现已经走出了第一步,使得智能手机在外观上开始逐渐未来化。因此,这也就意味着全面屏在当下就代表着未来的设计形态。

随着全面屏出现,金立也是在第一时间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一信号,在同质化严重的大环境前提下,全面屏的出现就是如今智能手机外观形态设计上的一剂强心针,提前布局全面屏也就意味着抓住了未来。

价格区间的全面覆盖,全面屏不再是旗舰专属

不过,虽说全面屏在外观上有着传统手机无可比拟的优势,但是正如智能手机上的其他黑科技一样,一种全新的形态的设计或者技术出现,最先尝鲜的势必就会是各家品牌当中的旗舰机型,而这也意味着在无形之中过滤掉了一部分可能消费能力并不高的群体。而最终随着技术的不断下放,才会慢慢普及到中低端的机型之上,我想用指纹识别技术来举例的话,大家应该就会比较容易理解了。

全面屏的全价位普及看起来似乎还比较遥远,然而金立显然考虑的更多,敏锐的捕捉到未来的信号,却并没有放弃各个价格区间的消费群体,也正因如此,我们才在这次金立的新品发布会当中看到了金立M7Plus、金立M7(新配色)、金立S11S、金立S11、金立F6、金立F205、金立金钢3以及金立大金钢2这八款新品。

八款新品从价格定位上来看,实现了从999元到4399元的低、中、高三个价位区间的全面覆盖,这不但使得金立成为第一家全系产品转型全面屏手机的品牌,也使得不同消费能力的消费者都有了自己可以选择的全面屏产品,全面屏不再是旗舰专属,消费者可选择的空间也将会更加富余。

全面屏手机的再细分,体验出产业链的巨大优势

如果我们再细看金立发布的这八款新机,或许就会发现,金立通过这八款新机对全面屏手机实现了市场的再细分。如今的全面屏手机在屏幕上多为6英寸以上,而低于6英寸的全面屏手机屈指可数。在金立这八款全面屏新机当中,我们不但看到了5.99英寸以及6.01英寸的金立S11和金立S11S,也有6.43英寸的金立M7Plus,除此之外还有小尺寸的机型。诸如5.7英寸的金立F6、5.5英寸的金立金钢3以及5.45英寸的金立F205。

原本6英寸全面屏的手机在手感上更加接近5.5英寸的机型,而全面屏尺寸的进一步降低也就意味着全面屏手机的单手握持感将进一步提升,而且对于喜欢小尺寸机型的消费者,也有了新的选择。并且随着金立走出的这一步,我想在日后的智能手机市场上,也将会有越来越多不同尺寸以及不同价位的全面屏手机出现,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而能够做到价格、屏幕尺寸覆盖如此全面,从另一方面来说,展示出的也是金立在供应链上拥有的强大整合能力和巨大优势,这对于其他厂商来说,金立的这次大动作也意味着,未来的全面屏手机的竞争将会是供应链整合能力上的竞争,而没有如此强悍的实力,可能面临的只能是被市场所淘汰。

全面屏只是表象,生态的全面屏化会带来更好体验

全面屏的采用会令在传统手机上已经相当成熟的一整套交互方式和生态模式发生改变,由于屏幕面积的增大以及屏幕比例的变化,旧的交互方式和应用的适配在全面屏上就会成为变革的阻力。

金立在这一方面推出了全屏手机交互的全新操作逻辑,通过与全面屏新品的无缝适配,使得全面屏手机在交互上也能够实现和传统手机一样的效果,并且在此基础上还大幅度提升了操作效率。

另外,在应用的适配上,金立联合众多内容和游戏开发者,实现了2000多个日常应用以及1900多款手机游戏的全面屏适配工作,而且也联合腾讯、爱奇艺以及芒果等主流视频平台推动全面屏视频资源的开发。

这也使得金立在硬件、软件以及内容资源上实现了全面的全面屏化,对于不少硬件全面屏化而在体验上却有众多疏忽的全面屏手机,金立在这方面的努力可以说使得全面屏手机的体验更加出色。

全面全面屏不只口号,行业革命就此开启

八款全面屏新品,这对于金立来说其实正如前面所说的,不仅意味着金立将全面屏手机全面覆盖全价位,使得消费者在选择上有了更大的空间,另一方面也展现出金立在市场上灵敏的嗅觉,能够迅速捕捉市场转变的信号,并且将之带到不同消费能力的消费者面前,全价位的覆盖也展现出金立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超前布局和野心。

不过,我想此次发布会展现的更多的还是金立在供应链上强大的整合以及把控能力,八款产品的问世也给其他手机厂商们树立了一个标杆。随着金立的推动,全面屏手机将正式进入全价位时代,而且全面屏手机也不再会是仅仅硬件上所实现的全面,一个集合硬件、软件以及资源等多方面,全方位全面屏化的全面屏手机时代将会就此开启。

UD数码网原创,作者:wenjun007,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7/11/29/5481

1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 on line 293
上一篇

苹果开发人工智能芯片 或命名为“神经引擎”

下一篇

高手过招:三星Note8遇上iPhone X,谁才是真旗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